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克服懶惰,怯懦的心理

時間 2021-06-16 17:30:55

1樓:牽著手

懶惰是人本性,人的骨子裡都有懶惰.只是有些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並且有了行動,所以他們相對來說就比較勤快。那麼如何戰勝懶性,使自己成為與懶惰無緣的人呢?

你也許要問:「怎麼才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把自己推動起來呢?」

當然惰性實在是很不容易克服的一件東西。

沒有多少人不懶惰,那些的人,都是一些意志的力量在推動他的。

所以,我們不妨說:「意志是克服惰性的一種力量。」而這意志的形成,是要靠乙個值得所求的目標。有這個目標在那裡等待我們去達到,我們就覺得有理由把自己發動。

克服懶性,就要對自己有所管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指望別人,想睡懶覺時,應想想有人已經聞雞起舞:在要放縱時,可看看他人正在懸梁刺股,多一點對自己的約束,成功就多一點機會:

多一點對自己的管束,明天就多一摟Sunny。

找出懶性在自己身上的主要表現和成因,下決心克服安眠享受的思想,培養堅毅的品格,懶性反映的是乙個人脆弱的意志品質和不求進取的精神狀態,克服懶惰,就要對自己」負」一點責任,不要指責環境,埋怨他人。

2樓:不知

要對自己狠一點。行動加堅持。

要知道的是,任何事情都只難在開頭。一旦開始,就會越來越容易。

如果你想要一些東西,那就一定要花時間精力去學習和練習那些必要的技能。

如果你不開始,就永遠也沒有機會。

你想要獲得任何東西,都需要積累。

估計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沒有人會無私的給予你什麼,都是要靠自己,所謂自力更生。

怎麼才能克服自己懶惰的心理?

怪蜀黍 基本上現在我們都很少去運動,每天基本上都是三點一線或者兩點一線的生活著,我們忽略了運動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們要如何克服懶惰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定個小目標,約三五好友互相監督激勵運動,會更加有趣 有效,有人監督的話,也可以讓你克服惰性,讓自己動起來。與小夥伴互相支援激勵的話,會讓你...

怎麼才能克服自己容易自滿的心理?

戴著耳機唱忐忑 人不能有絲毫的自滿心理。由於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淺嘗輒止或中途而廢,就學不到高深的技藝。乙個人要想把握精湛的技術,不能性急,要肯於吃苦,扎扎實實地練好基本功。環境和條件不是學習的決定因素,只有人的內因最重要,不能藉口學習條件不好而不努力學習。 嘟個嘴 人不能有絲毫的自滿心理。由於...

怎樣才能克服自殺心理?

友識艦R乎 自殺心理有自殺的根源 我相信人都有一定的能力,但在早期碰到一些不順,人的意志就散了,勁不能往乙個點使,然後沒有成就,沒有信心,乙個迴圈。主要問題還是,人如何不被不順的狀況打擊行動的想法,仍然可以將自己的精神時間集中起來專注少數重要的事。而不是自己每天花很多時間在一件事上,內心深處卻想擺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