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取代CRT是劣幣驅逐良幣嘛?

時間 2021-07-13 05:07:19

1樓:一眨眼飛走了

不算是,CRT的顯示效果確實不錯,但是它不能小型化,整體太大了,沒有液晶屏就用不上筆記本,用不上手機,你不能總是抱著幾十斤的東西出差吧,而且CRT受環境的影響挺大的,尤其是對磁性物質,CRT注定是會被新的顯示技術淘汰的,不是液晶,也有可能是OLED,等等

2樓:安薇

CRT主要是體積大,厚重,而且表面不平整,有曲度,因此,被體積更小、更輕薄、完全平直的的液晶取代是正常發展規律。

至於後來液晶變成圓角和彎曲的,又重拾CRT的缺點,這就是劣幣驅逐良幣了。

3樓:順達榮科技

淘汰是肯定的,還記得20年前麼?那時候基本家家戶戶電視都還是大屁股造型的CRT。後來隨著技術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收入的增長、人民逐漸步入小康,家家都換上了體積更纖薄的平板液晶電視。

雖然CRT電視亮度高,響應速度快,但是清晰度稍微差點。這是真的。主要原因是CRT的線數低,只有320線,電子槍掃瞄的時候是橫著掃的,水平上CRT電視只有320線。

所以清晰度就稍微低點。

另外現在人們需求尺寸越來越大,從尺寸上來講,CRT最大的尺寸是34寸,應該只有一兩個型號,下來有32寸,大概有三四個型號,29寸的稍微多點,但是主流還是21寸的。

但液晶電視的尺寸範圍就比較廣了,商場裡最小的有19寸,最大的有60寸的(60寸的只有個別商場擺樣機)當然主流的尺寸是32寸、37寸、40寸、42寸。要是買32寸以上的,即便想買CRT電視,但是由於其笨頭笨腦死沉死沉的,兩個人也不一定能抬動,而液晶電視就輕便的多了。乙個人就可以搞定。

再就是液晶電視超薄,可以掛在牆上,這點是CRT電視望塵莫及的。

所以液晶取代CRT是必然的,再過幾年可能就是另外的取代液晶了。一切向前看是沒錯的。

良幣如何不被劣幣驅逐也不把自己變成劣幣,並且生活得比較開心 自在?

沒有辦法。這種現象是制度性,甚至深到人性的問題,個體無能為力。屈原有才吧,忠心吧,結果現在每年過端午節都重溫一遍。除非良幣先把自己變為劣幣的樣子,用劣幣一樣的手段,上位,然後初心不改,肅清劣幣。參見徐階鬥嚴氏父子。這裡面對人性的扭曲和壓抑,難以想象,過程談何容易。很多人到最後,早就忘記了初心。英雄殺...

?女性世界裡有哪些劣幣驅逐良幣現象?

Gabrieleon 田園女權。過去真正為婦女解放奮鬥的人,那些 婦女能頂半邊天 的口號,如今不是被人遺忘就是被田園女權潑髒水汙名化。那些品質高尚,通過改變自己當上人生的佼佼者,贏得尊重的女性被女拳師罵作各種不堪入目的東西 自行搜尋火神山醫院小姐姐遭到女拳師網暴 甚至連那些含辛茹苦養育女兒十幾年二十...

如何生動形象地解釋 劣幣驅逐良幣 這個定律?

說個有些悲哀的例子。在國外吃粵菜的時候,和香港老闆聊了起來,老闆很不避諱地說他們非常痛恨內地過來開中餐的人。搶生意是其次,最主要在於用惡性競爭破壞了中餐行業的市場秩序。這些內地商人 大多是幾十年前從東南部港口偷渡的 很精明,懂得如何用相對低廉的材料和湊合的做法做出味道不錯的 中餐 更 聰明 的地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