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證書到底選哪個?

時間 2022-01-16 04:59:12

1樓:suta肖慧萍

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各有各的好處,而且現在和培訓機構所有的授權不同,就會誇大自己貶低他人,主要還是看自己更傾向於誰。

目前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兩者的權威性和背景實力也是比較強一點的,中科院的報考條件會高一點,最低要求是大專學歷,考試時間每年也只有2次,而國培網的條件相對於寬鬆一些,滿足中專或高中及以上學歷即可,考試時間每年都有4次,所以看自身的需求。

中科院在目前可能會更加出類拔萃一點,因為他本身屬於心理學行業內,也一直為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提供技術和命題的支援。如果是感興趣想要提公升自己,也是能夠滿足的,雖然知識難一點,但是基礎性也會更強一點。這也是現在大眾所選擇它的其中原因了。

但是現在的培訓證書都是不具備職業資格的,現在很多機構老師會把就業拿出來說,說這個證書具備職業資格,這肯定是錯誤性的表達,所以一定要自行分辨機構老師的話術,不要覺得他說啥就是啥,一定要去官網看一下相關的資訊。

2021想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看過來!!!(全是乾貨~)

2樓:學渣小張

心理諮詢師現在都是一些協會證書,看你考證主要是為了幹什麼了,如果說你是為了自我提公升,中科院的相對來講更專業一些,中中國人事人才網的也還可以,相對好考。

如果你是為了就業,以後想從事心理諮詢方面的工作,就沒有必要了,現在心理諮詢師已經不要求持證上崗了,你要是非專業做這個人家單位也不認可。

3樓:晴天

如果非要考乙個就選擇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培訓合格證書,考試比較正規。心理所是專業心理學研究教學單位,專業性強。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須知—證書、機構選擇,就業情況 - 晴天的文章 - 知乎

晴天: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須知—證書、機構選擇,就業情況

心理諮詢師證書哪個比較權威?

別問問就瞎扯 現在證書哪個比較權威?都不權威 為啥,你去看看用人單位認不認可就完事了。大部分還是要被取消的,不然就考他們企業下的證書。簡直迴圈割韭菜。生為韭菜,我很難受 建議,看需求,是不是真的要從業?是不是馬上要從業?專業能力不夠,小白就別想搞個證書,賺錢了。有專業能力的,如果還沒找到門道,看看公...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

如何獲得初級心理諮詢師證書?

倫學 目前沒有你說的初級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國內權威的就是中科院心理所和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不能自學報考,必須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統一參加考試才可以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學歷教育基本都不提供心理諮詢專業 因為心理諮詢需要實踐學習,基礎的學歷教育提供不了 僅有少數的學校有諮詢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