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很難考嗎?

時間 2022-01-06 18:26:58

1樓:快樂的小胖子

是否難考要取決於自己的學習程度了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考試都是選擇題。單選題共250題,每題0.3分,共75分;多選題50題,每題0.

5分,共25分。滿分100分,60分以上為合格。這就是他的成績要求以及題型和分值。

大眼望去其實不是很難,但每年也有沒有考過需要補考的,個人覺得只要自己認真學習,跟著老師的進度去學習複習,就算考不到高分也是可以考試通過的。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報考是不限制專業,只有學歷和年齡的一些要求,所以小白也是可以報考的,因此難度不會很難。相對於考試選擇靠譜的報名機構也是蠻重要的,根據自己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單位證書,市面上頒發這個證書的單位有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心理衛生協會等等。

題主若是有想考這個證書的想法,對於考試不要太過於焦慮緊張,要相信自己其實也是沒有多麼的難,關於證書的一些問題以及如何找靠譜的培訓機構,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寫的比較詳細一些:

快樂的小胖子:想要報考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諮詢師的看過來(報考細節以及秘籍分享)全程無廣!乾貨分享!!

快樂的小胖子:小白報考心理諮詢師的心路歷程,純分享避踩雷

2樓:進擊的琪琪

心理諮詢師證書考試真的算容易的了,個人花了三四個月就考過了。這個證書所學的內容都比較基礎,考試也都是選擇題,基礎理論和技能操作兩門綜合一張試卷,300道選擇題。所以,不用擔心考試難度,想考的話可以考乙個。

但是一定要明確自己考證目的,提公升自己學習知識是沒問題的。不要指望考乙個證書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

我是選擇報考的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培訓合格證書,考試題型如上圖。報考是需要在授權機構學習修夠一定的課時才可以正常參加考試。考試前也需要完成一定的模擬題,對課後作業成績也有做考核,當然,這個由機構打分,一般都是沒問題。

重點就是中科院心理所的統一考試,滿分100,考60分就可以合格拿證。

進擊的琪琪:乾貨 ▏非心理學專業、低學歷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

3樓:心理白不白

心理諮詢師的國考證書是沒有了,現在流行的是各種機構自己大顯神通推出的證書,網上鋪天蓋地的廣告,看的人眼花繚亂。

看了感覺挺好是吧,只不過接下來的聊天記錄截圖會讓你三觀破防。

覺得乙個基本對學歷無要求,隨便聽聽課就能拿到的證書,就能做諮詢了?含金量自己琢磨

4樓:茶丸喵

之前取消心理諮詢師證書大部分原因就是考試太水,很多人沒有用心學習過,在考試的時候作弊、找人代考,導致很多拿到證是人沒有上崗能力,據統計,當時拿到證的人有100多萬,可真正持證上崗的卻只有3%,為了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國家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考試,由第三方機構頒發證書,但也只是培訓證書,沒有就業資格。

現在的證書雖然不接受個人報名,必須要在機構學習夠課時才能考試,但考試並不難,試題都是選擇題,只要用心學習了都能考過,而且現在的報考門檻也變低了,非相關專業、零基礎的也可以報考。

考證很容易,但是就業卻是很難的。一方面,心理諮詢師的學歷要求是比較高的,乙個心理諮詢師的養成至少需要3-5年的時間,在培訓機構學習的那幾個月遠遠不夠,後面還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學習,需要做好心理準備,決定了就要堅持到底。另一方面,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只是培訓證書,沒有就業資格,事業單位都不承認這個證書,它可能對在面試的時候加分,但絕不會因為這個證書被錄取。

如果是出於興趣,想學習了解一下,就盡量選擇一家課程和師資比較好的機構。

關於具體的報考流程,有需要的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茶丸喵:心理諮詢師報考步驟

5樓:小白兔愛吃紅蘿蔔

可能還是要看個人的學習情況,我自己是覺得不難的

要報考這個證書的話,應該或多或少都是有點了解的,目前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來進行頒發,報考條件也就寬鬆了很多,沒有專業的限制,只要學歷符合就可以進行報考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考試題都是選擇題的題型,很大一方面也是降低了考試難度,當然就並不是說沒有難度,隨便看看課就可以過的,還是需要自己的學習以及做題積累,一分付出一分回報

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心理問題這方面也逐漸成為全民關注的問題,不僅成年人,小孩子也揹負著心理壓力,我覺得作為家長有一些心理知識,可以能更好的輔導小孩,及時作出調整,而作為職場人來講,高情商和職場心理學多多少少對於工作也是有幫助的

只不過現在證書的性質只是培訓證明,所以要客觀去對待這個證書,不要被誤導

小白兔愛吃紅蘿蔔:2021報考心理諮詢師該怎麼選擇機構?

小白兔愛吃紅蘿蔔:心理諮詢師報考怎麼選擇第三方機構

還用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嗎?

艾小菲 它所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如果你想要去幹的事去幹就好啦,不要覺得大多數去做了這件事,你再去做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的方向不一樣,需求也不同,你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所以知識的汲取是個人的無關其他。就如同上學一樣,每個階段都有很多人和你在學習同樣的知識,爭取同樣的位置,最後還是有人好有人差,所以不要擔...

在哪兒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也不是乙個准入行業,您想要從事,只要有足夠的心理諮詢技能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職業的。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 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 心理 諮詢...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