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得了焦慮症?

時間 2021-06-29 09:03:54

1樓:滾蛋吧焦慮君

焦慮症的主要症狀症:

1、焦慮或坐立不安;

2、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3、疲乏或渾身無力;

4、無端擔心自己會出現突發狀況;

5、身體出現各種疼痛「假象」;

焦慮症判斷:

「沒有或很少時間」為1分;「小部分時間」為2分;「相當多時間」為3分;「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為4分。共20題。答案附後。

1.覺得比平常容易緊張和著急;

2.無緣無故地感到害怕;

3.容易心裡煩亂或覺得驚恐;

4.覺得可能要發瘋;

5.覺得一切都很好,也不會發生什麼不幸;

6.手腳發抖打顫;

7.因為頭痛、頭頸痛和背痛而苦惱;

8.感覺容易衰弱和疲乏;

9.覺得心平氣和,並且容易安靜地坐著;

10.心跳得很快;

11.因為一陣陣頭暈而苦惱;

12.有暈倒發作,或覺得要暈倒似的;

13.吸氣呼氣都感到很容易;

14.手腳麻木和刺痛;

15.因為胃痛和消化不良而苦惱;

16.常常要小便;

17.手常常是乾燥溫暖的;

18.臉紅發熱;

19.容易入睡並且睡得很好;

20.做噩夢。

將各項得分相加得出粗分,粗分乘以1.25,四捨五入取整數即得到標準分。焦慮症測試的分界值為50分,分數越高,焦慮傾向越明顯。

怎麼確診自己得了焦慮症?

於飛 焦慮情緒會引發許多的軀體症狀,如胸悶氣短 頭暈腦脹 心慌心悸 腸胃不適 肩頸僵硬和坐立不安等,急性焦慮驚恐發作還會有窒息感和瀕死感。有些朋友剛開始會以為自己得了身體疾病,多次去醫院檢查無果後才知道自己是得了焦慮症。疑病症就是基於焦慮的軀體症狀,懷疑自己得了軀體疾病,如感到心慌和心悸就懷疑自己得...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焦慮症或者抑鬱症?

山嵐霧靄 去醫院,正規大型醫院,掛個號,問專業醫生。雖然也要做測試量表,而且還收費,但是自我做量表的時候結果對自己心裡情況影響比較大,聽聽醫生囑咐,做另外幾個檢查,讓醫生來評判。我個人覺得千萬不要通過自己做測試量表!雖然量表是一樣的,醫院用的量表在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找到,但是指導意義不大,除非去醫院之...

有多焦慮才算是得了焦慮症?

明心源地 焦慮是一種狀態,也是一種防禦機制,而焦慮症是一種疾病。焦慮的狀態是人人都會有的,精神分析認為焦慮來自於本我和超我的衝突,而自我無法平衡兩者的衝突,而啟動的一種防禦機制。焦慮分為現實性焦慮,和,病理性焦慮,現實焦慮使我們面對一些難題時出現的焦慮,是一種正常現象,但是病理性焦慮就是一種與現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