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處心積慮 優柔寡斷的性格?

時間 2021-05-12 04:27:06

1樓:甜行僧

首先,我認為題主這樣的情況不是你處心積慮優柔寡斷,你只是太敏感了而已。

作為乙個過來人,敏感真的害人害己,敏感會在一段時間內讓自己完全沉浸於自己的想法之中,也就是鑽牛角尖,在這段時間裡,你的心裡只有你自己的想法,甚至還會通過繼續觀察別人有意無意的行為來印證心裡的想法,這樣的確很難受。

怎麼辦呢?

我給題主兩條建議:

一、老套建議,想開點,你自己想不開別人再開導你也沒辦法,敏感的人雖然容易多想陷入念頭的怪圈,但從另外乙個角度說,這類人也心思細膩,也看得出來題主很看重友情,這是你的優點,要看到自己的優點。

二、找一些可以轉移自己注意力並能夠提公升自己能力的興趣愛好,來充實自己。首推運動,打球跑步都可以。題主根據自己的課餘時間和情況自己選擇,因為我之前和你有過類似的經歷,現在想來,還是事情太少閒的,哈哈哈。

題主振作起來,每天每時每刻都給自己心理暗示:我是乙個大大方方的Sunny男孩。心理暗示的力量很強大,相信自己加油吧!

2樓:無名士

關於你的提問其實我和你一樣我也是一名高中生今年前幾個月我也遇到和你類似的問題我和乙個最好的朋友結束了。那種感覺像是在談戀愛可是並不是。我和她待在一起我會感到很累她愛沉默不語而我又特別喜歡說很能說。

我很多時候與她敞開心扉說互相的不好但她總是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最終我們友盡了。她沒找過我說過一句話,反而是我會抓住機會與她說上一兩句但她總是敷衍。我覺得自己不可能再交到好朋友了,開始不信任這樣子的圈子,我似乎很在乎這些外部的原因所以我的學習不是特別的上心。

然後我開始慢慢的投入學習少想這些有的沒的。因為當你在學習的時候。你便沒有什麼時間來思考這些別人毫不在乎的事情了。

我只希望我可以幫助你但我不認為我說的你會贊同只是僅供參考吧!

第一你並不需要做什麼改變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了認為是對的就努力去做。不要太在乎別人想什麼很多時候這些事情可能根源不在於你但你就愛把它往自己的身上攬。那你是自卑不自信的表現。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友誼固然重要。可你是否想過換個物件。找個與自己三觀相符的朋友相處下來會更輕鬆。

因為你們有共同話題世界那麼大總會有乙個和你心靈相通的朋友。當你處在不同的圈子的時候眼界開闊後自然認知不同想法也會隨之改變因此你要好好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當你看見更為廣闊的天空就不會讓這些事情成為你的累贅。

第二不要太糾結於過去人都要學會放下也許我說這話可能你會認為我自己都做不到。是啊!的確我做不到但是我嘗試過雖然失敗了又何妨呢。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你要學會向前看每個人都是進步的不要執拗於過去那些所謂的美好或事悲傷時間不會倒退理所應當的你也該往前走。

第三關於你說的改變性格我認為做最真實的自己吧人一輩子很短暫要讓自己活得快樂的為什麼要為了應付他人而活著呢這樣的你會很累。多讀書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或許你就不會如此在意這些事情了而且這些事情只會在你的心上泛起一絲漣漪。讓所謂的優柔寡斷從此和你說再見 。

第四任何事情都該三思而後行

3樓:旺旺仙女

瀉藥其實我自己也是這種性格,自己也特別想改,以前挺嚴重的,現在稍微好了點,其實你只要努力把一些事情看淡看輕就好了,至於完全去改掉乙個性格,那真的很難,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如何改變自己做事優柔寡斷的習慣?

棲遲 首先,要明白自己為什麼優柔寡斷,我的分析是,本質上是因為自己無法在多種選擇下權衡利弊,或者根本找不到適合的解決方案,這時候需要你先培養乙個分析事情的習慣,你得知道一件事情的利與弊,這樣才能做出更好的選擇或者決判 然後吶,你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來解決乙個問題,如果說不管往哪個方向走,好像都...

怎麼改變優柔寡斷的性格

習慣決定性格,這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長期的處事方式和行為造就的了這樣的性格。如果不是原生家庭的影響,請忽略下面這一段 但究其底層邏輯,我認為跟原生家庭脫不開干係。回想一下,自己幼年或童年是否有被家長安排這樣做那樣做的經歷,而且是經常。自己經常沒有選擇權,只能服從安排。有時,即時有了自己的想法,當...

怎麼才能讓自己別優柔寡斷呢

吉祥鬥士 優柔寡斷的原因是沒有目標,或者目標性不強,內心沒有歸屬,內心缺少一種 絕對 的東西。推薦多補充專業理論性的知識,尋找相關書籍並閱讀,這些 硬貨 不怎麼好啃,可能也不會讓你馬上找到目標,但是它會讓你思考與反思,並形成屬於你的思考方式,讓你系統性的行動,系統性的思考。 慕枝 首先你要讓自己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