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乙個人很久很久,想放下他,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19:52:50

1樓:羊村懶哥

那就放下,我覺得你既然想放下那就是一定是失望透了,其實哪有那麼喜歡多的只是不甘心而已。總會遇到兩情相悅的人,只是時候未到!世界那麼大那麼有趣為何在乙個人身上掙扎呢,只能說有的人適合仰望有的人適合在身邊。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歸屬,祝你好運也祝我!

2樓:王一博正牌女票

多接觸新的人新的事,不要天天把心思放在他身上,不要老是忍不住想他,多做一些別的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忙起來之後就不會再想他了

3樓:么栮柃

把你的重心換到其他領域,比如說多跟你的好朋友一起玩,然後專注於學習,事業什麼的 。盡量不要看他,然後可以跟你身邊的人聊聊,找到他的一些缺點,並且放大 ,強行讓自己不喜歡他 。

4樓:Boom

我覺得這個問題在於自己的內心,你對於他真的有感覺應該試試跟著這種感覺走,不要給自己的未來留下遺憾,到時候再來會想當初拼一把會不會是另一種結局。

同樣如果真的想要放下他,以我自己的親生經歷來說,找對方把所有的事情聊清楚,把你心裡所有疑惑的點解釋清楚,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放開心裡的羈絆,不會再為了這件事而患得患失導致不能真正放下對方。

5樓:吃聲音的烏鴉

人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時刻,放不下那是一種執念,因為你未成擁有過,就會對對方擁有喜歡的執念,我初中的時候也喜歡過乙個女孩子,一直到高中畢業,每天都想看道她一眼,能說上一句話就很開心,但是就是沒有表白過,一直到現在已經成家了,有時候還會去翻看他的QQ空間,這是一種執念,有時候喜歡並不代表就必須擁有,因為當你擁有了之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慢慢發現對方的缺點,然後就會覺得對方也沒有那麼好,所以寧願把這份對美好愛慕感覺保留在心底,因為那會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現在我遇到了真愛,家庭幸福。

6樓:付香

其實說放下心裡就是放不下,在這種情況下,我會讓他知道我喜歡他,我自己乙個機會,讓他明白我的心意,他明白了都不機會,我在說放下,起碼我爭取了,不讓自己後悔,人生沒有後悔藥

7樓:

你爭取過嗎告訴你如果沒爭取就放棄你自己肯定會後悔的我有和你一樣的經歷現在我和他只有好友發個資訊都覺得突兀所以啊先爭取下吧!

8樓:Patient

不要太刻意,把自己想做的事(立馬就能做那種)列出來,一件一件打卡

做完後再定個中期小目標,一頭猛扎,慢慢就有成就感了,這樣就容易多了

9樓:續雪

時間會消磨一切,去乙個沒有他的地方聽不見他的訊息,過著自己的生活,慢慢的發現很久沒有想起他,再見到已沒有了當年的那份悸動

10樓:及時止損

即使你發現他並沒有那麼好,你的喜歡給他鍍了一層金身,人都是有感情的相處時間長了,喜歡是自然有的,進了心的人最難忘,動了心的情最難放,活在當下別為難自己也別為難愛情,給彼此乙個空間,就讓他成為乙個美好回憶,開始向前走你的人生會更精彩。

11樓:橙寶兒

實在不能放下的,那就努力一把,如果有原因真的要放下的,要付諸行動,開始的時候一定是很難的,你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思想,一些情緒有是正常的,其實再多的方法,也不如讓時間慢慢沉澱,你可以試著遠離有那個人的圈子,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時間會打磨一切的

12樓:阿莉

直到遇到一些事後,才發現,他不值得。

當你在為這份感情努力向前走的時候,他停滯不前當他不能理解你,呵護你

當他開始責備你不能為他考慮

當他歇斯底里的說,累了

可是,明明他都沒有做什麼呀

所以,放下吧

無關他值不值得,而是你值得被愛被呵護。

13樓:好的呢

你喜歡他,你告訴他了嘛

喜歡就去勇敢的追,利用一切辦法讓他知道你喜歡他。

沒錯就是讓他討厭你,或者你討厭他。

只有撞了南牆才會回頭!

不然你心裡就是有乙個忘不掉的人,這個人什麼都是就是不喜歡我。於是在夢中你會夢到他,然後一天渾渾噩噩。你會看到無數個想他但不是他的人在你生邊,阻止你去找乙個適合的人。

14樓:Rolling若琳學姐

電影《One Day》裡有一句話:「我還愛你,但是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這句話看似比較矛盾,但對於那個人,我就是這種感受。

「我還愛你」,是的,想到你是還是會心動、會偷笑、也會流淚,我還愛你,是我的真心話。

「但是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也是認真的。

我想,放過自己了。

我想,喜歡你太久,讓我錯過了很多本美好的風景。

我想,以後多愛我自己。

我想,那就和能讓我開心的一切在一起吧。

以後,關於你

還是用電影裡的那句台詞:

「我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難以忘懷,可是我關於你的一切已經再沒有了期待。」

15樓:

你應該是能見到他吧,不說每天,應該是能見到,不然不會一直喜歡。想放棄就很簡單,脫離他的路線,找另外乙個學校,或者工作地點,不然能一直見到就想有個美食在前面,不想放棄如果強行掉個頭,會發現不過如此。

當然,只是猜測,這東西真的難說,反正我是這樣,高三那年一直喜歡乙個人,但是最後她回家自學了,我沒法見到了,也知道她是回家網戀去了,我就放棄了,說實話,那還是初戀呢,可青澀了

16樓:

告訴自己愛情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同時明白打狙擊的心態在談戀愛上只會讓你更加被動然後去社交,去工作,多跟異性接觸

要不了多久你就會忘了

17樓:養樂多

除高二高三外都可以嘗試,誰青春的時候沒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呢,另外別誤了學業,以後會遇到更好的人(當然這些你也聽不進去),只能靠你自己,道理誰都懂,做不做的出來,全靠你自己

18樓:奇點

喜歡本質是多巴胺作祟,

喜歡的那個人,一定是有某個點,正好與你夢想中的男神相吻合,吻合後,你會自然忽視他的缺點。

無限放大優點,

只要你得不到,你永遠也看不到他的缺點。

所謂距離產生美的原理就在這。

因為有距離後/得不到,你只能回憶起他的優點,沒辦法發現他的缺點。

知道這個原理後,你就可以利用這點討厭乙個人,或者喜歡乙個人。

列出喜歡人的優點,

一點一點的列,不要有遺漏。

長得帥?高?學習好?談吐優雅?衣品好?

列完後,再次列出他的缺點,

不喜歡洗澡?喜歡挖鼻屎?不刮鬍子?愛嫖?有狐臭?

同樣別有遺漏,

如果列完還喜歡,再次列下自己討厭的點,越討厭越好,然後把你男神往上面靠,

這樣折騰完還喜歡,那你一定進賭徒黑洞了

挖牆腳的時候,女的越抱怨男朋友,成功率就越低,因為這涉及到沉沒成本,

就像賭博一樣,因為你已經賠了十萬,你就不願意放棄,你總想著拿回十萬,

因為你暗戀了五年,所以你總想著不能虧了這五年,你想要給五年青春乙個交代,

本質上是和過去的自己做鬥爭,

這個幾乎無解,只能靠自己走出來。

19樓:無名小卒

就像手中握沙子,握的越緊沙子流失的越多。人生哪有十全十美的,乙個人的時候照顧好自己,兩個人的時候才能更好的在一起!想放下就放下吧!

目前放不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不甘心還是真的放不下!

《金剛經》雲: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這三個「不可得」,真實地闡述了事物的空性。

有人說,這種「不可得」是因為事物本來沒有的緣故,也就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得到,所以才是空。再加上我們看到的事物,都是因緣化合,所以也都是空,最後歸於虛空,就都不存在了。

很多人都對事物都持這種態度。其實,《金剛經》中的這句話,確實是闡述的空,但是並非說的是沒有,或者不存在。那麼,這種空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一、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聖賢,所以都會思考問題,遇到事情,心裡都不會平靜。這是乙個正常人所具備的狀態。當我們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每乙個念頭都會在下一秒變成過去。

過去所有的念頭,你都抓不住。

當你肚子餓了,你會想「我要吃飯!」不管你吃沒吃,但是這個念頭出來了,它就是存在的。但是,這個念頭會很快過去。

它就由「現在心」變成「過去心」。因為想法已經產生了。如果你繼續想:

「我想要吃什麼」的時候,這是一顆未來心。因為有一種對未來的期望!

20樓:笑敬過往

大學時曾苦戀一人2年,戀得很辛苦,戀得很狼狽,戀得一周被分手,戀得之後被無數次拒絕。(只是因為不會戀愛,給對方很大的壓力)

在最後一次帶著禮物在宿舍下等了這個人一晚上,在最後關門時候,出現了。接了禮物後說「我們還是普通朋友。」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知道該徹底放棄了!是必須該放棄。

結果瞬間輕鬆了很多,在那身上的巨大的精神壓力的大山,沒了的感覺。非常輕鬆。非常非常。

輕鬆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給自己乙個交代:你必須放棄了!

沒多久,談了另乙個朋友,對面走來的時候,這個人發現我邊上有人了,不是微笑的帶著祝福的看著我,而是怨毒的看著我。我知道我放棄的對,非常對。

21樓:

你可能並不是喜歡他,而且對他投入了過多的感情和精神能量,即使對方沒有回應,也會和失戀一樣受傷,原因是你投入了太多,一時難接受自己的付出沒有任何結果。還有喜歡乙個人的感覺應該是美好快樂的,最終想放下是源於自身慾望不得已滿足,這真的是喜歡嗎?說的現實點,這段所謂的感情,只有你自己乙個人自導自演而已。

22樓:九九

林夕寫過一首歌詞《暗湧》:「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我都捉不緊」我覺得是將暗戀寫到了極致,明知不可得,就要早放手。

如果對方明知你喜歡他,可是卻沒有任何表示的話,說明你們沒有緣分,明知無望的事情,為什麼要去強求了,繼續向前走,也許某天會遇見乙個愛你的人,那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剛剛好,乙個教會你去愛人,乙個教會你被愛。

23樓:大叔一枚

萬一就成功了呢?萬一他也已經喜歡你很久很久了呢?

越過這道牆,你才有可能找到愛情。

這種情況看上去可能很理想,理想又怎樣?

他可能對自己根本沒興趣。咋滴,沒興趣又怎樣?

橫豎都是死心,表白不表白都是同乙個結果。

還不如大膽一次,也許你們真的就在一起了。這時候,我建議放下。

他的這些缺點or不可逆性格,可能會在你真正離開他的時候。他才開始改變~

之前你所做的一切,都會是徒勞。因為你們還在一起,所以他不會那麼努力的去改變。即使他改變了,過程也是極其漫長的。見證乙個人的成長是痛苦的~

只有當他失去你的時候,他才有可能恍然大悟。

成長的代價是慘痛的,這個代價就是失去你~

好好的愛情不要,去換他的成長?

24樓:小愛醬的萬水千山

提供乙個新的思路供參考:

不要糾結於怎麼放下這個人,或者放下喜歡這種情緒。

情緒這東西是沒道理的,你越往深了想越放不下,跟讓你不要想粉紅色大象是乙個道理。

轉而去思考,為什麼你想放下他?喜歡他給你帶來了哪些不愉快?

然後專注去解決這些不愉快。

比如說,你喜歡他但他不喜歡你,這讓你很自卑,覺得自己很差勁,那就去解決自卑的問題,你對自己什麼地方不滿意,去處理這個不滿意。

不管是自我提公升也好,和解也好,反正最終達到的目的是,不管他喜不喜歡你,你都不再自卑和自責了。

你的痛苦消失,或者至少是減弱了。

那你也就自然沒有強烈的訴求去放下對他的喜歡了。

黃執中說過一句話讓我思考過很久:

事實不會傷害人,對事實的解釋才會。

同樣,喜歡乙個人本來沒什麼痛苦的,是喜歡的衍生情緒——自卑,佔有慾,嫉妒,焦慮……

讓人痛苦。

喜歡不是洪水猛獸,不要消滅喜歡。

去撫平痛苦即可。

另外回答幾個可能出現的問題:

1 到底怎麼才能消除這些不愉快?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多難啊!

答:是的,很難。

但放棄這個人也很難不是嗎?要不然也不會來提問了。

那不如試試看,哪一種方法更簡單,或許你試過之後會覺得還是放棄他更簡單,也ok。

但至少先去做。

2 我對他沒有負面情緒,但我就是不想喜歡他了,怎麼辦?

答:首先我也不是特別懂,沒有負面情緒為什麼非要割捨一段感情,所以我合理猜測一下,可能你的負面情緒是愛而不得的落差。

不過沒關係,你一定要說沒有也ok。

這種情緒是最容易替代單戀的,畢竟人的本能是趨利避害,多的是比喜歡乙個人更開心的事。

3 答主這是逃避問題啊,我要聽的是如何解決情感問題,不要灌雞湯。

答:那我多灌點。

其實絕大多數情感問題的本質,就是「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和解讀情感」的問題。

我們把愛情放在什麼位置?

如何應對愛情裡的痛苦不安?

如何與愛情中不可避免的挫折共存?

如何面對理想愛情和現實愛情的落差?

這些問題看起來複雜,好像沒有索性斬斷情絲來得容易。

但事實上,如果不解決這些問題,哪怕真的有了靈丹妙藥讓你忘記了這個喜歡的人,下一次再喜歡別人,依然會有痛苦嫉妒焦慮不安。

甚至哪怕不喜歡任何人,和朋友家人同事打交道,這些負面情緒依然隨時可能冒出來。

愛情是一面可以窺探到自己的鏡子,對鏡子裡的自己不滿意,不要砸鏡子出氣。

會喜歡乙個人很久很久嘛?

East 18歲的時候喜歡上隔壁男的男生從未表白也從未在一起過。直到現在我32歲偶爾還是回想起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歡他如果喜歡我怎麼會不去表白如果不喜歡這14年為什麼經常回想到他.可能他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吧. 寄繁星 會啊,如果真心喜歡,喜歡到刻骨銘心,那麼不止是喜歡很久很久,而是會喜歡一輩子。這種喜...

真的可以喜歡乙個人很久很久麼?

洛秋棠 唔 很久很久是什麼概念?如果是我的話,喜歡得最久的應該事喜歡了四年吧,從初一到高一,後來因為他去了很優秀的地方而我很菜,就放棄了 忘川花夏夏 會吧,如果你對乙個人的愛永遠不變質的話,那麼也會喜歡那個人好久好久,如果你喜歡的是這個人,而不是怎樣的人的話,會喜歡很久很久的 wsxxsw 我個人感...

會有人喜歡乙個人很久很久嗎?

空的 會的,這個問題永遠都是會的,就像我為什麼喜歡你一樣,沒有道理,但你要記住,你是不甘心你的努力沒有結果,還是遺憾沒有結果,還是喜歡。 馬曦曦 會,但也要知道,愛會消失的。可能過去我一直活在被偏愛的假象裡,突然有一天假象被無情的撕碎,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那個自作多情的人,哭了一夜之後,我縱有萬萬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