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多疑的性格?

時間 2021-05-30 04:16:09

1樓:Emma喜歡貓

感覺多疑是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的表現,所以要從自己下手。努力讓自己成為乙個閃閃發光的人吧!誰會不被這種人吸引呢~站在越來越高的地方,然後你就會發現你再也不需要去在乎你從前所擔心的那些事了。

我從前也很多疑,並且敏感。害怕朋友遠離害怕愛人變心,後來覺得總是患得患失的很不好,而且身邊的人也會覺得累,只會把他們越推越遠。所以決定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

當你把精力集中在提公升自己,你也沒那麼多精力想別的了。

2樓:Sunny Dream

多疑是為了讓自己不掉進陷阱。

所以我認為多疑沒什麼錯,但是,切記,持有懷疑的時候,不要說出來,等到有了事實證據顯示的時候再表現出來

3樓:童飛傑

很贊同談無語說的「多疑跟謹慎不同,多疑是毫無自信的表現」

我是做萌牙電動牙刷的採購,話說採購都應該屬於謹慎型別的。但是謹慎跟多疑的鴻溝真的很大嗎?其實不是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往往把兩者混著談,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其實就一體雙面。

自信的多疑是謹慎,謹慎的過頭了就是多疑。如何改變呢?個人覺得:

1、分析。分析自己對什麼事情是多疑的,這些事情需不需要考慮那麼多。2、學習。

讓自己自身強大起來。3、自信。相信自己,在做決定時,考慮多點,一旦決定好就要自信自己是對的。

4、總結。對於之後做的所有決定及相對應的結果進行總結。

4樓:

多疑,有利也有弊,重要的是,懷疑過後不要著急做出反應,而要盡量去證實,證實過,再給出反應,如果實在沒辦法證實,就增加警覺吧,多疑是沒錯的,但可不要因為多疑傷害身邊的人,有些事情,該溝通就溝通。

5樓:壞鍵盤

如果經常陷入負面想法和不安焦慮中,建議看心理醫生,調節內心。

但是多疑是很正常的,一般來說不過分的多疑是不需要改變的。

不要輕易相信人。

多疑是正常的吧,現在套路多,人心複雜,最怕你真心對待他,他對你可有可無。

嘴裡一套,心裡一套。

(真見過這樣的人)

多疑不需要改變,雖然心裡會不舒服。

很多人都希望世界是美好的,人是好的,一切都是好的。

但是事實不是這樣。

我也被坑過。

現在我基本禮貌對人,但是深入交往就比較困難了,因為總有把握不住人心的不安感,覺得像走在空中,腳下是空的,沒有親密感。

就像發現的那樣,我缺少的不是朋友,是知己,可以承受我的懷疑,不安,理解我的人。

對待陌生人多疑是肯定的。

問題在於對熟人,和你關係近的人該如何的做出選擇。

扯個別的,我現在交朋友,想找關係不錯的,總是會在渴望前問自己一句:利益和你他\她選哪個?趨利避害是本能,有沒有可以讓乙個人放棄好處寧願選擇壞的也要跟你一塊呢?

雖然矯情,但是因為是認真的,所以期待對方有相同的想法。

把多疑控制在乙個恰當的範圍內,它是有意義的。

6樓:borisxian

多疑在九型人格6號的重要特徵。

基本關注點:什麼可能會出錯? 我能相信誰? 我正在做正確的決定嗎?

世界觀:這個世界不安全,我必須忠誠,同時又需要懷疑權威。

在中國,6號性格居多。這是個正常現象。

6號的多疑源於對自己、對他人的不放心,總是以最悲觀的情況看待幾乎所有的事情。好處:能在不經意中發現危險因素,預見問題,並提前規劃應對方法。

壞處: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心情不好。

通常情況下:當有半杯水出現時,6號一定會說:為什麼只有半杯水?!

6號人特別需要修煉的是:當有半杯水出現時,嘗試說:已經半杯水啦!

當對一件事有乙個負面的看法時,立即找出乙個正向的看法。長期實踐,6號對自己的自信心和對他人的自信心就會悄然改變,就會活得開心,人際關係就會更好。

7樓:誅心斬

多幹實事,讓自己充實起來,過去我的性格也過於多變,因為年輕時也是文藝青年一枚!文藝的人未免感物傷懷、多情善感,有一顆敏感而多變的心,否則哪來的靈感呢?

現在整天忙忙碌碌,幹一些具體的不能再具體的工作,性格早已大變,殺伐決斷都很乾脆利落……

8樓:談無語

君子可逝也,不可陷也;可欺也,不可罔也--《論語》

無條件信任不等於可以濫用信任;懷疑不等於狐疑。

我信任你,不代表我不用其他人來審查你的行為,不代表對你放鬆監督,否則上市公司為什麼需要內部審計、風險控制、內部控制、外部審計?

因我我們都知道絕對的權力必然帶來絕對的腐敗,不加制約的自由只會讓人為所欲為

合理的懷疑、質疑,是建立牢固信任的必要手段。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才須待十年期。

知乎上有些人理解問題非常之片面,不少人大概只能理解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從未進一步思考,非A不等於即B,這樣淺顯的道理尚不能掌握,我為之感到可惜。

=====原答案=====

還是因為自身太弱,不懂就怕人騙。

如果你的器量只有一桶,別人多舀幾碗水你就見底了,當然害怕;

如果你的器量有一條河,隨便舀幾桶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可害怕的啊。

自己沒有修好德,看別人都失德;自己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看別人都是盜賊和強盜。

多疑和謹慎不同,多疑是毫無自信的表現。

讀書掙錢了,手中有糧了,心中就不慌了。

有真的錢財,也有滋養心靈的資糧。

好好把握。

如何克服敏感 多疑的性格?

蠍子 自我調節,自我拯救,這種事情別人幫不了你,最終還是靠自己內心的調節!我一般這樣催眠自己的,給自己灌雞湯,希望有用!1.和別人說就做好別人說出去的準備,不然你就爛在骨子裡,別說出來,沒有人有義務為你保守秘密,這樣你只會讓別人難受,和你承擔保守秘密的痛苦。2.我呢,就是一激動容易說錯話。害別人亂想...

母親性格多疑,如何勸父母離婚?

居居 你媽和我媽有點相似。比如多疑,家暴這兩點。但好在我媽沒有那麼多疑,不會鬧到工作地方去。家暴也頂多打個耳光,而且發生次數不多。一般他們吵架就是我老媽不挺罵我老爸。然後我爸一句話不說。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我老媽說累了就自己停下來了。所以不經他人事,莫勸他人善。對於你們希望父母離婚這件事,不說對錯。但...

的性格如何改變?

你所說的慫樣我覺得應該是從兩個方面來考慮,乙個是表面,乙個是心思,外表好說,只需你有錢,那麼就去換個新髮型,買幾件適宜的時髦的衣服,立馬就能夠改觀,可是心思就不相同了,乙個人由於缺少成功的閱歷,缺少客觀的期望和點評,消沉的自我暗示又按捺了自傲心,加上生理或心思上的缺點 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