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固執的性格?

時間 2021-06-03 22:43:48

1樓:

保護自身的立場, 避免自我背叛, 在這一點上固執是必要的. 相反, 不固執的人往往缺乏自尊心, 因此也不懂得尊重人, 人品也不會好到哪去.

只要記得, 遇到瓶頸的時候, 可以通過自我否定來獲得新的視角和觀點.

自我否定也不需要完全站到對立的立場上, 只要承認在原有的思維框架下, 問題無法被順利地解決就好了.

這其實根本不是性格/天性的問題, 你只是缺少了一些應對問題的策略.

2樓:迷仙

其實很困惑,當對方在說自己固執、不聽勸的時候,對方又何嘗不是一種固執呢?這個癥結點就在於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但卻無從證明,更無法說服對方。而且有的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只是固執,各自安好就行,但對方卻不只固執還強勢,非要我接受他的意見,不接受就認為我冥頑不靈,犟。

那到底誰對誰錯呢?有主見的人通常是那種不輕易相信別人,但一旦被對方的某個點說服了,會比別人更加折服。

3樓:少女心的小公舉

固執的人一般自尊心強烈,不允許任何人挑戰自己,認為遵從別人的意識會喪失自我。

大學以前我是乙個固執的人,喜歡否定別人對於我的建議。記得當時我遇到乙個問題,閨蜜提了好多解決方案,我都覺得不行,後來閨蜜小聲說了一句,什麼都不行…

我當時好像一下子驚醒了,好像真的是這樣啊。我決定要改。

當時年紀小,改起來容易,年齡越大越難。

後來長大了也遇見固執的人,和這種人交流真的很累。他就像一面牆,你說出的每一句話,哪怕客觀,真心,也能立刻給你彈回來。這種人是完全沒辦法交流,沒辦法磨合的,除非天生一對,不然跟這種人在一起真的很痛苦。

長大了和媽媽談起以前和閨蜜鬧僵,我就是繃著冷戰,直到一年後閨蜜向我示弱。媽媽當時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還常常拿來自勉:人和人相處不是誰先低頭誰就輸了,而是先低頭的人更顯得大度。

希望這句話也能幫助題主變得更好。

4樓:超甜美少女

我覺得真的改變不了。

我可以說是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一定要自己吃虧才會死心。要結果明明白白告訴我,你錯了,那我才覺得我是錯了。就算很多人都告訴我結果對於我來說不好,我也要做一遍。

不聽勸。我知道這樣其實是自大的表現,一方面是對自己太過於自信了,一方面是必須要自己親自實踐我才不後悔的心。一開始主導自己的想法就是自負,覺得自己的價值觀最牛批,不存在錯誤。

寫著寫著就覺得這個是個嚴重的事,改不了,除非由於我的固執產生了乙個非常嚴重的後果,讓我一蹶不振,讓我棒喝,讓我對自己有深深的懷疑,那時候,我感覺自己就不是自己了,所以改啥啊,就這樣吧。只要不侵害他人的利益,不傷及他人,自己吃些虧沒啥事。

5樓:李敏在此刻

你問題的前半段,相對是正確的。

那你的問題,是由於你眼界低造成的嗎?如果是,那就意味著你要開闊自己的眼界,而這個事情,不是簡單的一兩本書就能解決的,依賴每天的有效學習,日積月累,博古通今,以及中外。

如果是就事論事的解決問題,則是在每一件事情來臨的時候要先多思考一下,判斷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問題的關鍵點,在這個關鍵點或者當下的好與壞的兩面、利弊權衡。相信,有了這個判斷以後,該堅持還是該附和,答案已經很清晰了。

6樓:三三得九

每當意識到自己開始倔強的時候,就停下來,照別人說的去做,放棄自己的想法。過一段時間看看按別人想法做對自己有沒有益處。如果無法及時注意到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倔強了,建議每天寫行為分析日記,這樣過不了多久,就能了解自己啥時候開始倔了。

怎樣改變自己暴躁的性格?

喬多多 暴躁一定會傷人傷己傷物,這就是對自己和別人的耗損。人要惜福惜物才能有福氣運氣,珍惜自己的身體能量吧,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何必呢? 韓楓 人是個情感複雜的動物,表面上的暴躁情緒背後,有著很多很複雜的內心渴望,期待,觀點,自我價值在裡面。所以,你要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反思每次情緒波動,暴躁背後...

怎樣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性格

用我的生活經驗 活了20年 來總結就是 人對生活的適應方式會隨著實踐活動的反饋來進行調整。生活有了大波動,可能導致人性格大變 而我們一直處於各種生活實踐中,無論它是不是起伏很大,由於數量龐大的緣故,性格也都會因此而逐漸變化,即人的適應力會逐漸增強。另外,我認為沒有必要追求性格的變化。這涉及到自信的問...

怎樣去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喬多多 內向無需改變,需要改變的是你的怯懦和不自信。不要因為性格內向而自卑,做個好人,把需要做的事做好做到,自信就一點一點有了。我們可以喜歡別人的喧囂熱鬧,但不代表自己的安靜就是不好的。乙個良好的群體關係一定是包容的接納各種性格,而乙個需要你改變原生性格去強行融入的圈子是不可能適合你的。要自在要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