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心理專業現在怎麼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

時間 2022-01-16 02:22:49

1樓:艾小菲

非專業的可以報考,目前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頒發機構都是無法個人報考的必須經過授權機構培訓,機構統一報名,所以要考取這個證書就要找乙個靠譜的培訓機構。

市面上頒發的證書五花八門的,你可以看一下其認可度和含金量,現在的證書都是由第三方機構和用人單位頒發的,但是被社會市場所認可的。第三方機構主要有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等。報考人數較多的就是中科院和國培網,我認為中科院的認可度會較高一點,它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科研教學單位,為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提供了技術和命題的支援。

它的報考條件也是最高的,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具體怎樣選擇就看自己的需求啦。

因為不能個人報考,所以找培訓機構的時候一定要細心一點,要多對比幾家擇優選擇,對於機構老師的話術要懂得辨別,反正就是聽取對自己有益的,摒棄無用的。表面無法看出好壞,就從細節出發。在找培訓機構上就是不要著急,一定要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艾小菲:2023年心理諮詢師證書(乾貨分享)!!

23歲,非本專業想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轉行可行嗎

曈翎心理課堂 做做兼職還可以,想要長期做心理諮詢師,有乙個證書是遠遠不夠的。心理諮詢師對能力的要求很高,乙個證書的作用就是增加工作機會。很多機構都有推薦就業的服務,可以去做一些線上兼職,慢慢的做個案積累。多接觸來諮詢的人,能力肯定是會提高的。能力提高了,自然可以得到來訪者的認可。報考條件 滿足下面3...

非心理諮詢專業的能考心理諮詢師的證嗎?

業精於學 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人,絕大多數都是非專業出身 0基礎的。目前市面上的證書,都需要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 培訓才能考。自學是不行的。也不推薦自學。培訓機構的課程都是根據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標準設定的,並不斷更新,不管是體系性和專業性 實操性都是自學難以掌握的。選擇靠譜的培訓機構的方法,可以看看下...

非心理學專業如何成為專業心理諮詢師?

Hephaistos 考證書我還是比較熟悉的,你所提到的那幾個機構,我也做過相關的調查 現在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相關的證書,必須要通過機構報名,最後參加考試 比如你所了解的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頒發的證書是 心理諮詢師基礎培訓合格證書 考試時間是每年的5月和11月,報考條件 大專及以上學歷或者在校學生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