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專業大三學生,準備考生物統計研究生,有合適的考研學校嗎,?

時間 2021-07-13 05:04:18

1樓:loyd

biostatistic在北美一般是public health院底下,大多數老師都是純統計或者純數學出身,國內具體情況不知道,但是可以看一下國外申請的具體要求,我知道的至少calculus,linear algebra,probability都要會。碩士一般要掌握nonparameter,glm,survival analysis,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bayesian 和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如果是做statistical gene方向的,需要了解一些分子生物的知識和一些bioinformatics的內容。

具體實用的語言一般是r,python和sas(有一些年齡比較大的老師喜歡用stata)。

有乙個回答說生統是生物,其實是不對的,生統屬於應用統計分支,在國外主要做生統比較容易獲得funding,所以很多統計老師都會做生統,純統計理論的,比較難拿funding。

2樓:楊小西

非生物統計學,不能提供足夠資訊,非常抱歉。

有同學在中山大學讀生物統計,但是本科學習的卻是數學。所以還是得加強數學,統計學及計算機能力。加油~

大三學生如何準備考研?

啊布 我當時也是大三考研,可以分享一些我的備考經驗給你,你可以做個參考。先把院校和專業定下來,去研招網上看一下多少分才能考上,然後就開始準備複習。大三學校還是有課的,建議該上的課好好上,千萬不要掛科,不然還要補考,很煩的。具體複習步驟如下 1.開始養成規律的作息。建議每天早上7點半起床,有課去上課,...

普通一本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三學生,準備考研,在糾結專碩和學碩?

一片樹葉 專碩招生人數多些,學科語文當老師目標比較明確,但是不可以調劑,學碩可以做研究,當老師,傳媒,考公等其它工作,可以調劑到學科語文,招的少些,看你的目標了 心似暖陽 看你想不想考博,或者學碩裡面的專業,有沒有你特別喜歡的,特別想深入學習 研究的,如果有,建議考學碩。如果沒有特別想深入學習的專業...

統計專業大三學生,混了幾天知乎後,決定毅然決然開始學習資料探勘,以下是這幾天的準備情況和疑問

許媛 統計狗三個字真是深入人心 樓主你說混了幾天知乎之後,毅然決然決定搞資料探勘,很好奇你怎麼會這麼快就毅然決然了。同為統計狗我糾結了好久還沒決定呢。我正在學python,推薦你去edX coursera上找找相關的課程,MIT的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