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暴躁的性格?

時間 2021-06-19 22:51:59

1樓:喬多多

暴躁一定會傷人傷己傷物,這就是對自己和別人的耗損。人要惜福惜物才能有福氣運氣,珍惜自己的身體能量吧,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何必呢?

2樓:韓楓

人是個情感複雜的動物,表面上的暴躁情緒背後,有著很多很複雜的內心渴望,期待,觀點,自我價值在裡面。所以,你要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反思每次情緒波動,暴躁背後的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有時候乙個人氣憤,暴躁,真實的原因是沒人重視他的存在,沒人重視他的感受,所以他的氣憤被強化了,一瞬間暴怒了;

還有的人表面很容易暴怒,而真實的原因是小時候成長期時與父母的相處中有諸多未被滿足的願望,內心很匱乏,長大後只要類似的情景一出現,暴怒就不由自主的發生了;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回到童年時期的創傷裡,修復傷痛,解開心結,讓內心情感流動起來;

當然,還有的時候,暴怒是因為與自己互動的那個人,自己不喜歡,很討厭對方,帶來的沒耐心,不願好好說話;這就需要當事人提高自己的理性和素養,對事不對人,更加客觀的面對別人和一件事;

另外更多的暴怒,其實發生原因是誤解,錯誤的理解了別人的意圖和行為,認為是針對自己的,就會控制不住的暴怒;這就需要提高處世水平,不偏不倚的判斷一件事;

還有一些憤怒,是來自上級,老師,領導,客戶凌駕於自己之上,出難題,苛刻的要求,讓自己憤怒;但是此種情況下,因為位置不對等,只能先忍耐,等到了合適的時間,地點再發洩比較好。這就需要當事人從利益角度出發,學習一套靈活的心理隔離法,讓情緒雖然發生,但是不傷到自己,而被釋放掉,或者轉化成成長動力,積極動力,讓情緒昇華成內在力量。

以上是常見的情緒管理,消除憤怒和負面情緒的方法,每一類情況都需要通過具體事例去體會,去感受,然後做出行為改善,再觀察反思帶來的結果,體會改善,獲得領悟。

3樓:沐煊

我以前性格也很爆躁,現在不會了。推薦的學會打坐——在一呼一吸間,讓自己的身心都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另外學點佛教知識,把自己變得佛性

4樓:

我也是乙個暴躁的人。

以前不是,只是最近身邊有乙個喜歡抱怨的人,一遇到事情就抱怨別人,別人做了錯事,就使勁的數落,把以前的所做的事都說一遍。聽他說話時特別煩,很惹人討厭。

5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我個人糾正一下,嚴格意義上來說應該是暴躁的情緒,也就是說自己性格中有不穩定的情緒變化,不能把這種情緒高漲狀態,說成是性格。可能會有人說,這個人的脾氣太暴躁,長時間的形成可能會造成一種人格化的表現。

如何改變,需要對自我有乙個系統全面的認識,要敢於做批評與自我批評,每天有固定的時間進行自我反思,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自己通過什麼方式可以進行更好的自我控制,暴躁的脾氣與自己的成長環境和家庭背景有關係,改變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

6樓:桃桃肉丸汁

暴躁說明兩點:1、閱歷不夠 2、閱歷夠了不能客觀辯證的看待自己及問題

舉例兩點:

1、年輕人暴躁,是因為沒有社會閱歷,比較自我,急性子,以為很多事情可以簡單粗暴的解決,暴脾氣如果導火索,一點就著,

解:要知道所有的事情不是發完脾氣就能解決的,可以讓別人服氣的,暴躁只會讓自己不開心,負能量更爆棚,只能自己寬慰自己,1、多寬慰自己 2、多交正能量的朋友,遇上事情有人給你建設性的意見 ,而不是一味的暴躁 3、多看書多閱讀增長自己的知識儲備

2、老年人暴躁,老年人暴躁一般是沒有辦法的,部分老年人覺得自己已經一大把年紀了,但凡一兩句話不對味,拿就是一頓狂暴,擺事實講道理都沒有用,

解:也許他們是清楚事情的正確性是哪樣,但是他們就是不承認不改變不接受,還得兒女哄著他們,沒有辦法,因為老人孩子都是寶寶~這點我也在摸索,至今木有啥好辦法~

7樓:佩奇不是豬

我覺得暴躁主要是因為你心不靜,以前我也是挺暴躁一人,喜歡亂發脾氣。記得有次我又發脾氣就因為一小事,那時候乙個星期就放三個小時的假回來還跟父母吵起來。我爸送我到學校臨落車時,說你自己好好想想每次回來你都這樣,我們都挺想你的結果你每次回來都耍脾氣最後整的誰都不開心。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下車後的我覺得自己挺操蛋的,後來上了大學遇見了幾個愛耍脾氣的人。發現他們無理取鬧的樣子真的好醜啊,還會在心裡想這人真可笑彷彿就在看笑話!

原來當時我在我爸眼裡這樣啊,覺得挺愧疚的。現在因為距離遠見面的次數也少了一點點性格也越來越好了,不會吧壞情緒帶給別人真的是一種好的素養!!!如果下次你感到暴躁了就去照照鏡子看看那時的自己是真的醜,收斂好自己的情緒別讓別人嘲笑也別把壞情緒帶給別人。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但能控制自己。事後想想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就算過不去你暴躁也解決不了不是嗎?

8樓:泰安火車站等你

我感覺這是,長時間的,事情。只能靠潛移默化去影響。多看看書,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答,發脾氣之前多思考思考。

我發脾氣到底有沒有用?這樣暴躁完了,對我有什麼好處?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

讓,中醫,調理調理。增加自己的修養,這句話雖然是乙個,比較沒有用的話。但是確實有道理,這件事要一步一步的走

怎樣改變自己固執的性格?

保護自身的立場,避免自我背叛,在這一點上固執是必要的.相反,不固執的人往往缺乏自尊心,因此也不懂得尊重人,人品也不會好到哪去.只要記得,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通過自我否定來獲得新的視角和觀點.自我否定也不需要完全站到對立的立場上,只要承認在原有的思維框架下,問題無法被順利地解決就好了.這其實根本不是性...

怎樣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性格

用我的生活經驗 活了20年 來總結就是 人對生活的適應方式會隨著實踐活動的反饋來進行調整。生活有了大波動,可能導致人性格大變 而我們一直處於各種生活實踐中,無論它是不是起伏很大,由於數量龐大的緣故,性格也都會因此而逐漸變化,即人的適應力會逐漸增強。另外,我認為沒有必要追求性格的變化。這涉及到自信的問...

怎樣去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喬多多 內向無需改變,需要改變的是你的怯懦和不自信。不要因為性格內向而自卑,做個好人,把需要做的事做好做到,自信就一點一點有了。我們可以喜歡別人的喧囂熱鬧,但不代表自己的安靜就是不好的。乙個良好的群體關係一定是包容的接納各種性格,而乙個需要你改變原生性格去強行融入的圈子是不可能適合你的。要自在要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