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就業考哪個證書含金量高呢?

時間 2021-06-01 11:08:19

1樓:祝曉

一樣高,或者一樣低。

在就業面前,這些沒有啥用處。頂多某個平台掛一掛,還沒有客戶。

因為僅有這個證書,是不具備心理諮詢的基本能力的。

2樓:暮秋

其實,現在的證書含金量主要是看其頒證單位以及社會的認可度是什麼樣的。

首先,現在的證書交由了用人單位和第三方機構進行認證和頒發的,在這兩個選擇中,大部分人會選擇第三方機構頒發的證書,因為他們適應的範圍更廣一些,在市面上的認可度也更高些

第三方機構就包括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心理協會等證書的頒發機構

個人覺得從背景以及現在社會的認可度而言,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和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認可度會較高一些。

其實除了證書這一塊還需要考慮到一家好的機構,因為現在的第三方機構都是將心理諮詢師的培訓教育交由現在市面上的教育機構進行,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多方面考慮,選擇清楚,我之前就了解到現在的很多教育機構之前都不是專業做心理的,是後面才引進的心理這塊的內容,如果遇到這種一定要小心,不要著急。

當然,如果是打算就業的話,其實證書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的積累和沉澱,因為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是乙個理論與實操性兼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無法從事這個行業的,光有實操沒有理論也是缺乏依據的,考證的階段就是乙個理論積累的階段,同時輔之以相應的書籍,抽自己平時的時間進行深入學習。

3樓:ahn

如果考慮從業的話,主要還是要以個人能力為主,現在市面上所有證書都不具備從業資格,全部為水平評價類證書,現在比較權威的證書是中國科學院心裡研究所和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的證書,主要是考慮選擇乙個好一點的機構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

還用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嗎?

艾小菲 它所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如果你想要去幹的事去幹就好啦,不要覺得大多數去做了這件事,你再去做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的方向不一樣,需求也不同,你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所以知識的汲取是個人的無關其他。就如同上學一樣,每個階段都有很多人和你在學習同樣的知識,爭取同樣的位置,最後還是有人好有人差,所以不要擔...

心理諮詢師證書哪個比較權威?

別問問就瞎扯 現在證書哪個比較權威?都不權威 為啥,你去看看用人單位認不認可就完事了。大部分還是要被取消的,不然就考他們企業下的證書。簡直迴圈割韭菜。生為韭菜,我很難受 建議,看需求,是不是真的要從業?是不是馬上要從業?專業能力不夠,小白就別想搞個證書,賺錢了。有專業能力的,如果還沒找到門道,看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