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報考二級心理諮詢師?

時間 2022-01-08 15:54:37

1樓:suta肖慧萍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已經不分等級了,資格證書的考試在2023年就已經取消了,所以現在想考二級證書是不可行的。

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頒發機構主要有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心理協會、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現在的證書都是不限制專業的,頒發機構不同報考條件也是各不相同的。

現在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兩者的權威性和背景實力也是較強一點的。中科院的報考條件也會相對於高一點,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所要報考的機構。

但是現在的培訓證書並不是資格證書的替代,所以也不要盲目的考取證書,要看這個證書對你自身是否有實際的幫助,比較現在這個證書都是不具備職業資格,想要就業靠證書也是不可行。

還有就是現在的證書都是不能個人報考的,必須找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

2021想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看過來!!!(全是乾貨~)

2樓:祝你

二級資格證書在17年的時候就已經被取消頒發了,現在已經考不到啦目前來講心理諮詢師證書還是可以報考的,但是頒證機構也是發生了變化,由國家人社部變為現在的第三方機構,隨之報考門檻也是做了相應的降低

現在的證書相較於之前的最大的區別可能就在於現在的證書只是培訓證明,不具有職業資格,也就是說不能直接去從事相關工作,要是報考的話還是要了解清楚

報考條件: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就可以進行報考,有的機構甚至是中專或者是高中學歷就可以報考,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情況去進行選擇

祝你: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

3樓:凱途心理

目前人社部的二級心理諮詢師已經在2023年取消了。

現在業內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是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

目前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符合以下任一條即可報名)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2 大專或本科畢業前一年的在校學生,具有學生證或出具在校證明。

3 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初級以上職稱。4 2023年之前畢業的中專學歷。現在心理諮詢師不能個人報考,需要在中科院心理所授權機構經過系統的學習 ,由機構報名。

凱途心理:2023年5月考試丨心理諮詢師證書班火爆招生中!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傲雪 可以的呀,我感覺心理諮詢中可以學到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就比如說 親子教育 自從我自己有了孩子,有什麼就特別的著急,不怎麼應該怎麼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孩子小時候比較敏感,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跟我說,其實那段日子,我特別的心急。我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便是缺少父母的愛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人際...

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網課班都太貴了,那你是沒見過線下班.如果有心從事心理諮詢行業,可以參見這幾篇。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 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 心理 諮詢還是心理 諮詢...

怎麼樣報考心理諮詢師?

艾小菲 目前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頒發機構都是無法個人報考的,必須經過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所以要考取這個證書,就一定要找乙個靠譜的培訓機構。現在的培訓證書不限制專業,但是機構不同報考條件就不同。現在大都是線上的學習,所以可以不用只找乙個地區的機構,可以多對比幾家不同地區的機構,要擇優選擇。線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