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證書哪個比較權威?

時間 2021-10-30 12:56:54

1樓:別問問就瞎扯

現在證書哪個比較權威?都不權威……

為啥,你去看看用人單位認不認可就完事了。大部分還是要被取消的,不然就考他們企業下的證書。

簡直迴圈割韭菜。

生為韭菜,我很難受()

建議,看需求,是不是真的要從業?是不是馬上要從業?

專業能力不夠,小白就別想搞個證書,賺錢了。

有專業能力的,如果還沒找到門道,看看公司,問心儀的公司需要什麼證書,考就完事了。

() 生為韭菜,躺平被割。

2樓:茶丸喵

題主說的沒錯,在17年的時候人社部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隨後中科院心理所、國培網、心理學會等多家機構推出了自己的培訓專案並頒發證書,但只是培訓證書,不具備正式從業資格。

內行人都知道:心理衛生協會和中國心理學會所頒發的證書是最權威的?屬於最高殿堂級別的存在?

題主是在哪兒知道的,又憑什麼覺得你是內行人,就憑乙個二級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怕不是這兩家機構花錢雇來宣傳的吧。

中國心理學會:民間組織、社會團體,是掛靠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把所要頒發的證書交給了下屬單位,乙個掛靠在中科院的機構還比中科院本身更權威了,這是什麼邏輯。

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是現在心理諮詢師考試標準的發起者,具有一定的權威性,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是比較高的。對於非專業、零基礎的人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希望題主能實事求是、客觀的提問,不要仗著乙個二級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就隨意貶低其他機構,說真的,那個證書真沒什麼值得炫耀的,當時只要報名參加考試,基本上都過了,而且在考試中還出現了作弊、代考等現象,導致很多拿到證書的人並不具備上崗能力,這也是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考試的原因之一。比起之前的自學自考,我反倒覺得現在通過在培訓機構報名,學夠課時再考試的模式更有含金量。

茶丸喵:心理諮詢師報考步驟

3樓:是只魚吧

利益相關:在讀心理學本科在讀備考心理學研究生就反駁一下題主最後一句話

取締諮詢師證並非國家抵制心理行業

反而是扶持

之前的諮詢師證考試情況相信大家都有了解

當時身為初中生的我都知道培訓幾個月都能拿到這樣不規範的資格證書大肆頒發

心理行業必然發展不起來

就是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道理

4樓:偷得浮生

心理諮詢師證書哪個權威?其實證書權不權威完全取決於他的頒證單位。就像之前人社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為什麼權威呢?就是因為頒證單位是人社部。

目前的話,心理諮詢師證書頒發單位是特別多的。我們想要看哪個權威也是要看他們的頒發證書單位,而不是簡簡單單看乙個名字就可以的。因為名字高大上,不一定靠譜,就像之前的ACI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證書,好多的人一聽名字,絕對是國際證書,特別的好,就去報名了,結果卻發現是個假證。

首先盤點一下,現在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有哪些。比如有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心理衛生協會、還有教培中心、國資委、中管院等等。

不管是中科院還是心理學會,這些證書其實從證書本身性質上來說,區別並不是很大,都是屬於不具備從業資格的培訓類證書,但是如果我們是想在心理諮詢行業來發展,肯定是需要乙個含金量、認可度比較高的證書作為執業參考的,那麼就需要仔細去判斷這些證書裡面哪乙個在行業內認可度高一點 ,通過我的考察發現,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國培網具有國家事業單位性質的兩個頒證機構頒發的證書是受到關注比較多的,報考人數也比較多,我們要考的話,這兩者二選一即可。至於別的社會組織性質頒發認證的證書認可度在行業內並不高,個人是不建議報考的。

偷得浮生:過來人告訴你:現在怎麼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內附證書的選擇、機構的選擇、證書的含金量、報考條件)

5樓:

大部分到處打廣告的證你可以考,但是行業裡基本不承認。

本專業學生,老師說乙個都不要考,想專業發展進去考研,學術學碩,諮詢專碩。每年心理學考研幾十萬學生,各大高校還在擴招。說難聽點為什麼好的工作不招他們去招乙個拿著幾千塊買來的證的門外漢呢?

《心理諮詢師》證書到底選哪個?

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各有各的好處,而且現在和培訓機構所有的授權不同,就會誇大自己貶低他人,主要還是看自己更傾向於誰。目前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兩者的權威性和背景實力也是比較強一點的,中科院的報考條件會高一點,最低要求是大專學歷,考試時間每年也只有2次,而國...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

如何獲得初級心理諮詢師證書?

倫學 目前沒有你說的初級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國內權威的就是中科院心理所和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不能自學報考,必須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統一參加考試才可以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學歷教育基本都不提供心理諮詢專業 因為心理諮詢需要實踐學習,基礎的學歷教育提供不了 僅有少數的學校有諮詢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