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才能克服恐懼?

時間 2021-06-03 16:04:25

1樓:丁華

介紹乙個我之前在心理學書籍上看到的案例:

30個月大的波比害怕兔子,每次見到兔子都會哭鬧。一次實驗人員把裝有兔子的籠子放在波比的視線範圍內,波比受到了驚嚇,又開始哭了起來。可是與波比一同玩耍的小女孩瑪麗和勞爾卻不害怕兔子,甚至很喜歡它。

這兩個小女孩看見兔子後飛快的跑向兔子,並饒有興趣地一邊觀察一邊交流。波比看見後,停止了哭泣,他慢慢走到瑪麗和勞爾身邊,好奇地問:「你們在交流什麼?

讓我也看看。」是外界的社會環境中他人的經歷或者說是經驗幫助波比戰勝了對兔子的恐懼。

同樣,當我們遇到了困難並為此恐懼時,我們也可以看看周圍是否有人也遇到了同樣的困難,他們是否也戰勝了這些困難。當我們得知也有人遇到的同樣的困難並將其戰勝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這些困難也是可以被克服的,我們內心的恐懼感也就更輕了甚至被完全消除了。

2樓:木子李鴨

我要支招乙個最簡單但又超級有效的辦法: 問問題,找答案!!!

舉例:我是乙個超級怕黑的人,尤其害怕乙個人走夜路,有時候迫不得已會遇上這種情況,這時,我會詢問自己,

問:為什麼怕走夜路?

答:怕黑。

問:為什麼怕黑?

答:怕鬼 。(我知道世上沒有鬼,但我晚上還會害怕 )問:為什麼怕鬼 ?

答:怕死。

問:為什麼怕死?

答捨不得父母,捨不得好吃的,……

其實,你這樣自問自答,突然發現夜路已經走完了。這時,你的注意力也被分散了,也就沒那麼害怕了!

3樓:中華禮文化

瀉藥。要真正克服內心根源的恐懼,那就需要體驗「死亡」。

人類一切恐懼的根源都來自於對死亡的恐懼。

死亡指的是你的表象上的「我」的死亡。

麻木不仁並不能克服恐懼,只是把恐懼的感受隔離了,相應的就會把其他感受也隔離了。

肉體恐懼是必須的,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肉體恐懼可以讓你及時反應,躲避危險。假如提高了自己所謂的「鈍感力」,那麼肉體感受就會被削弱,極限下就會變得跟行屍走肉一般。

4樓:JOin建軍

越想越害怕,因為後果可以無限。

面對恐懼的一種方法是接受它,知道它的存在,利用它產生的激素推動你的行動,而不是加速你的大腦運轉。

另一種面對恐懼的方法或許是超越恐懼。恐懼是有等級的,一次達到最高等級的恐懼,日後也就能坦然面對其他微不足道的恐懼。

怎樣才能克服八百公尺恐懼?

老湯圓 我的方法是,每天練,沒錯,每天跑。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讓我適應這種累到崩潰的感覺,不管你每天有沒有計時,你就暗示自己,我今天跑過了,這種累的感覺我又習慣了一點,等我測八百的時候就不會特別難受了。我從高二起就這樣,每天跑,何況那時候又有什麼跑八百猝死的新聞,我的小心臟喲!所以不行,我必須得練,每...

怎樣才能克服自卑緊張?

想想辦法吧 戲精 找個感興趣的技能,一直學,埋頭學,就比方跳舞吧,學個一兩年,有機會就上,舞台上出錯也沒事,誰不會出錯,而且別人根本不會太注意自己,我覺得一定要有個特別厲害的本事,才能夠技傍一身,有個很硬的本事隨著別人的傾佩或者對比以往的自己有很大的進步,真的,找到自己的閃光點,挖掘他,會更自信的。...

怎樣才能克服自殺心理?

友識艦R乎 自殺心理有自殺的根源 我相信人都有一定的能力,但在早期碰到一些不順,人的意志就散了,勁不能往乙個點使,然後沒有成就,沒有信心,乙個迴圈。主要問題還是,人如何不被不順的狀況打擊行動的想法,仍然可以將自己的精神時間集中起來專注少數重要的事。而不是自己每天花很多時間在一件事上,內心深處卻想擺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