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心理諮詢師哪個機構好?

時間 2021-07-13 15:13:35

1樓:預售夏天

市面上的報考心理諮詢師的機構太多了,要分出哪個好哪個壞太難了,就像大海撈針一樣,但是我可以說一些對比機構的辦法,因為我當時報考就踩過坑,被廣告欺騙,被低價欺騙,最後機構跑路,我也參加不了考試,只能重新找機構報名。

我們找機構之前先了解一下市面上的證書,行業內認可度較高的是中科院和國培網頒發的證書,所以我們可以找這兩個班正單位下授權的培訓機構,當然,市面上授權的機構非常非常的多

然後說一下如何對比市面上的這些機構吧

首先我們看培訓機構的課程安排,好的機構是會安排線上直播課,也會安排線下實踐課的,因為只有實踐和基礎相結合,才能更好地掌握心理學和心理諮詢基礎知識,這裡說的線下實踐課不是拿到證書之後,機構會安排實習的實踐,有的機構會忽悠你,有時間其實是拿到證書之後才有的實習機會,實踐指的是在課程當中,平時就會有的線下沙龍課程,大家要清楚這一點,不要被銷售人員忽悠走了。

其次我們要看培訓機構的師資強弱,機構好,師資肯定也好,只有好的機構才願意花大價錢,請好的老師來授課,而好的老師對我們今後的學習會有很大幫助,新的知識點由老師總結,不明白的地方,老師會舉案例講解,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老師還會留下郵箱,讓你可以發訊息給他,當我換了乙個機構,我才發現好老師的重要性,很多知識點都有老師總結,省了不少的事,我只需要將這些知識點抄寫,記牢,理解清楚就行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們不要被機構低價報考這種資訊忽悠,很多低價報考的機構都會存在二次收費的現象,剛開始收取的費用少,後來每增加節課會額外收取費用,這些都是機構的套路(注意考試費不算二次收費,考試費都是另外收費的)

為什麼總是有心理諮詢報考被機構忽悠的,不退費的,到底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值得嗎?如何找到權威機構。

2樓:偷得浮生

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我們需要兩次選擇機構,並不是只選擇培訓機構報名這麼簡單的哦。

首先,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頒證單位並不是人社部,因為在2023年的時候,國家已經取消了人社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而現在的頒證機構都是變為了行業內的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所以頒發機構也是比較多的,我們首先就需要先選擇好頒證機構。

目前來說市面上的頒證機構少說有十幾個機構,比如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心理衛生協會、中管院等等。

我們先從頒證機構背景來判斷,一般來說國家行政單位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權威性高、認可度高一點,而社會組織以及機構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權威性低,所以認可度也不高。

那麼我們在選擇時,就選擇行業內認可度高的證書,比如中科院、國培網的證書,確定好乙個,然後再去找培訓機構。

其次,就是培訓機構的選擇了, 哪個機構好,這個沒有絕對好的說法,因為再好的機構,都是會有不足的地方的,比如課程費用貴、服務差等等,所以我們只能說是找出比較靠譜、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

比如說想要考中科院的證書,那麼首先就是找到授權的培訓機構,然後從裡面一一對比,首先成立時間短的肯定不考慮,其次費用很高的不考慮、很低的也不考慮,選擇個處於中間的,然後就是課程的對比,只有線上,沒有線下實踐的也不要考慮,基本上這麼幾條就可以篩選掉大部分不符合條件的機構,剩下的就挨個看價錢、課程,選擇出課程相對較多,費用又不貴的機構就可以了。具體可以參考下面:

偷得浮生:過來人告訴你:現在怎麼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內附證書的選擇、機構的選擇、證書的含金量、報考條件)

3樓:好好生活

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其實也都差不多,只不過有一些機構會會出現一下問題:

1.收錢之後機構沒了;

2.收費高,重複收費;

3.授權模糊(基本每個機構都一樣);

4.沒有直播課(全是錄播課程);

以上四點如果可以避免,那麼基本就算是乙個靠譜的機構了,但是第一點卻是最難避免的,因為你不知道這個機構到底什麼時間可能就沒了;

依據這一點,我這幾天總結出了乙個規律,凡是和其他職業資格證書掛上鉤的,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些問題,機構如果太小,也會出現資金問題和課程問題;

尋找乙個靠譜的機構,如果可以先避免這個機構可以和其他證書沒有絲毫關係(例如:消防等資格證書),其次避免機構資金問題(最好是存續公司[1]);

其次就是一些小問題了,有無直播課程,直接問就可以了,授權問題,可以在官網上查詢或者讓銷售出示授權檔案,重複收費和收費高,可以和其他機構對比;

不過如果你可以找到乙個你想要報考的某個機構的前輩那麼獲取她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好好生活: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流程(2021版)以及一些機構上面的介紹~

心理諮詢師報考選擇哪個中心好?

小瀾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報考主要是需要關注兩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是證書 即證書是哪家授權的,現在的證書基本上不是機構自身頒發的,而是由第三方機構授權給相關教育機構進行培訓,第三方機構組織考試,考核通過後,即可拿到證書 而現在第三方機構也還是比較多的,如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 中國心...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傲雪 可以的呀,我感覺心理諮詢中可以學到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就比如說 親子教育 自從我自己有了孩子,有什麼就特別的著急,不怎麼應該怎麼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孩子小時候比較敏感,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跟我說,其實那段日子,我特別的心急。我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便是缺少父母的愛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人際...

當你投訴違規心理諮詢師後,心理諮詢師和機構一般會是怎樣的反應?

那年仲夏鍾情于海 那你有沒有做過呢?這個問題有點幼稚,因為就是作者不知道才跑來問得,我覺得這個主要看嚴重程度和機構的說辭。機構一般正規性很好並且在行業中服務做的也很好的,那肯定會更多考慮客戶的感受,在核實真實情況之後,解決客戶遇到的問題,畢竟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權益保護。這個世界才會更加和諧。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