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克服惰性呀 ?

時間 2022-01-18 15:28:39

1樓:清暉線上學堂

1、最糟糕的結果是什麼?

2、最好的結果是什麼?

3、假如放棄嘗試,我會不會後悔?

4、我能獲得什麼?

5、假如我成功了,能給別人帶來什麼益處?

6、我是否給自己的孩子(或者未來的孩子)做了好榜樣?

7、即使失敗,我是否已經更有價值?

8.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2樓:青山遮不住

1.做好規劃規劃是克服惰性的有效方法,當你找到了惰性產生的原因,就可以開始制定計畫,合理地計畫安排時間。切記計畫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鬆弛有度。建議安排得比平時緊湊一點,因為你的目的是克服惰性。

2.行動制定了計畫就要行動,你制定了乙個多麼美好的計畫,如果不行動那全都是泡沫。行動是最難的一塊,很多人三分熱度,沒有堅持,最終計畫也是幻滅。

3.如何堅持得更久?限定時間完成任務,超時懲罰,當你做一件事時,給自己限定乙個時間,那麼如果沒能完成就要接受懲罰。比如兩小時內寫完作業,那你沒有完成,就做50個俯臥撐之類。

4.記錄

比如你計畫乙個月做好乙個專案,那麼每天記錄專案的進度,相信我,每天都記錄,記錄會讓你有成就感,看著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離目標越來越近,你會有動力繼續下去。

3樓:okcgogogo

人天生就有惰性,喜歡做輕鬆、簡單的事情,比如刷抖音、睡懶覺,就像蓬草一樣,習慣做自己能掌控的事,不習慣去挑戰。

所以,如果我們想要學習、成長、進步,不光要堅持,還要跳出自己的舒適區,勇敢接受挑戰。

我們每天都會被周圍環境的慣性影響,比如,乙個人想讀書、學習,積累能力,但周圍很多人都在鼓吹賺快錢,每天各種紅利、機會、漲粉、佣金的資訊,圍繞在他周圍,他能沉下心繼續讀書、學習嗎?

不可能的。因為周圍的壞慣性,每天都在不斷拉扯著他,讓他別讀書、別學習、別努力。

乙個人要想改變,不僅要面對自己之前長期的不良慣性,還要應對周圍和自己目標不同的慣性。

所以,我們如果進入乙個周圍都是好慣性的圈子,那自己就不斷被好慣性拉扯,就更容易培養好慣性。

比如,周圍人每天讀書、學習、思考、寫作。自己呆久了,也慢慢進入這個好慣性中。

有句話叫:蓬生麻中,不扶自直。

蓬草很軟,風一刮就會倒下,需要扶著才能站立。

麻草很硬,永遠直挺挺的站著。

但如果蓬草長在麻草堆中,它就會被周圍的麻草帶著,拉著,裹著,慢慢的,不用扶,蓬草也會變得直立起來。

4樓:四月

五秒法則,數五個數馬上幹,幹就完了,衝!嚐到甜頭,就會一直成功,前提是你必須堅持,放下慾望,認真鑽研,就學半個小時,投入,說學就學,說幹就幹,多帥啊!

5樓:

外部環境是很大的乙個影響因素,尋找乙個積極向上,每天都過得很充分的環境,然後堅持下去

6樓:億萬顆星辰

不是,長大了你才會更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知道怎麼做才能得到它,只是長大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大,需要付出的越來越多,你怕過程的辛苦怕辛苦了依舊沒有得到的失望。

7樓:謎魚

告訴你乙個我一直在用的法則,十分鐘法則,就是當你要極不願意做的一件事,不管你內心是多麼牴觸,都要開始動手,然後告訴自己就堅持十分鐘,十分鐘過後你會發現那種牴觸情緒就會減弱很多,可能都會消失,你就會願意把這件事做完,如果你一直都成功堅持了下來,你的每次牴觸情緒都會減弱,時間久了,已經養成了習慣,你已經能夠自律了。當然,十分鐘法則也適用於,當你已經在做一件事了,但是想要放棄,告訴自己再堅持十分鐘。效果不錯的話,請給個讚哈,那你就幸運的成為我在知乎的首贊了。

8樓:見習忍者

關鍵是你自己,必須讓自己承受懶惰所造成的後果,讓自己明白不得不改變,受傷也許是最好的老師。

怎麼才能克服自己懶惰的心理?

怪蜀黍 基本上現在我們都很少去運動,每天基本上都是三點一線或者兩點一線的生活著,我們忽略了運動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們要如何克服懶惰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定個小目標,約三五好友互相監督激勵運動,會更加有趣 有效,有人監督的話,也可以讓你克服惰性,讓自己動起來。與小夥伴互相支援激勵的話,會讓你...

怎麼樣才能克服害羞呢?

lx任 我害羞的時候會臉紅 會結巴嘴會不自覺的跳來跳去 如何克服呢 就是努力唄 不可能永遠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所以努力克服盡量不要跟別人眼神接觸 說不定會更害羞啊哈哈哈 直 男 我是個內向的男孩紙,但是在高中的三年改變了我的性格,以為作為班級的積極分子,我就想突破一下自己。嘗試著做些事情,然後就漸...

怎麼才能克服懶惰,怯懦的心理

牽著手 懶惰是人本性,人的骨子裡都有懶惰.只是有些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並且有了行動,所以他們相對來說就比較勤快。那麼如何戰勝懶性,使自己成為與懶惰無緣的人呢?你也許要問 怎麼才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把自己推動起來呢?當然惰性實在是很不容易克服的一件東西。沒有多少人不懶惰,那些的人,都是一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