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初級心理諮詢師證書?

時間 2021-05-07 16:23:42

1樓:倫學

目前沒有你說的初級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國內權威的就是中科院心理所和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不能自學報考,必須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統一參加考試才可以的。

2樓: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學歷教育基本都不提供心理諮詢專業(因為心理諮詢需要實踐學習,基礎的學歷教育提供不了)。僅有少數的學校有諮詢或者博士方向的碩士研究生。

如果愛好心理學,可以考慮參加社會機構的一些培訓,但是培訓的質量都參差不齊,確實令人擔憂,稍不注意就被割了韭菜。

3樓:倪振源

不要去報名心理諮詢師考試,理由如下:

國家取消2,3級考試之後,

現在還沒有有效的,受政策認可的考試和證書。

5月11日,人社部提出了乙個「心理干預指導師」,但只是提出了這個職業,如何獲得資格還沒有具體的政策,想獲得諮詢師證的人,要先等一下,等具體的政策出台。

在此之前,現在培訓機構推出的任何心理諮詢師相關的考試和證書,都不受到法律認可,也不受市場認可。

當然,培訓機構會各種忽悠你,如果你心切、心急,就容易上當。

更詳細的回答請參照:如何考心理諮詢師證?

4樓:的的

心理諮詢師證跟駕照一樣,沒有它你不能開車上路,有了它你也不見得會開車。駕校教授的那些東西跟實際開車上路所需完全不是乙個體系,所以同理~~如果只是愛好,真沒有考證的必要。如果你要從業,就必須要有了。

學術和實踐,學習方向是不同的,不知樓主愛好偏向哪一方?

5樓: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畢業,可以直接通過正式機構報名考試。

如果不是心理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需要參加一定學時的培訓獲取證書。

非心理學專業的大專文憑沒有參加培訓的資格。

興趣面前錢永遠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知道這證可以造假啊!!!

所以含金量應該不高。so.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

還用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嗎?

艾小菲 它所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如果你想要去幹的事去幹就好啦,不要覺得大多數去做了這件事,你再去做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的方向不一樣,需求也不同,你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所以知識的汲取是個人的無關其他。就如同上學一樣,每個階段都有很多人和你在學習同樣的知識,爭取同樣的位置,最後還是有人好有人差,所以不要擔...

心理諮詢師證書哪個比較權威?

別問問就瞎扯 現在證書哪個比較權威?都不權威 為啥,你去看看用人單位認不認可就完事了。大部分還是要被取消的,不然就考他們企業下的證書。簡直迴圈割韭菜。生為韭菜,我很難受 建議,看需求,是不是真的要從業?是不是馬上要從業?專業能力不夠,小白就別想搞個證書,賺錢了。有專業能力的,如果還沒找到門道,看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