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理學不是成功的捷徑?

時間 2021-12-29 10:03:31

1樓:Cheri

"為什麼心理學不是成功的捷徑?"在不知道更多資料的情況下,這句話讀起來其實有好多種意思。我猜猜看,有可能在表達對心理學的失望,有可能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有些憤怒的,也有可能在表達期待。

之所以要去揣測它背後的情緒是因為它往往通向你真正想要表達的。

然後來看一下這個問題。有乙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是,這個問題把心理學和成功聯絡在了一起。"心理學"和"成功"這兩個詞本身會在詞語型別的非常不同的位置。

它們是在什麼情況下被提取並組合在一起的呢?

心理學是研究人類心理活動的學科,它有生物學和神經科學的基礎。

而成功呢?它其實並沒有乙個統一的、公認的標準。有的人的成功是專業上的精進,有的人成功是賺到錢,有的人的成功是擁有合適的伴侶和可愛的孩子。

心理學在某些方面是可以協助個體在追求成功。比如追求專業精進的小夥子,他也許最近無法集中注意力影響到看書、學習。那麼心理學的知識可以幫助它去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

在比如那位努力賺錢的女士,她也許最近有些失眠,情緒敏感。心理學的知識可以幫助她去看看最近的情緒狀態。及時的調整或者求醫。

在比如那位追求家庭生活的男士,他最近和妻子之間矛盾爭執不斷。心理學的知識可以幫助他看到最近他的親密關係出了一些問題。

成功它所要倚靠的因素不止乙個。其實也沒有實驗資料研究做對比說心理學有沒有起到捷徑的作業。可以確定的是:心理學它可以幫助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2樓:星海木舟

第一成功絕對沒有捷徑,有捷徑的成功只存在雞湯文裡面。

第二心理學是探索研究人性 、行為、靈魂、意識等等一門科學。

從心理學上面找成功捷徑就好比去研發跑車部門學習游泳,緣木求魚的感覺。

心理學中的心理創傷是不是悖論?為什麼

uyr 已經發生的事情 經歷 不會改變呀。這不廢話嗎 但是人對經歷的理解是可以發生變化的呀。舉個例子,你有對某個人.事.物,剛開始持有一種看法,後來改變看法的時候嗎?沒有啥是絕對的。老鐵你是咋回事呀,學成這個亞子。 藍色麼乜 當然不是啦,一切都是概率,心理學重在實踐中的體驗,而不是一味地邏輯思維。因...

心理學是不是科學?

雷韶輝 心理學是不是科學,其實主要看它是不是使用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方法有三大原則 證據 證明 證偽。那究竟如何證據證明來證偽呢?首先我們一定要有問題的提出,也就是說我們要有乙個研究的問題。這個問題一定是跟我們人類的心理活動 心理過程 心理表現有關係的。有了問題我們就要去設計實驗,這個實驗決定了我們...

為什麼臨床心理學比諮詢心理學受歡迎?

其實涉及到諮詢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的差異,因為我懶,所以簡單地隨便地回答一下。諮詢心理學偏文,受到人本 存在的影響比較大,而且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諮詢心理學家人稱心理學家中的嬉皮士,就是一天到晚 LOVE and PEACE 的那種,你感受一下。諮詢心理學家傾向於尋找來訪者的正向力量,而不僅僅關注其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