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是社交恐懼症嗎?不知道怎麼和周邊的同事相處!

時間 2021-06-22 19:19:47

1樓:李賽賽

我也是啊,尤其是跟乙個半生不熟的人,還是就我倆的時候,我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不說話,尷尬,說話,額,老覺得說的不對。其實我想了想這就是把自己放在了別人的眼裡,一直想讓別人對自己肯定,其實說白了,就是不自信的表現,這樣生活很累的。我現在正在努力去改變自己,額, 這個不能著急,慢慢來改變吧。

2樓:張華

記得一句話,大意:人為什麼不喜歡社交?因為人們在社交時總想表現自己沒有的一面。

明白了癥結所在後,我就不怕了。我就是這樣乙個我,喜不喜歡隨你便。

so不要想著自己是不是符合在別人心目中的標準。自己就是這樣乙個人,喜歡我的,繼續交往,不喜歡的也沒辦法。

3樓:直覺張半仙

一種局外人的既視感。

經常要接觸的人,說起話來自然是要顧忌三分。但是其實和熟人交往不一定就非要會開玩笑會吹牛才算是正常社交。其實有很多人都在社交當中充當聽眾的角色。

可是你有一顆想當主角的心卻做了乙個聽眾,放不開自己又不甘心就這樣被忽視,彆彆扭扭的自然心情不好。

這不算社交恐懼,只能算不知道怎麼樣成為主角而產生的焦慮。

方法有二。一是安心做個聽眾,淡淡地笑笑,聽聽周圍的人說什麼,他們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你就在一邊笑笑,陪著他們一起吃喝玩樂。

二是學著去釋放你自己,同時掌握好乙個度,可能一開始你說的事情也很無聊,但是保證你是真誠的,你不撒謊不吹牛,試著在陳述事情的時候加上你個人對待事情的看法。這樣一來彼此的交流就不僅限於吹牛彼此見過經歷過什麼事情,而是彼此的世界觀價值觀上,這樣不就有話聊了麼?還可以談政治談經濟談離自己遠一點的事情。

安全感有了,話題也有了。下乙個社交小王子就是你!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沒朋友了。

不知道這是社交恐懼症還是害羞?

吃掉戴夫的腦子 臉紅可能只是主觀的感受,可能並沒有臉紅或者主觀上感覺臉紅了,但是別人並非一定注意到了。和閨蜜一起不會,是因為閨蜜熟悉。平時和同事朋友沒有這種主觀感受,只有吃飯的時候有,說明吃飯這個特定場合自己不熟悉,說不知道說什麼能讓大家特別開心,說明在乎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綜合起來就是,認為在吃...

我這是得了社交恐懼症嗎?

張水晶 我也感覺自己社交恐懼症,不喜歡陌生人,我喜歡跟人打交道。即使是很親近的朋友,但是有些心底話還是說不出口,只有我懂我自己 秦淮鯨落 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 如題主而言當我們用聊天工具的時候,面對的是乙個虛幻的人和虛幻的社交對話場景,讓你在潛意識裡就認為這些話是經過一定的過濾和認可的,是可以傳送給對...

我這是怎麼了 社交恐懼症嗎?

乜乜 我也想你說的那樣,在網上與人隔著螢幕聊天很自如,沙雕歡快,螢幕後面的我就是內向,默默無語的那種 不太喜歡出門跟陌生人接觸 某些事到來之前都會害怕壞的發展方向,腦子裡過了千萬遍,臨頭還是一聲不吭,感覺好像很多人都這樣。網路聊天上歡脫,現實生活裡唯唯諾諾。其實不太好,還是要多跟現實中的人多交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