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兒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時間 2021-06-02 08:29:19

1樓: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也不是乙個准入行業,您想要從事,只要有足夠的心理諮詢技能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職業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心理】諮詢還是心理【諮詢】?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零基礎新手入門心理諮詢行業常見問題解答,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現在要怎麼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現在要如何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如何成為一名合格心理諮詢師的常見問題

2樓:樹濃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首先明確的是不再接受個人報考,需要通過第三方機構授權下的正規培訓機構代報考。需要先去官網查一下授權的有哪些培訓機構,或者是去問一些考過的人,相對更明確一些。 比如中科院和國培網,有人給你介紹的時候,可從相關的官網去查機構。

對於選擇機構,是重大的一次抉擇,擦亮自己的眼睛,找正規的師資力量雄厚的服務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報名後,開始跟著專業的老師上課學習,通過把所有的課程學完,課時修完,機構報名,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最後通過後取得證書。

樹濃:2023年報考心理諮詢師,你都需要知道哪些?

3樓:涅槃重生

在哪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又如何選擇一家靠譜的機構,相信這也是大多數想考心理諮詢師的共同疑惑,就目前而言現在已經沒有全國統一的證書可以考了,現在的證書都是各個協會自己弄的,所以不存在說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目前相對比較權威的證書機構有兩家:一家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下面的心理諮詢師,一家是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心理諮詢師

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是人社部直屬的職業技能培訓平台,多年以來一直負責全國公務員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所以它的證書在各種單位受認可度比較高。它的證書也是崗位技術能力證書(高階),一般體制內,比如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以及想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同學,都會選擇這個證書。

中科院心理所的優勢是它是國家級的心理學科研教學單位,專業背景比較強,它的證書是培訓合格證書,一般注重學術背景的學員選擇這個證書比較多一些。

涅槃重生:如何成為心理諮詢師

4樓:曬個月亮

從國家政策改革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後連在哪報考都成了我們這些非專業的小白所關注的問題了(手動捂臉)。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是不接受個人報考的!

因為目前我們所能聽到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比如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學會等等。

我記得,中科院心理所除了去年因疫情的原因採取了線上考試,其餘一直採取的都是線下考試的方法。人事人才培訓網一直採取的是線上機考的方式,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過的方式。

寫在最後的一些囉裡囉嗦:

培訓機構千千萬,正確選擇尤為重要。在確定自己想要的證書後,最大的難題才來了,成千上萬的培訓機構我們怎麼選擇才能算得上靠譜、正規。所以我們要從授權資質、成立時間、師資力量、授課內容、服務評價、報名費用等這幾個方面詳細對比了解,靠不靠譜就要看你用不用心!

5樓:逍遙股行

現在心理諮詢師考試的話,必要要通過機構代報名考試的,因為隨著2023年9月15日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證書,現在的證書都是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證書

所以你這邊首先要找到乙個靠譜的機構,然後在機構學習到一定的課時,然後機構會給我們頒發那個結業證書,拿到結業證書之後,你這邊才能參加考試的,考試的話一般都是在當地參加考試的

現在考試的話都是線下考試,60分就能及格,全部都是選擇題,所以通過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證書現在也有很多,一種的話是中科院的證書,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辨識度也是最高的。

還有一種證書是人事人才的證書(pass),理由如下,我個人了解過這個證書,無法查詢他的授權機構,這樣的話讓我們很難去找,因為都是網上,我們也無法說出那個正規和不正規,還有這個證書的樣子,每個機構頒發的不一樣的,所以看的時候盡量讓每個機構都把證書的樣子發給你,最後就是考試的時間有的還不統一,以後就是個人諮詢時遇到的證書

綜合以上,畢竟我們花費金錢,花費時間,還是要拿到乙個含金量高的證書,畢竟賺錢都是不容易的,我們學習到東西還是最主要的

逍遙股行: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怎麼選擇機構,考哪個證書?

6樓:心理陳艾瑪

現在市面上沒有從業資格證書了,所有拿到的證書都是培訓技能進證書。而且各種培訓證書魚龍混雜,有機會的話,不如去學校讀本或者讀研。

還用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嗎?

艾小菲 它所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如果你想要去幹的事去幹就好啦,不要覺得大多數去做了這件事,你再去做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的方向不一樣,需求也不同,你是為了更好的學習,所以知識的汲取是個人的無關其他。就如同上學一樣,每個階段都有很多人和你在學習同樣的知識,爭取同樣的位置,最後還是有人好有人差,所以不要擔...

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很難考嗎?

是否難考要取決於自己的學習程度了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考試都是選擇題。單選題共250題,每題0.3分,共75分 多選題50題,每題0.5分,共25分。滿分100分,60分以上為合格。這就是他的成績要求以及題型和分值。大眼望去其實不是很難,但每年也有沒有考過需要補考的,個人覺得只要自己認真學習,跟著老師的...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