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克服自己懶惰的心理?

時間 2021-05-05 19:36:02

1樓:怪蜀黍

基本上現在我們都很少去運動,每天基本上都是三點一線或者兩點一線的生活著,我們忽略了運動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們要如何克服懶惰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定個小目標,約三五好友互相監督激勵運動,會更加有趣、有效,有人監督的話,也可以讓你克服惰性,讓自己動起來。與小夥伴互相支援激勵的話,會讓你養成習慣的好方法。當你在跑步過程中逐漸減輕了體重、增強了心肺,身體健康狀況大大改善,心情越來越好,這些都將讓你更容易堅持下去。

對於早已養成習慣得愛好者來說,不運動才會更加難受,但像這樣的人相對來說比較少,讓運動變成生活中的一種習慣是需要日積月累的,還要看每個人的毅力,也是需要適當的方式方法,希望以上的方法能給幫助到你,讓你早日愛上運動

2樓:未來可期

先做一件小事開始,慢慢累積。成就感,自我認知感。送到潛意識裡面加強。

原來我行動執行收穫挺好的。比如掃地,拖地、洗碗、做飯、收拾房間等原來與收拾作對比。心情很愉悅,舒服。

做事情是一種愉悅美好心情一種方式

3樓:蝦貝圓周率

最近在看二建工程施工管理,其中有一章節內容,結合我這突發奇想考二建證書所做的廢寢忘食,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精神很有理論職稱依據!

就是三控三管一協調

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因此按專案管理學基本理論,沒有明確目標的建設工程不能成為專案管理的物件。同理,你要克服懶惰,首先需要定義你的目標,確定成本目標、進度目標、質量目標,再通過層層分解,量化到每天完成計畫值,按計畫執行,這個時候需要強迫自己投入比較多的時間,我想乙個成年人做到控制自己慾望還是可以比較好實現的吧。然後定期跟進執行,看實際值與計畫值差距,能補救的補救,不能的話就調整目標了!

4樓:劉昂

但凡有個盼頭,都可以努力一下。可是,一天到晚都是些雜七雜八的事,沒有那一件事自己想去完成的,都是被推著走。唯一能感受到悠閒的,也就是睡前的一小片刻,玩遊戲,看電影,發呆什麼的。

所以要麼認命,無關心情,做好瑣事即可。要麼聽天由命,你做不做地球也會自己轉的。

5樓:張晨鐘

個人感覺,還是應了古人的一句話叫無利不起早。應該試著給自己建立乙個有利益的虛幻目標。為了達此目的。自然就會慢慢勤快來了。

6樓:月亮上的人類

克懶惰是人的一種本性,但是有的人很會利用懶惰,你就說這個洗衣機吧!一點是懶惰的人發明的。

克服懶惰,首先就是時間管理,按時完成自己的安排,當然你說的懶惰不過是因為閒,不閒,也不會懶惰,所以,我建議多培養自己興趣愛好,有乙個很好的興趣愛好就是運動,跑步,這個可以大概率減小懶惰的發生,你別小看這個東西,長期下來,你覺得自己動力十足。

7樓:Wizard

我自己一直都在用的方法就是:遇到不想做的事就在心裡想做5分鐘試試,然後進入到狀態後就樂此不疲了。我之前數學很差,看到作業都腦殼痛,然後我按這樣的方法,做作業時就經常翻書,找公式,然後數學現在也提公升了。

個人感覺有用,建議可以試試。

8樓:楓影

人都有懶惰的一面,只要別太過分,適度的懶惰是可以的。有時候合理的懶惰對人還是有幫助的。

當乙個人過度懶惰時,就不太好了,容易讓人頹廢,消極,低落,未老先衰。

這種時候就是要轉變的時刻了,只要你心態一轉變,心動就改變,從而命運也跟著變。

從簡單的入手,因人而異,對於我而言,克服懶惰就是每天要花時間去走路,曬太陽。做運動。當乙個人長期不運動時,肌肉會慢慢無力,甚至走兩步都累,沒力氣,沒精神,精神需要靠練出來,運動是最好的辦法之一,乙個經常運動的人往往比不運動的人看上去精神煥發。

對於學習上的懶惰,為什麼你會對學習產生懶惰,說明你不喜歡學這個,或者過程比較艱辛,有畏難情緒。

這個時候,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你就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明明不喜歡學這個為什麼還要逼著自己學這個,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

當你是因為學習過程艱辛的話,其實可以適當減量,或者降低要求,別要求自己要一步登天,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可以了。人生如此漫長,何苦逼自己這麼快就結束呢?

9樓:oooo

咳咳咳。行動起來吧!90%的人都會偷懶嘛。找到問題的主要矛盾!

一些事情早晚要做,不如現在就做。

你需要乙個目標!需要計畫!更需要動力!

想想那財富,那些美人,那些成就…你不心動嗎?你需要更上進!對應的方法知乎還有呢。你先想想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先找到主要矛盾。祝你好運

10樓:fancy

偷懶靠自己騙自己,改掉他也是一樣。騙自己說只要堅持3天就好,之後再每天騙自己說再做幾天就行,過了一兩個星期就會成為習慣了。至於怎麼自己騙自己,經常偷懶的人應該非常熟悉了

怎麼才能克服懶惰,怯懦的心理

牽著手 懶惰是人本性,人的骨子裡都有懶惰.只是有些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並且有了行動,所以他們相對來說就比較勤快。那麼如何戰勝懶性,使自己成為與懶惰無緣的人呢?你也許要問 怎麼才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把自己推動起來呢?當然惰性實在是很不容易克服的一件東西。沒有多少人不懶惰,那些的人,都是一些意...

怎麼才能克服自己容易自滿的心理?

戴著耳機唱忐忑 人不能有絲毫的自滿心理。由於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淺嘗輒止或中途而廢,就學不到高深的技藝。乙個人要想把握精湛的技術,不能性急,要肯於吃苦,扎扎實實地練好基本功。環境和條件不是學習的決定因素,只有人的內因最重要,不能藉口學習條件不好而不努力學習。 嘟個嘴 人不能有絲毫的自滿心理。由於...

怎樣才能克服自殺心理?

友識艦R乎 自殺心理有自殺的根源 我相信人都有一定的能力,但在早期碰到一些不順,人的意志就散了,勁不能往乙個點使,然後沒有成就,沒有信心,乙個迴圈。主要問題還是,人如何不被不順的狀況打擊行動的想法,仍然可以將自己的精神時間集中起來專注少數重要的事。而不是自己每天花很多時間在一件事上,內心深處卻想擺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