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用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嗎?

時間 2021-09-10 03:24:34

1樓:艾小菲

它所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如果你想要去幹的事去幹就好啦,不要覺得大多數去做了這件事,你再去做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的方向不一樣,需求也不同,你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所以知識的汲取是個人的無關其他。就如同上學一樣,每個階段都有很多人和你在學習同樣的知識,爭取同樣的位置,最後還是有人好有人差,所以不要擔心是否有用,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是否能創造出價值。

行業需求量增加,機構競爭力也隨之增劇,而現在的培訓證書不限制專業,更多人有機會選擇其中,我們不知道過上兩年是否會修改政策,所以珍惜現在所能擁有的吧。有很多人就是為了跟隨考證的步伐,並不知道自己拿證幹什麼,就是一種盲目從眾心理,所以要考去這個證書先想好自己考這個證書後要幹什麼,先去看一下這個行業的現狀和發展前景,再做更好的選擇。

考證的前提肯定是學習,只有學習到東西以後才能更好的發展,不管人數多不多,你能學以致用了,你依舊贏家,所以說要努力去得到想要的東西,而不是考慮再三覺得退讓才是最好的選擇,喜歡並且有機會就衝,不喜歡那就另當別論,簡單的道理要拿捏住。

艾小菲:2023年心理諮詢師證書(乾貨分享)!!

2樓:知心小叔

現在還沒有任何合法的第三方機構,因為第三方機構不是自稱的,而是人社部官網審核備案的,目前還沒有開通心理諮詢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考核和頒發證書,具體的可以了解人社部官方資訊『也可以看我的置頂文章』

3樓:心理諮詢師大表哥

資格證書在2023年9月份就已經被國家下發68號紅標頭檔案取消了現在不能再考了。

目前考的證書沒有任何等級之分了,只有乙個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才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目前行業內再考權威性和含金量最高的證書。

4樓:貳叄貳叄

如果想要學習,那就去考吧;

我認為任何東西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心理學方面的知識永遠也不會浪費~

雖然我們大部分人感覺自己不需要懂心理學方面的一些知識,認為沒有作用,但卻恰恰相反;

心理學伴隨著我們生活中的每一秒~

如果沒有心理學,那麼就會沒有那些「內向」、「外向」、「性格」這些詞語了~

心理學我認為最大的幫助就是「教育」~

我第一次接觸心理學的時候,也是教育與心理學這本教材~

所以我更多的喜歡教育方面的心理學知識~

我也始終認為教育學、心理學應該成為必修課程,這對於將來的家長和學生來說都是有著巨大的幫助的。

當然也並不是說學過心理學或者教育學之後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家長教育自己的孩子,我認為更多的是「認識自己的孩子」、「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的孩子」這樣才能有效的「教育」。

心理學永遠不會沒有「作用」

貳叄貳叄:關於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流程,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選擇好的培訓機構,應不應該去考(詳解:2023年7月21日17:51:24)

5樓:微笑向暖

現階段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是過度改革階段出現的乙個產物,可能後期都沒有這個證書考試了,未來可能會被新的乙個認證證書所取代的,當然,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的。

不過當下還是考慮當下的事情,也別必要去想太久遠的事。

對於你來說比較糾結要不要考,就說明對於證書的這個價值以及自己的乙個考證目的並不明確。

那我建議你不要盲目行動,考慮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考,考證目的是什麼?將來有沒有意願去往心理諮詢行業發展?如果沒有,那麼證書對你而言,其實就是一紙憑證而已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因為我們要知道,現階段的證書其實並沒有多大的乙個含金量的,他們所頒發的證書都是行業內第三方機構認證頒發的,作為國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取消之後空白階段乙個替補的作用,但是真正的實際作用卻並沒有人社部的資格證書效力大。

所以如果你是追求考含金量高,權威性高的證書的話,建議再等等。

當然,你如果是真的想系統的學習知識順便考個證書作為敲門磚進入行業,通過考證的渠道來學習,目的是學東西,不是證書的話,建議現在就可以來學習了,畢竟我們可以從資格證書取消這一舉動看出,心理諮詢行業只會越來越嚴,而不是越來越寬鬆的。

心理諮詢師證書有用嗎?哪個含金量高?怎麼選機構?別被坑了,全網最全套攻略,千萬別錯過!

6樓:你怎麼莓了

現目前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來進行頒發的,基本上三個多月的培訓學習就可以去考試了,至於說對於證書是否還能用,那就要看考證需求了

第三方機構頒發的證書是不具有執業資格的,只是培訓證明,所以如果是想要從業的話還是需要自己的能力,不要把證書看的太過於萬能,證書也只不過是輔助作用罷了

我覺得如果有興趣有想法的話就可以去報考了,我當時報考也是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當然也有對於工作有幫助的原因,其實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對於證書的理解也是不同的

我認為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到的東西,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學習上都是用得到的,親子教育,高情商講話,婚姻情感以及職場心理學等等,涉及的方面也是比較多的

如果想要去報考的話,可以先看看這篇報考指南,希望可以幫到你

你怎麼莓了:心理諮詢師最全報考指南

7樓:優開學府

有了證書肯定比沒有證書要好很多,而且證書是有權威的。目前機構是無法頒發證書的,要麼是中科院或者心理協會才能頒發證書,所以含金量是有的。既然有證,就不用糾結幾年後還有沒有用,就像最早拿證的那一批人,證還是很有用的。

如果你想拿證或者做心理諮詢師,或者有證但得不到學習機會,或者你曾是教師都可以聯絡我們的。

聯絡我們

8樓:世紀精英

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對你是否有用,關鍵是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想通過短期的學習就從事這份工作,或者是想掛靠 ,那就勸你千萬別考 !心理諮詢師是一門需要長期學習和注重實戰能力的行業,如果可以建議你最好選擇你當地的機構,實地去考察一下機構的辦學環境和師資,重點:

一定要看其是否有辦學許可證 ,千萬別去什麼教育公司 ,科技公司,因為這些機構本身辦學就是違法的 ,一定要選擇有辦學可證的正規機構!

9樓:好好生活

學習心理學永遠都會有用,而題主所說的這個「是否幾年後有用」,一則看你學的怎麼樣,再則看你用於什麼。

如果想要用於從事相關的工作,心理學的就業範圍也是比較廣泛的,但是要求自身能力也是比較高的,這也是為什麼好多人都說心理學不好就業的乙個原因,大多數人只學到了皮毛或者就只是聽別人說自己也基本沒有了解過,心理學就業前景如下:

圖源自知乎答主「麥麥,」

圖源自知乎答主「麥麥,」

圖源自知乎答主「麥麥,」

如果只為了幫助自己,那麼不論什麼時間、學習到什麼程度都是有著不一樣的幫助的。

好好生活:關於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詳細解析

好好生活: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流程(2021版)以及一些機構上面的介紹~

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很難考嗎?

是否難考要取決於自己的學習程度了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考試都是選擇題。單選題共250題,每題0.3分,共75分 多選題50題,每題0.5分,共25分。滿分100分,60分以上為合格。這就是他的成績要求以及題型和分值。大眼望去其實不是很難,但每年也有沒有考過需要補考的,個人覺得只要自己認真學習,跟著老師的...

在哪兒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也不是乙個准入行業,您想要從事,只要有足夠的心理諮詢技能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職業的。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 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 心理 諮詢...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