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身不好的性格?

時間 2021-06-06 11:03:05

1樓:張大老闆

首先,因為什麼而自卑,自卑後你會做什麼,建議你先從敢於和別人社交開始,我之前就是感覺我似乎有點自卑,於是我就經常去公園沒事幹隨便找個人聊天就這樣慢慢的變了,自卑後,你要學會思考,可能這樣做沒有一點好處,還會損失朋友,另外心態第一,希望你能懷著一顆無所謂的心,這樣就不會有自卑的感覺了,比如心裡想著都是人,我為什麼要自卑,學會用自己的優點比別人。

2樓:

從描述中,我能感受到你的易怒,敏感,自卑。

自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因,但基本上都有自我認可度低、不自信等等。不想自卑,那就從身邊小事中發現自己的亮點,從小事中獲得快樂、獲得感以及成就感。先讓自己認可自己,這樣你的自尊水平就會上公升,慢慢的自信水平也會上公升,就不會很自卑了。

敏感,如果敏感是從你的自卑裡來的,那麼參考上段。如果是,那麼首先敏感不是乙個很差勁的性格,敏感的人更容易感受到他人、自己、文章或者其他事物表達的情緒、氣氛、理念等等。與其改變不如學會利用。

易怒,從描述中看出來你的大部分不滿來自於易怒,因為易怒傷害了很多自己周圍的人。那麼學會情緒管理對你來說就很重要。舉個例子:

當你因為一件事/一句話想要發飆時,先強制自己冷靜一下,把原本想說的話停一下,深呼吸,把憤怒的閾值降下來,再去和別人交流表達自己的想法。將按例子中得到的結果和原來條件下會發生的結果對比一下,有用就反覆練習。沒用再去找別的辦法。

如何改變自己不好的性格

月月竹 從你的敘述中似乎感覺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了,比如過度防衛,心口不一,為此還錯過了很多機會,你痛苦的點是什麼呢?是後悔錯過而痛苦,還是因為從小受的傷,無法彌補,所以導致自己無法改變而痛苦。如果是前者,那沒有必要了,錯過已成往事,能做的不就是往前看嗎.如果你說你認識到問題了,還是不能改變自...

心理學 如何改變完善自身性格

楊樹葉 其實我覺去學心理學並不能就是學會了就一定能改變你的性格,心理學能讓你更好的了解你為什麼是這個樣子的人格和性格,每個人是什麼樣子的都是在他成長的家庭 學校 交際圈各種環境下鑄就了這個 人 我在學習心理學的過程中,課本的知識我很多都能聯想到自己的成長經歷,說白了就是你能清楚地明白你為什麼成長為了...

的性格如何改變?

你所說的慫樣我覺得應該是從兩個方面來考慮,乙個是表面,乙個是心思,外表好說,只需你有錢,那麼就去換個新髮型,買幾件適宜的時髦的衣服,立馬就能夠改觀,可是心思就不相同了,乙個人由於缺少成功的閱歷,缺少客觀的期望和點評,消沉的自我暗示又按捺了自傲心,加上生理或心思上的缺點 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