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上人的成功和人們生活意義上的成功有什麼區別呢?應該選擇哪乙個作為人生追求呢?

時間 2021-07-13 05:07:19

1樓:冬姑娘

心理學上的成功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人們生活中的成功是要獲得物質的成功,什麼階段過什麼生活。

其實這兩者並不完全對立和矛盾。所以並不存在只能二選一。關鍵是平衡,因為人是社會性動物,會在社會關係中獲得存在感。

人生那麼長,不同的點的選擇都不一樣。也不可能一種選擇方式去渡過整個人生的。

2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乙個是「術」,乙個是「道」。

術,具有階段性,侷限性,時間性。

道,則沒有以上限制。

術,只可一時,卻不能管一世。

僅供細思,參考!

3樓:看戲人

滿足基本生活需求之後才能思考這個問題。

然後實現理想則是心理學的成功。若你更想成為人上人,更高物質的成功。這是你的期望。也是心理學上人的成功。

簡言之。倆者不矛盾。

若你滿足了物質生活,何不去試下理想?

不過!若你還沒有滿足自己基本生活需求。我還是勸你看下現實,踏實步,慢慢走。

4樓:三五六一

有乙個叫做心安理得,說得就是心理上的成功,而不管你做什麼,你都會很快樂。

在我們那裡,每天過著這樣的日子,每乙個人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能活下去,

生活上的成功,無非吃穿不愁。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5樓:尚遠

守好心中所悟之道,靈台清淨不為塵困塵擾,那麼不論貧富都是幸福。

需要知道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心魔

別在意。別在意。不論怎麼樣。

物質上盡力而為,精神上,嗯,是可以大面調節的。

不是心理學專業,只是說說,嗯。

心理學上是如何定義幸福的?

錦衛說情緒 幸福的終極方程式 當你目前的內心符合期望的生活條件。人生有滿意的地方很多,比如你認為自己每天能按時醒來,看到你就會感覺到很幸福,事實上你的確每天都能按時醒來看到太陽。那麼與幸福對應的是不幸福,當你的內心不符合目前的期望生活條件的時候。比如,你現在只能乙個月賺5000元,同時你內心的期望是...

從心理學上講,為什麼人們(尤其網路群體 青少年)會喜歡用梗?

萬色返空 第一,狐假虎威。就像古代書呆子一樣,張口閉口子曰詩云,彰顯自己高人一等。第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何迅速在一群人識別自己的同類人?扔個梗出去就知道了。第三,沒話找話,不知道怎麼接話頭,那就用梗吧。 伊達 零 這不是廢話嗎,誰家接頭不得對兩句暗號探探底?小黃魚,大黃魚,紅頭阿三。柯南道爾筆下...

你對進化心理學有什麼看法?進化心理學的意義是什麼?

李溯本 Unancha 首先說句廢話 進化心理學確實很有意義 人類的心理現象,跟人類進化的關係,可以分成三部分吧 一是某些心理跟進化有很明顯 很明確的關係 二是某些心理現在看來跟進化關係不大,甚至跟進化的要求是相反的,但如果追究到歷史上某個時期 不排除是將來的時期 可能這種關係也就明朗了 而三是,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