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患者們都是怎麼治好的呀?

時間 2022-01-13 18:32:58

1樓:珊瑚兒

現在還在經歷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也叫變異性鼻炎。說一下我的情況,比較怕冷,家鄉就天氣冷,冬天下雪但是沒有暖氣,小時候經常感冒,中學鼻子不舒服的。

但是上大學和工作的前幾年都是去的南方,在南方待的有七八年,鼻子沒有不舒服過,也不用擔心流鼻涕,而且感冒也基本上沒有。去年開始回到中部工作生活,很不幸沒幾個月就患上了過敏性鼻炎,最開始沒注意,一直流鼻涕,以為是吹空調感冒啥的。但是快乙個月過去了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根本不受控制,鼻子擤破皮,呼吸也困難,太痛苦了。

去了幾次醫院,做了點刺,塵蟎的,不過敏。以前做過過敏原篩查,知道自己酒精過敏但是沒碰過酒。其他還真沒發現什麼明顯的過敏原,就是感覺鼻子變得很敏感了,稍微一點灰塵都會導致連續幾個噴嚏。

第一次去醫院醫生給開了噴鼻子的兩種藥(海鹽水、激素藥物)和鼻炎通竅顆粒。回去用了沒有明顯作用。第二次去,換了乙個醫生,她問我生活環境有沒有變化。

其實就我個人得經歷和感覺而言,過敏性鼻炎真的和空氣、天氣和地理因素有關,找到合適自己生活的城市也許疾病就自滅了。後來我寄希望於中藥,去中醫院拿了中藥吃,結果越吃越嚴重,果斷停了。我就自己買鹽酸西替利嗪,抗組胺的。

吃半顆或四分之一顆來扛,比之前好一點。中間我也查了很多帖子,總結下就是愛惜自己的身體,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勤鍛鍊,注意保暖,早睡,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會慢慢好起來的。

從現在開始,愛惜自己,強健自己,它就會遠離你而去。一起加油,戰勝過敏性鼻炎!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

我現在就噴內舒拿,遇見過敏源不舒服了噴一下,噴的頻率很低,一周一兩次最多。

但最關鍵的還是加強鍛鍊!加強鍛鍊!加強鍛鍊 !

自從開始擼鐵後,以前久坐腰疼,胃酸,過敏性鼻炎這些小毛病都統統好了,順便還瘦了五六十斤。

3樓:plants默默

自己體驗,作為乙個老鼻炎患者,遇冷空氣就噴嚏不斷,鼻涕長流不止!

從回石家莊生活後,一年多比北京緩解了很多,第一多曬太陽,之前住處辦公室都在陰面,長年見不到太陽,工作原因一坐一天,不怎麼動,體濕痰溼!肚子增大

第二加強運動,跳繩,慢跑,微微出汗,逐步把濕氣排出去,早起可以喝點薑茶,調節陽氣

第三生活有節奏,少吃辛辣,刺激,少熬夜,盡量不吸菸飲酒,有所節制

4樓:櫓西西

沒有治好,但是輕了很多

作為乙個有過敏家族史的人,我覺得基因遺傳到我這一代被明顯放大了過敏性鼻炎、哮喘、結膜炎、蕁麻疹、特應性皮炎,統統都有,有一段時間各種症狀輪番或同時發作,苦不堪言,單說鼻子,堵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都只能口呼吸,早上起來特別乾燥,每次打噴嚏都要二三十個,太痛苦了

規律用了一段時間藥之後,症狀好了很多,現在就是早晚洗鼻,注意保溫,調整飲食,同時把維生素D補到了高水平,益生菌也在用,加強鍛鍊,過敏還是全身免疫的問題,自我感覺要把身體調整到乙個好的狀態,症狀就會減輕很多,但這個狀態需要慢慢調整才行,尤其是忌口,挺難的,自打我覺得吃了刺激的食物會不舒服後,我把心愛的辣椒和咖啡都戒了

畢竟,鼻子不堵,兩個鼻孔都能進氣出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過敏性鼻炎患者怎麼度過冬天?

還是叫XX吧 又幹又冷的冬天,簡直是過敏性鼻炎患者的噩夢!那些個說得輕飄飄,拿橘子皮擦鼻子的回答是認真的麼?真的犯過鼻炎麼?從我被北京7年霧霾天磨礪出來的過敏性鼻炎經驗來看 什麼戴口罩啊,遠離過敏原啊,橘子皮 陳皮 柚子皮 xx皮都沒luan用!靠譜點的方法如下 寶藏鼻炎噴霧 澳洲小犀牛鼻噴霧劑!去...

適合過敏性鼻炎患者定居的城市有哪些?

肖恩 一直有同樣的疑問,正好看到這個問答,大家的答案啟發了我的思路。我覺得根本原則是要看主要對什麼過敏。對冷空氣和塵蟎過敏的,推薦去廈門 三亞 深圳 珠海。我看到一些哮喘患者親屬說,在東北每年冬天發病很重,到廈門或三亞常住,多年不犯病。深圳是我出差感覺症狀明顯好轉。對艾蒿過敏的要避開華北和西北的城市...

季節性的過敏反應,包括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除了坐等季節過去或者吃撲爾敏以為,有沒有別的辦法呢?

漂泊的阿汪 季節性過敏黨一枚,一般在夏秋交替的時候最難受,春夏交替的時候基本都是平安度過,沒啥感覺。之前鼻子不舒服,會噴日本的那款噴霧,但是最後怕產生耐藥性,所以就很少用了。鼻子癢 鼻子堵 眼睛癢的時候,會用溼毛巾進行濕敷,毛巾接觸到臉的那一刻,哇塞,爽爆了!不過要是實在扛不住,會吃氯雷他定,還算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