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難以表演?

時間 2021-06-04 15:57:40

1樓:

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小時候我們是沒有羞恥心的。我小時候表演欲很強,會主動在別人的婚禮上唱歌祝詞,會在我媽同學會的時候和她的那幫同學大談從科普讀物上看到的性知識。

這些事我那個時候可以肆無忌憚地做,可是現在卻不行了。因為現在的我害怕做得不好。那個時候,即便我說的性知識有大半是錯誤的曲解,我還是引得大家陣陣發笑,即便我唱歌走調,我還是引來台下賓朋的掌聲。

因為小時候的我不怕犯錯。

表演地自不自然,取決於表演者放不放得開。什麼是放得開?什麼是放不開?放得開就是拋去雜念,專注在表演上。忘記可能產生的後果,議論,看法。只關注與當下的表演。

我的老師告訴我:演員,是要享受表演的過程的。表演重在過程而非結果。

優秀的演員,每一次演出都享受演出的過程,對於觀眾的看法,他們並不在意。小時候我們不害怕他人怎麼看自己,所以就能肆無忌憚地表演,我們享受表演的過程。而長大了,我們害怕自己的表演不真實,不令人信服,害怕自己做錯乙個動作,害怕自己不自然。

這個害怕那個害怕反而讓我們的表演變得僵硬。你想想,如今的你在表演的時候,是否更加注重表演的結果——我演得好不好,演得像不像;而非表演的過程——我是否演得很開心,我是否享受表演?

人是社會動物,在社會呆慣了,會有一種慣性。即便乙個人獨處,也有帶著平時在人群中的那種「不安全感」。怕做錯讓自己失望,怕做錯讓別人看見。這個怕,那個怕,最後我們還是無法做自己。

你覺得人越長大越難以表演。我卻覺得,人越長大越善於表演。只是我們無時不刻不在表演,直到有一天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在表演了。

小時候,我們每一天都在做自己,從未扮演過別人的生活。長大了,我們卻要成為別人。朝九晚五,披星戴月。

等到真正乙個人了,我們想要做回自己的時候,想要肆無忌憚地「表演」的時候,卻發現,我們再也放不開了,再也做不了自己了,再也無法停止表演了。

你說可悲不可悲。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現在正在實習,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