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報考心理諮詢師的嘛?

時間 2022-01-06 07:36:55

1樓:木白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報考無非就是遵循兩個原則,一者選擇證書,二者選擇培訓機構。

證書:目前市面上的心理諮詢師證書種類是比較多的,有培訓合格證書、中高階證書。崗位技能提公升證書和崗位技能培訓合格證書,這些證書雖然名字不同,但是實際上都是心理諮詢師培訓合格證書。

但是各個證書之間的報考條件是互不相同的。

中科院的證書需要大專及其以上學歷可以進行報考,人事人才網的證書需要中專或者高中及其以上學歷進行報考,中國心理協會和衛生協會的證書需要高中及其以上學歷可以進行報考,因此選擇證書來說,學歷就是最標準的,符合大專及其以上學歷,可以選擇報考中科院的證書,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可以選擇人事人才網的證書。

其次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考試不再接受個人進行報名,想要報考只能通過培訓機構進行培訓,修滿指定課時才能由培訓機構進行報名參加考試的。

就培訓機構而言,其他的一些培訓機構與證書頒發機構都是合作關係,沒有授權的,因此可靠性是無從知曉的,而相對來說,中科院的合作機構都是要取得中科院授權之後才能進行招生培訓的,因此首要選擇還是中科院授權的培訓機構的。

木白:2021心理諮詢師報考政策解讀、心理諮詢師報考避坑、如何選擇靠譜機構

2樓:眾聯心理

【報考必看攻略】中科院心理諮詢師證怎麼報考?

現在考心理諮詢師值得嗎?

心理諮詢師乙個月能賺多少錢?就業前景

3樓:Sober

有,我是去年在學習的時候考的,當時在學校課餘時間比較多,看到身邊很多人都在考證,就想反正也閒著,就利用那些時間也考個證。由於從小就對心理學方面比較感興趣,聽說現在心理諮詢師證書沒有專業限制,就在老師的介紹下選擇了一家機構報考了。

大家都知道,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在2023年的時候就已經取消了,現在的心理諮詢師是由中科院心理所、人事人才培訓網、心理衛生協會、中國心理學會等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只是培訓證書,沒有執業資格,報考門檻也變低了,基本上大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

不接受個人報考,必須由授權機構統一代報名,市面上的機構五花八門的,真正靠譜的就那麼幾家,所以在選機構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費用一般在3000-4000,注意避免二次收費,現在很多機構都存在這個現象。

上面已經說過了,這個證書只是培訓證書,如果是出於興趣,想學習了解一下是可以的,如果想要從事這方面工作,這個證書沒有什麼作用,它只是乙個資質證明,用人單位看重的是個人的能力,就憑在機構學習的那點知識遠遠不夠,真心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後期還需要繼續堅持學習。

Sober:心理諮詢師報考指南

4樓:夕陽下的奔跑

有呀我是去年報考的心理諮詢師

中科院的證書

目前是從事心理諮詢師的工作

如果你準備從事這個行業的話

建議你一定要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心理諮詢師報名條件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傲雪 可以的呀,我感覺心理諮詢中可以學到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就比如說 親子教育 自從我自己有了孩子,有什麼就特別的著急,不怎麼應該怎麼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孩子小時候比較敏感,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跟我說,其實那段日子,我特別的心急。我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便是缺少父母的愛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人際...

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網課班都太貴了,那你是沒見過線下班.如果有心從事心理諮詢行業,可以參見這幾篇。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 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 心理 諮詢還是心理 諮詢...

報考心理諮詢師哪個機構好?

預售夏天 市面上的報考心理諮詢師的機構太多了,要分出哪個好哪個壞太難了,就像大海撈針一樣,但是我可以說一些對比機構的辦法,因為我當時報考就踩過坑,被廣告欺騙,被低價欺騙,最後機構跑路,我也參加不了考試,只能重新找機構報名。我們找機構之前先了解一下市面上的證書,行業內認可度較高的是中科院和國培網頒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