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自卑和低自尊的性格?

時間 2021-06-02 16:27:22

1樓:最實在

大概是忙著忙著給忘了吧,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

我自己算是挺自卑的,自我感覺沒有安全感,總是擔心會做錯事,一件錯事會讓我難過乙個晚上。

首先你得知道自卑這件事是你的真實想法,並不能隨著你否認或者躲避而消去,得學會認清自己接受自己,正視自己。自卑就自卑唄,好好學習向周邊的優秀的人學習。同時以周邊你覺得某些方面不如你的人為基準,提醒自己要完善好自己(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他可能某些方面比你強)。

其次,要學會尊重自己,保護自己。尊重自己最直觀的感受,難過就難過,鬱悶就鬱悶,好好睡一覺或者做些讓你開心的事情讓自己緩解一下,因為此刻的你需要化解心中不快,即使著急工作效率也不高。如果有時感覺難過了,受委屈了,不要怕,要讓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值得接受的,對自己說鼓勵自己的話,比如'我就是這樣,但我可以努力開改善自己'

最重要的當然是充實自己,自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實力不夠,不要怕苦,不要怕累,難道你還想墜入自卑然後對自己指責之後更加自卑的無限迴圈圈麼?世界如此美好,一切都要好好創造呀,我親愛的路人。

2樓:豌豆菌

1. 你尊重自己,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人就可以了換句話說就是:強行自戀

句式「我這麼美的人,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我呢」

類似這種話,對著鏡子,天天說,說到自己相信為止。

2. 運動,堅持,跑步最好,筋疲力盡為止,只要一周,你整個人都會有精神,整個人都會不一樣。

怎樣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性格

用我的生活經驗 活了20年 來總結就是 人對生活的適應方式會隨著實踐活動的反饋來進行調整。生活有了大波動,可能導致人性格大變 而我們一直處於各種生活實踐中,無論它是不是起伏很大,由於數量龐大的緣故,性格也都會因此而逐漸變化,即人的適應力會逐漸增強。另外,我認為沒有必要追求性格的變化。這涉及到自信的問...

怎麼改變自己自卑而又內向的性格?

teddy虹虹 多學東西,找到自卑的原因。對外貌自卑就運動,護膚,找到合適自己的穿搭。對能力自卑就努力學習。當你有能力,對自己外貌滿意的時候,你就不自卑了。總之,一切的一切,先強大起來,不管做什麼事,都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永遠不和別人比。 詩意 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看看那些導購,並不是天生的,很多...

怎樣改變自己固執的性格?

保護自身的立場,避免自我背叛,在這一點上固執是必要的.相反,不固執的人往往缺乏自尊心,因此也不懂得尊重人,人品也不會好到哪去.只要記得,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通過自我否定來獲得新的視角和觀點.自我否定也不需要完全站到對立的立場上,只要承認在原有的思維框架下,問題無法被順利地解決就好了.這其實根本不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