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好我弟不學習?

時間 2021-06-29 19:50:49

1樓:zhihu

人都是懶的,需要動力,因此遊戲會一直鼓勵你。

要改變乙個人是很難的,需要鼓勵與懲戒適當應用。

先顧好自己的學業吧。你媽都管不了的事,一定超越你的水平和能力。

從你媽的文字裡看到的是一一一廂情願。學習的主體是你弟,他在想什麼,你們知道嗎?不對症下藥,只會白費勁甚至起反作用。

訂個你弟目前水平一定能達成的小目標,和他一起完成,陪伴要有足夠的堅持、耐心和毅力,絕不批評,可以建議,完成一定要表揚一一這是學習必不可少,你弟一定缺乏的。

訂個階段性的目標,一旦達成要給鼓勵一一是你弟盼望的,可以和他一起玩遊戲,看看其中什麼最具吸引力一一你媽,不是你,大多數孩子都經不起遊戲考驗。

僅供參考。

建議看https://

zhuanlan /p/113674974

2樓:我會逍遙遊

巧的很,我也是乙個姐姐乙個弟弟,我弟也是一開始學習好,後來高二開始徹底迷上打遊戲不學習了,只考了個大專,可惜的是他一直也沒改過來。

自己不想學了靠別人勸真的很難會改變。

個人認為你還是先弄明白他不想學習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是叛逆期到了?迷上遊戲了?從心裡厭惡學習?

如果只是在家裡自制力差,就不用過多擔心了,最近應該就開學了。

怎麼治好聲控?

比如喜歡聲優的動漫宅,表面上是喜歡TA的聲音,但是不可避免地會受到TA所配角色和作品本身內涵的影響,進而,愛屋及烏 才喜歡了類似的聲音。離開了二次元,聲控傾向會明顯削弱。如果能夠適時溫柔地提醒 夜已深,早點休息啊 今天有雨 記得帶傘哦 哪怕所謂的小姐姐 小哥哥只是程式設定而非真人,也可能愛上它的聲音...

雞眼怎麼治好

治雞眼神奇方法 生薑搗碎,睡前糊在雞眼處,3次就不疼了,一周雞眼自動脫落,本人親自試驗過的,如有假話,天打雷劈。希望更多人能看到。 歐陽 上高中的時候,腳後跟長了乙個雞眼,買的雞眼膏,貼上,老磨掉一直沒好,走路都是墊著腳,後來朋友推薦把生薑切片,拿點艾草捏成柱狀,放在薑片上面點燃,慢慢燻烤,差不多一...

說說你的腳氣怎麼治好的?

童先生 布滿老繭 死皮 裂口 潰爛還有時常被汗水跑得發白叫什麼型別?我以前就是這樣。用過最失敗的方法就是 每天換一雙新襪子。上高中的時候,腳汗比較嚴重,腳不僅臭,還爛。為了不那麼可憐,就買了10元錢10雙的棉襪,每天穿一雙,不用洗,穿完就丟掉。持續了兩年時間,雖說有新襪子穿,但照樣每天臭腳,由於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