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太過自我的性格?

時間 2021-05-11 18:47:38

1樓:IT人阿芹

這個不難,很自我的人都有點自大,唯我獨尊的感覺,都說改變別人是神經,不如改變自己,能交往就交往,不能交往就算了,不管親朋好友,何必在別人的世界裡找氣受呢!

2樓:Zhang

那你就多多換位思考,多想一想別人那樣做的原因。但是話又說回來,誰都不是聖人,大家都多多少少的會自我,但只要你分清楚物件是誰就好:比如不要和你的上司自我,因為這樣你才可以生存;不要和你愛你的人自我,因為這樣才會讓感情不破裂!

前者為了生存,後者為了生活。至於其他人,你大可不必太在意,做你自己就好:比如追你的人,自我一點才會讓他更多的為你付出;

3樓:冰藍貓

在生活中,覺察自己看到自己,事上練,一次次看到自己,自己接受自己的過程,這股力量就慢慢的削弱了,像懂乙個孩子,喜歡乙個孩子一樣,才能安撫看到自己的內心,當能真正接受自己,你就真的改變了

4樓:「已登出」

自我意識強,主要是習慣性的考慮自己多一些。注意不要在事後或話說完之後,再發覺我並不是想這樣做或這樣說。

在做事和說話之前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別人對你說出了某些話,你會不會心情有一些低落。

權衡一下到底應該怎樣說或怎樣做之少不會傷害到他人,多為別人考慮一些,你的性格就會好很多。

希望你的性格能夠慢慢變得更好。

goodday

性格可以改變嗎?自我懷疑?

樹紫 可以改變。我讀高中前的性格和讀高中後的性格完全不一樣,甚至可以說是反起來的。因為在讀高中的時候我經歷了一段很痛苦的生活,導致我從心裡厭棄自己以前的性格,在外因內因的一起作用下,我改變了我的性格。 成績這個東西真的不是想好就能馬上好的。試著放鬆下來,把心態調整好,落實到每天的生活,早睡早起,該娛...

性格太過於追求完美,怎麼改變?

Penguin 我是強迫症引起的抑鬱症。我也是對於自己要求太過完美。打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對我來說,如果這次考的不是第一名,那麼我可能會難過好幾天。我就是對自己長時間苛刻的要求導致我現在的樣子 害怕失敗,又渴求完美,無限地死迴圈,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懦弱。這種東西只有自己真正的看開才可以。你要逐漸地承認自...

如何改變這種自我施加壓力的性格?

為啥邀我 我也經常給自己施加壓力,像個神經病一樣去幹活。但是不會睡不著吃不下。睡覺這麼珍貴的事,吃飯這麼開心的事,怎麼能拒絕呢。倒是有過太緊張的時候,做夢把解題思路捋了一遍,多想了幾個海報創意,對時事點評多想了幾個角度甚至模擬自己是當事人,比賽前在夢裡打了無數個套路。但是我都挺過來了啊,樓主不也是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