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二十年,如何克服社交恐懼,重拾自信走向社會?

時間 2021-10-27 14:09:12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題主,抱抱你,你很不容易,多年以後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在有意識的為自己尋找解決辦法。

上幼兒園的時候,你的結巴是模仿表哥的,這個時候你爸爸的做法是對的,小孩子結巴沒關係的,你如果不在意,你的媽媽不提醒,不干預,不打擊,有可能會不治而愈。這個階段你的結巴是語言習慣的問題。

從小學開始,你因為結巴受到了別的小夥伴的嘲笑,打擊,否定,你有了心理陰影,心理陰影一發作,你就會恐懼口吃,在意口吃,問題因關注而存在。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發生口吃,於是說話前一遍遍的在腦海裡進行演練,十分緊張。說話前出現了口吃意識,口吃預感,結果說話時確實口吃了。

口吃以後對症狀百般介意,糾結痛苦,腦子裡一遍遍演示口吃的那個場景裡都有誰,口吃是怎麼發生的,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自己怎麼又口吃了,羞愧難當、責備不以、心情苦悶。長此以往,導致每次我們說話都精神高度緊張。我們甚至有時會為了逃避口吃而去逃避說話,逃避做事,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這是口吃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症狀表現,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先矯正好你的口吃,然後你還非常非常年輕,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在等待著你,去努力工作,慢慢恢復正常生活,這個時候很多你現在看來很累,很煩的事情都會有解決的辦法,人生處在最低谷的時候,往前只要走,就是在上公升,加油(/≧ω\)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給口吃朋友的詩(一)

給口吃朋友的詩(二)

2樓:秋水心理

先正確認識口吃吧。再了解下真實的自己。最後了解下社會。這樣你的口吃問題和社交恐懼問題都將迎刃而解。我的主頁有詳細的口吃研究文章。可以看看。

輕度口吃患者如何克服社交恐懼?

林語欣 想走出口吃恐懼需要做到幾點 第一點,口吃患者對自己有乙個要求,那就是要求自己一定要把話說好。但你本身就緊張,在這個要求下面你會讓自己說得更加不好,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放低對自己的要求,能夠把話說清楚,別人聽得懂就可以了,而不是要求自己能夠說得像主持人一樣好。只要別人聽得懂,就算你說的磕磕巴巴也...

如何克服因為口吃帶來的社交恐懼症?

獨酌 要多朗讀,每天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朗讀半小時,還有就是要充實自己,健身,唱歌等等都可以,有助於你恢復自信,總之,你要明白,很多事情你只能自己乙個人扛,誰也幫不了你,我有輕度的口吃,每天早起都大聲朗讀,也會找個空曠的地方把自己平時說不出來的話喊出來,平時也和同事多交流,總之,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

口吃患者如何克服恐懼心理?

汪立彬說口吃 正常人在恐懼時說話,也容易口吃的。因為恐懼時,軀體會緊張,緊張時人會呼吸紊亂 發音器官僵硬,自然容易口吃 難發。只不過,正常人在工作 生活中恐懼發生的頻率不高,所以他們口吃的頻率也比較低。口吃患者在說話前,會不由自主的出現口吃預感 口吃的恐懼感。這種恐懼感,不是源自不自信,不是源自怯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