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克服讓自己恐懼的事情?

時間 2021-06-03 20:23:16

1樓:JenBo

轉變觀念、關注點

設想這件事最糟糕的結果、發生了要怎麼辦?

什麼是轉變觀念、關注點?

兩年前我是個非常怕黑、怕鬼的乙個人,我是乙個比較相信有神有鬼存在的人,但是自從我用比較科學的角度和心理學的角度去看待「鬼神」這件事以後,我變成了無神論,也不害怕鬼了。

或者是有些人出去玩一部份人關注點在於「享受」,但也有些人關注點在於「搭飛機會不會出事」。

為什麼要設想最糟糕的結果?

因為我們的恐懼來自於「對於未知的糟糕想像」,這裡有兩個關鍵字,分別是「未知」和「糟糕」,如果我們把「未知」變成「已知」這個恐懼會大幅降低,如果我們把「糟糕」轉成「不糟糕」,這個恐懼會變成期待。

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是讓大腦了解這件事最糟糕的結果會是什麼?對自己有什麼影響?發生了要怎麼處理?

盡可能讓這個「未知」變成「已知」,並且讓自己做好準備,這時候自己已經做好準備了,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就像我們出車禍有保險、被蛇咬了準備血清,這樣都可以大幅降低我們的恐懼,如果被蛇咬然後不知道要怎麼辦的話,一定會非常恐懼。

2樓:真正的後台是利益

因為這裡很美,所以我什麼都不怕。

加拿大導演Scott Secco所創作的「Norvegr The Way to the North」記錄了兩位越野自行車愛好者的挪威之行。這部作品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有兩點,第一是作品用了多重視角呈現挪威自然環境的壯美,另一點是表現極限運動愛好者,他們如何克服恐懼,敢於在每一瞬間行動的力量。

想一想速度飛快的自行車,前方的路一無所知,並且充滿周折,該如何確認自己可以有飛馳的信念?看完這部作品似乎就有了答案,如果全情專注於自然給予的環境當中,人的內心就會有安定的感覺。即便一路狂奔,又怎會忘記沿路的美景。

3樓:鬼啃過

活著太累了

別人滿口仁義道德聽是能聽懂可又有什麼用

恐懼是因為你有不可遺忘的陰影

或不可改變的缺陷

實在沒辦法就先脫敏吧

暫時逃避吧

4樓:路過的假面騎士

首先,你要告訴自己,不要怕,不會有危險的,反覆告訴自己,你害怕的事物其實只是像手電筒,剃鬚刀之類的無害的東西,然後抱著這種信念去接觸你害怕的東西。記住,心裡的安全暗示不能停,尤其是當你慢慢接近害怕的東西的時候,心裡告訴自己它很安全,不斷的告訴自己。然後慢慢適應它,直到克服恐懼。

怎麼才能克服社交恐懼症。?

學會陳述事實,開啟心裡的那層窗戶紙,不敢捅破,就揭開它,至於怎麼揭 我的經歷告訴我,先不要揭,先找到自己再說,自己想到什麼,想說什麼,想做什麼可以不用告訴別人,先告訴自己,在心裡這種對話越清晰越好,還要多讀書,學會放慢自己,給自己時間,更不要想著什麼完美,那是人生至苦,也沒有太多不甘,也沒有那麼多 ...

人怎樣才能克服恐懼?

丁華 介紹乙個我之前在心理學書籍上看到的案例 30個月大的波比害怕兔子,每次見到兔子都會哭鬧。一次實驗人員把裝有兔子的籠子放在波比的視線範圍內,波比受到了驚嚇,又開始哭了起來。可是與波比一同玩耍的小女孩瑪麗和勞爾卻不害怕兔子,甚至很喜歡它。這兩個小女孩看見兔子後飛快的跑向兔子,並饒有興趣地一邊觀察一...

怎麼才能克服對麻醉針的恐懼?

華寞 我覺得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用其他轉移注意力,我以前試過偏頭不看,但是那樣腦子裡反而一直會想打針這件事 所以最好還是轉移注意力比較好,但如果是從事醫學類職業,建議習慣成自然。 好白氣球 1.痛都是幻覺現在被打的不是我我是打醬油的紅塵過客 2,這一刻痛一下,下一刻麻醉起效就毫無知覺了期待解脫喲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