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的易妥協性格?

時間 2021-06-07 15:42:43

1樓:四夕四夕四四夕

位置。擺正自己的位置很重要。

你在隊伍裡是屬於位置。就決定了你的態度動搖程度。

依賴。弱者習慣依賴強者。

責任。對妥協的事物著重度不高。

能力。供小於求。

對號入座吧。

2樓:厲軍

容易妥協主要是三個方面的原因。

1、怕失去。

見解不同可能產生爭執,怕傷和氣。

表達見解不是爭執,不是爭論對錯。而是婉轉地指出對方的不足,以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

頭幾次還是順從對方。但結果如您所料,對方就會產生『您說得對』的想法。

切記!您對了他錯了,千萬別指責,而是當之前沒說過。

人都好面子,讓他心裡有數就行了。以後您的話就漸漸有分量了。

怕失去不等於不失去,真正能讓我們存在的是我們的自身價值,不表達就意味著沒有貢獻。

2、自信心。

我說的一定對嗎?未必!

因此,需要謹慎的思考,認真的分析。

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表達而表達,而是為了正確而表達。

言不可輕說,要在心裡反覆推演。事情要多角度的看,要學會換位思考。

如一件事情對我有利,對別人呢?

張三有力氣拿一百斤,李四能拿得動嗎?

想得全面才會少漏洞,才更接近完美。

不確定的事情不要發表意見,但要在心裡推演。然後根據事情的結果加以總結,磨鍊的多了,自信心就漸漸增強了。

3、原則。

人要有原則。不反對,但是可以不參與。人不能沒有態度,就是做人的底線。

對於我們知道危險的,但對方固執己見的時候,我們要勇敢說出拒絕。

語氣可以婉轉,但內心一定要堅定。

比如說:我覺得這事不靠譜,我就不參與了。或者說:我要回家和父母商量一下,這事太大,我自己不能做主。

多從網上學學別人是怎樣拒絕的,網上有的是這樣的經驗。

原則是內心的底線,自己不去堅守,對方只會貪得無厭。

結語。恕末學直言。

君最大的問題並不是不會拒絕,而是沒有解決問題的迫切需要。

或有疑問,沒有慾望怎麼可能在這裡提問?

提問是自己找不到答案的最後一步,而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搜尋是尋求答案,提問只是等待答案。等待能有多迫切呢?

以後遇到問題,要主動尋找,實在找不到再問。搜尋是主動探求,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啊!迫切的需求才是真正的重視自己,幫助自己。

末學後進,才疏學淺,僅供參考。

怎樣改變自己固執的性格?

保護自身的立場,避免自我背叛,在這一點上固執是必要的.相反,不固執的人往往缺乏自尊心,因此也不懂得尊重人,人品也不會好到哪去.只要記得,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通過自我否定來獲得新的視角和觀點.自我否定也不需要完全站到對立的立場上,只要承認在原有的思維框架下,問題無法被順利地解決就好了.這其實根本不是性...

怎樣改變自己暴躁的性格?

喬多多 暴躁一定會傷人傷己傷物,這就是對自己和別人的耗損。人要惜福惜物才能有福氣運氣,珍惜自己的身體能量吧,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何必呢? 韓楓 人是個情感複雜的動物,表面上的暴躁情緒背後,有著很多很複雜的內心渴望,期待,觀點,自我價值在裡面。所以,你要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反思每次情緒波動,暴躁背後...

怎樣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性格

用我的生活經驗 活了20年 來總結就是 人對生活的適應方式會隨著實踐活動的反饋來進行調整。生活有了大波動,可能導致人性格大變 而我們一直處於各種生活實踐中,無論它是不是起伏很大,由於數量龐大的緣故,性格也都會因此而逐漸變化,即人的適應力會逐漸增強。另外,我認為沒有必要追求性格的變化。這涉及到自信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