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三改396,這個專業考研競爭會變大嗎?

時間 2021-06-29 19:50:49

1樓:阿晨

不請自來,其實去年我也面臨著跟你極其相似的心靜,8月底突然學校宣布數三改396,許多擔心湧上心頭,擔心人大貿大的二戰生湧入,擔心自己396準備不好,很多很多擔心。最終學校的分數線,漲的就是數三換396加政治這兩科的平均分漲幅之和,其實競爭並沒有多多少。

但是到後來真的一點點去學了,才發現很多的焦慮其實是你自己的多慮,中間也有幾次非常質疑自己甚至想放棄,但是最終還是堅持下來了。我覺得採用合理的策略加勤奮是你致勝的關鍵!

從數三到396的學習是需要轉換思維的,具體有很多想說的,都在下面的文章裡,想讀的話可以一讀。

山東大學金融專碩經驗貼

2樓:考不上不改名

數三改396考試難度變簡單了,396的考試題除了高數部分其他都是從199的試卷裡抽的原題,只要認真刷題,絕對沒問題。當然,對於原本就要考396這部分的同學,會有很大的壓力,他們大多數人高數水平都不太高,這樣原本準備數三的同學會考的更高,更有優勢。

3樓:梔一女孩

經濟類的競爭應該會變大,畢竟經濟類本來就是熱門,數三改396的話,就更容易考了,那考的人就會增加,如果不擴招的話,競爭就變大了。

4樓:Ashlin

改成396的只是數三,改的專業也是經濟和金融需要考數三的專業,換句話講,你如果不是考經濟或金融的情況不會對你考研有什麼影響;但你恰恰是這兩個大行業的前提下,肯定競爭更大,一開始不會但後來競爭激烈是必然趨勢的

20考研數三84分有必要轉396嘛?

一葉 396數學部分比數三範圍小,題目也相對簡單點,但是同時還要學習邏輯以及寫作,你要保證時間安排合理。再者,考396可選擇的學校不多,而且都是一些難度係數較高的學校,競爭也比較激烈。一旦一志願失利,調劑將會非常受限。所以要不要選擇396 綜合考慮吧,望三思! Five 今年數學難,能考84真的沒那...

如果9月份出招生簡章數三改396複習還來得及嗎?

現在的數三考生覺得三個月內396比數三簡單,隱含了乙個未被證實的假設 他們可以在3個月內輕鬆拿下邏輯,而這個假設是否成立是存疑的。如果上邊一句話你覺得我說的不明白,或者是在扯淡,說明你論證邏輯沒過關,建議不要轉396。第一段既是考察了你的邏輯思維,又是給你的忠告。 我今天才知道我原本想報考的院校從數...

大三女國貿專業,考研希望避開高數專業,有哪些不錯的專業?期待大家給出你們的看法。?

甜心學姐 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心理學,心理學也不考數學,雖然有些院校會涉及到一些統計方面的知識但是都是比較基礎的,而且近今年也是考研的乙個熱門專業 嗯,我就知道不僅是我不喜歡和不擅長數學。如果你足夠努力,心理學,哲學,漢語言文學,歷史,英語,翻譯,法學等都可以選擇。但是方向會窄的多,因為大多數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