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複雜?

時間 2021-06-05 20:35:43

1樓:加菲貓

大人扮演者更多的角色,每個角色都要配乙個面具和人設,每天在這些角色中替換。更多的時候人心不一定能換到人心,有些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2樓:IrrationnalGuy

3歲,整天迷迷糊糊的,走路走不好,說話說不清,沒有油鹽醬醋,吃飯和睡覺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13歲,上了縣里的初中,接受著特色的教育模式,聆聽著父母親友無盡的教導,心裡想的卻只有玩和狐朋狗友。

23歲,不負眾望,從大學畢業找到工作,拿著家裡人眼中還不錯的薪水,受著6000一月的高壓房租,舉目無親的在這偌大的城市苟活著,全無了兒時娛樂和交友的想法,腦中充滿著車房吃住,父母安康,職業錢途。

也許,不是我們隨著長大變得複雜了,只是本就被這社會支配著艱難前行,舉步維艱。累了,就順從了。

3樓:果果

越長大面臨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多,身上的擔子和責任也會越來越多。例如,需要生活,需要工作,需要處理人際關係。另外,經歷的事兒多了,相處過的人多了你就會體會到現在的社會並非那麼友好,現實已經不允許你還像以前那麼單純了。

4樓:panda312

因為累積發生在我身上事件的經驗和他人給我看問題的角度多了,換句話來說,就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感官體驗的「熵」多了,就像我們住著的房間東西只增不減,而我們在選擇性地權衡利弊及得失,導致我們思考模式複雜,也是abc模式裡的B變成了曲線。

解決方法:減少「熵」,捋直「B」!減少熵,個人意見外部環境的熵減有助於內部熵減;捋直B,用高效的方式共贏的思想去捋!

5樓:希望在路上

原來你要完成A,你就朝著A走,後來你知道了,為了更好的完成A,你應該先做B,再後來為了必須完成A,你想到了B C D

了解的更多,想法越來越多,事情就越來越複雜,人心也越來越難測

6樓:黃二哈哈

簡單是最高的境界,老子說過人的最高境界是回到嬰兒的狀態。我們大抵都是普通人,受世俗之擾。享世俗之樂。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面對的人和事越來越複雜。小的時候我們作為學生,要做的就是學習考試,面對的也不過是老師,爸媽,同學。

工作了進入了社會,我們的身份越來越多。別人的同事,別人的愛人,別人的子女,別人的家長,等等等等。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在不同的身份中我們總是尋求一種最好的方式來獲得身份的認可。

在工作中可能需要你非常的強勢,在家庭裡可能有需要你很溫柔體貼。我們總是在不斷的改變我們臉上的風景。時間久了,內心也就慢慢的複雜,割裂。

這也是現代人為什麼那麼容易抑鬱的很大關係,因為我們內心渴望的簡單質樸,但在這個社會裡我們又不得不擠破頭頂,內外的矛盾,讓我們更加的煎熬。也再難變成乙個簡單的人。

那些最傑出的藝術家科學家,身上往往保留了作為人最簡單質樸的一面。大智若愚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在這樣乙個熙熙攘攘的社會裡,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是多麼的可貴。

7樓:火烤衣服

因為只是你小時候太弱小了,需要被家庭和社會保護,才能長大長完全.所以人類社會給自己未成年的後代提供了乙個保護罩,讓家庭和社會保護你.但那只是乙個簡化的環境,而且保護你最後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應對複雜的環境.

除去年齡的增長,你的內心也應該長大了.

8樓:吾皇

因為越長大,知道的越多,想的越多,見到的東西越多,有了更多的慾望和追求。生長的環境,塑造出來的性格也有著明顯的差異,所以會感覺別人和自己都變得更複雜了,因為慾望和追求,讓乙個人變得更複雜

9樓:浮誇

什麼稱之為長大,就是想的東西多了,想的長遠了,性格在無意中改變了,成熟了,不再對每個人掏心掏肺,給自己留有餘地,為了自己努力,在社會中的錘煉讓人在無意中丟失了原先的自己

10樓:覺醒

從單純到複雜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至於什麼時候開始變複雜,大概是從想不想要弟弟或者妹妹這個問題開始如果放在十歲之前,我會開心的回答想要因為我考慮的是有個人多陪我玩耍,但若在十歲之後我便於會有若有所思的回不需要慎重一些到,如何生下來便把他掐死,因為我會擔心它的到來會分走父母的愛甚至財產,如果放在現在我會猶豫不決因為雖然會多個人身財產,但同時也多個人替我分擔父母的贍養義務,至於人為何越長越複雜,我想根本原因應該是伴隨著年齡增長,人類立即的本質會越來越明顯隨之而來做任何決定也都會首先考慮自己的利益,複雜,我把它解釋為面具多了,當然長大後你要接觸各種各樣的人,處理各種各樣的事,享受你可能不用轉變那麼多角色長大後你必須扮演各種角色偏偏人是乙個忘本的生物,換的臉多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東西所以人就越來越複雜

11樓:探影小君

每個人都要承擔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面對不同的責任和義務,社交禮儀,人際交往,一人多面,感到複雜、心累。是剛從學校畢業,參加工作人的學生都經歷過。

人在3歲以前最幸福,徹徹底底的無憂無慮,吃喝不愁,高興、開心了,可以哈哈大笑,不高興,難受了,裂嘴就哭。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還可以時常在父母懷裡撒嬌。

上幼兒園了,要學習與人相處,掌握一些簡單生活常識。再大點,上小學了,不但要學習與人相處,還有學習上的壓力。再上大點進入青春期,有了明確的自我意識,對許多人和事不甚理解,叛逆隨之而來,有點煩惱了。

高中畢業考進入大學,四年很快過去,邁向社會大學或者繼續深造。邁向社會大學,面對的是各種各樣的人,人際關係變得複雜起來。

也許這時戀愛了,然後又成家了。你的身份隨之改變,責任更重,義務更多。猛然回想起年少的自己,是多麼自由,無拘無束恣意妄為。

再也回不去的時光,幡然醒悟自己身上的責任,要獨自面對,自己要成為能遮風擋雨牆。

我們都是,年輕時無知無畏,天不怕地不怕,初生牛犢不怕虎,覺得自己什麼都懂,自己什麼都能,也會不斷碰壁不斷受到挫折!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經歷的豐富,越是覺得自己膚淺、短視、無知,越是覺得自己惶恐、無助、弱小!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人越長大思考的問題就越多,顧慮的問題就越多,感覺被掣肘的時候、被算計的時候就越多,越來越變得謹小慎微、顧慮重重!

都是這樣!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現在正在實習,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