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如何?

時間 2021-09-18 19:43:21

1樓:茶丸喵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不高,主要看個人需求,你能讓它發揮多大的作用。

自從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考試後,現在市面上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培訓證書,證書的性質都是一樣的,沒有等級之分,所以只能從機構的權威性來選擇了,中科院心理所作為國內唯一的科研教學單位,其證書的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較高一些。

那麼沒有從業資格的培訓證書還有報考價值嗎?

如果想憑藉這個證書就業的話,有一定的難度,畢竟培訓機構的目的是撈金,並不在乎你是不是真的學到了知識,只是想讓你通過考試拿到證,所以授的課都是針對考試的,就算拿到證書學到的也只是一些基礎知識,並不具備上崗的能力,證書只是帶你跨過了那個門檻,要是真的想往這方面發展,可以先從乙個小助理做起,一邊在書本上學習,一邊慢慢在實踐中學習,不過這前期可能有很長時間的沉浮,需要很大的耐心。

如果沒有往這方面發展的想法,考證只是想充實一下自己,了解一些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那沒有什麼問題,在機構學的那些知識差不多夠用了。

現在市場對心理諮詢師的需求也是很大的,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開始重視心理健康問題,認可了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很多事業單位、學校、醫院都配備了心理諮詢室。

我在去年的時候考了中科院心理所的證書,於我個人而言是有很大用處的。

茶丸喵:心理諮詢師報考步驟

2樓:艾小菲

它有不是金子,難道你還要要求它閃閃發光自動公升值嗎?

現在的證書都是培訓證書,不是由國家頒發的,含金量也就哪樣了,只是現在只有這個證書,所以吹捧的人越多,自然而然就火起來了,當然存在肯定是有價值的,可能對一些人有用對一些人沒用罷了,但是有一點就是不要盲目的追隨考證的步伐,要看對其自身有用沒。

如果覺得對自己有用,想要考取學習然後就業,也不是不可以,這個證書不具備職業資格,就是不能持證上崗,要在這個行業發展就要從基礎開始,考證只是乙個基礎,最主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不要覺得考證就能得到高收入了,考完證後要學習的東西也有很多,所以不要掉以輕心,要保持警惕。

現在的培訓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但是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第三方機構主要有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等。頒發機構不同報考條件就不一樣,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真的想要考取這個證書就找乙個認可度高的吧。

還是那句話謹慎考慮,不要盲目性的追尋這個步伐,要權衡利弊,有用或者有價值在去實行。

艾小菲:2023年心理諮詢師證書(乾貨分享)!!

3樓:Hephaistos

2023年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問世,2023年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退出歷史舞台,2023年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最後一次補考。

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持證人數達到100多萬人,但是上崗人數不到其中的百分之三。

如果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高,會出現這種情況嗎?

當然不會,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覺得「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含金量會高呢?、

其一: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被取消了;

其二:與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相比,的確要高很多,至少法律承認「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具有從業資格。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可以說雖然沒有法律意義上的「執業資格」,但是專業性的考試、培訓乙個都沒有進行改變。

很多人提問說自己想考乙個國培網的證書,原因是「考試比較簡單」、「容易通過」等等,這是什麼「狗屁」道理。

心理諮詢師證書已經成為了「培訓證書」了,如果還想考這個證書,如果還沒有一點難度,那麼誰又會認可這個證書呢,本身就是雪上加霜,在來乙個傷口撒鹽?

現在的證書本身考試基本都是比較簡單的,沒有什麼疑難雜症,所以參加培訓時需要多學一些專業的知識,才不枉費考取乙個證書。

不論考取那個證書,我認為最終能夠幫到你的只有在培訓時所學到的一些知識而已。

證書目前的性質就是這樣,沒有誰可以改變。

Hephaistos:2021想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看過來!!!(全是乾貨~)

4樓:白守墨

沒證書跟無證駕駛一樣,不過心理諮詢可比開車難多了,而考證卻又比駕駛證容易。你說這含金量如何呢?另外,無證駕駛是犯罪行為,主要是因為這條。

5樓: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個人認為非資格證的證書含金量完全取決於個人如何對待。比如婚姻,能否問結婚證的含金量高不高呢?是吧,婚姻有好有壞,甚至有反目成仇的, 也有白頭偕老的。

心理諮詢證書也是,都是那張紙,只是看你如何對待。 因為他不是資格證,知識乙個培訓的證明,現在心理諮詢師是沒有資格證的。

如果希望學習一點心理學的知識,那麼什麼證書都一樣的,甚至有沒有證書都差不多。

如果要從事心理諮詢,那麼市面上的培訓證書也基本一樣的,反正不可能考了證書就有做諮詢的能力。

心理諮詢師就業考哪個證書含金量高呢?

祝曉 一樣高,或者一樣低。在就業面前,這些沒有啥用處。頂多某個平台掛一掛,還沒有客戶。因為僅有這個證書,是不具備心理諮詢的基本能力的。 暮秋 其實,現在的證書含金量主要是看其頒證單位以及社會的認可度是什麼樣的。首先,現在的證書交由了用人單位和第三方機構進行認證和頒發的,在這兩個選擇中,大部分人會選擇...

如何獲得初級心理諮詢師證書?

倫學 目前沒有你說的初級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國內權威的就是中科院心理所和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這個不能自學報考,必須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統一參加考試才可以的。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學歷教育基本都不提供心理諮詢專業 因為心理諮詢需要實踐學習,基礎的學歷教育提供不了 僅有少數的學校有諮詢或者...

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含金量如何?

清菡 在行業內認可度為零,因為首先它的頒證機構不明,而且也不屬於國際認可證書,建議想要報考的人一定要注意考察清楚。真正有效的 證書 其實應該來自市場 崗位以及社會大眾的評判與需求。能力的提公升和用人單位的認可才是認證的核心價值所在。清菡 2020年心理諮詢師證書那個含金量高?該如何選擇機構學習?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