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越長大越孤獨嗎?為什麼我覺得我越長大越難交朋友了?

時間 2021-06-01 19:28:19

1樓:珍惜所有

越長大就越不孤單了,因為學會了可以和自己獨處。

越長大是越難交朋友了,甚至可能還會丟失老朋友,因為長大了才知道朋友的真正意義。

有些人覺得我們認識了十幾年二十幾年,我們之間多麼多麼的難得,多麼多麼的可貴。可是友誼可貴不在時間,是在那份情誼。

2樓:

嗯對的越長大越孤單

朋友就是一波來一波走

有些人會沉澱下來留在你身邊

有些人就是只能陪你一段路

別太期待好好相處就行了

莫問前路

3樓:奈何天·阿哲

腦子裡的東西多了,共同點就少了。你腦子裡的東西和我腦子裡的東西產生不了共鳴,咱們聊啥?聊天都不能好好的聊了,還處什麼朋友啊....

大概..就是這樣吧....

4樓:每天都要開心

小時候交朋友,很純粹,僅僅是我喜歡跟你玩,沒有別的目的、利益牽扯。

而長大後,人都逐漸利慾薰心,再交朋友便很容易翻車,牽扯到彼此利益面前什麼友情,便都不堪一擊了。而且人們內心裡都有自我保護意識,真心便少了

5樓:林凡

工作了之後,你就會發現,你很難交到朋友。身邊的同事,領導,都是也只是合作夥伴,互相利用資源和能力而已。所謂的交朋友,目的也不像讀書時候那麼單純。

誰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和瑣事。地球也不會繞著你轉。

做人要明白,不能奢望有人能陪你走完全程,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旅途,有時候碰巧走一道了,但總有分別的時候,該告別了,就真心的感謝和祝福對方。能擁有一段一起的經歷。已經是福氣了。

6樓:Season

我就是這種情況。

小時候,或者學生時代,我的性格是非常外向,很活潑,跟誰都聊得來的型別,但是參加工作後,隨著年齡的增加,越難越交到新的朋友,同事之間,一般都是工作上的接觸,很少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一方面是成年步入社會後,人的三觀都已經基本穩定,對於三觀不合的,都已經懶得去應酬,去融入,很難說服自己去跟迎合別人;

現在是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交朋友是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去了解,磨合的,在這個高壓的大環境下,大多數人都沒有耐心和精力去結交新朋友,除非這個人能給你帶來利益。

如今社會,物質充裕,娛樂方式多彩多姿,乙個人生活也可以很精彩,對朋友的依賴,情感寄託都被電子產品取代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以前時代更疏遠,彼此之間心靈上都裝上了重重防護牆與枷鎖,開啟枷鎖翻越城牆的代價太大,所以不想交朋友。

成年後,每個人的交際圈已經基本形成,強行融入新的圈子,會很累,很尷尬。

7樓:一訸

其實吧,也不是什麼孤獨了,是很多事情牽扯上了利益,然後就變得難搞了。

其實沒那麼多事,對別人真心一點,單純一點,別人想傷害你的時候,你也別太退讓,辦事什麼的圓滑一點,不要什麼事都和別人說,左右逢源,慢慢來

8樓:

因為大家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成年人的世界,不但要面對工作,還有家庭,這一堆瑣事,都會讓人不大想交朋友了。何況,都是成年人,相互利用的成分也更加多了,很多交朋友不過是為了增加人脈,很少能交到純粹的朋友了。

9樓:望舒

我覺得不算,是也不是。以前小時候交朋友不會看太多,你不會太看重他/她的外貌,她/他的背景,他/她的性格,她/他的性別,他/她的人品等等的一切,只是單純的交朋友,一起玩耍。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人就會慢慢有了自己交朋友的框架、標準,所以慢慢的朋友就會越來越難交。

10樓:阿閏閏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有自己的心思。即使你沒有,但不代表別人沒有。可能因為你有錢,有勢,在領導那說得上話……一時和你關係好。

但你一旦沒有了不符合條件了,就會被無情的拋棄。就是很現實,

要是能遇見交心的,夠意思的朋友,那是你的幸運,沒有也別灰心,讓自己變成最好的,成為別人的依靠。

11樓:申世期

對,我也是,相信我,孤獨沒什麼,長大之後,朋友和我們一樣,也要考慮到各個方面,所以不要苛求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真誠,說話做事留幾分,這樣,你會生活的很愉快的。

12樓:小余

錯、是你的經濟不能達到現在交朋友的必要條件了,假如你有了那必要條件,不顧你啥樣滴性格,都有相投性格滴朋友在你身邊,那怕換了又換,你也可以滿足。

13樓:寧寧

只能說,人長大後更理智了吧,更能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小時候只要開心,只要能玩大家都能玩到一起,但是人越長大就越需要那種會傾聽心聲,更懂你的朋友,所以,朋友寧缺毋濫吧,交心最重要

14樓:南風

看個別人吧,也看你附近的圈子,志趣相投什麼時候都能成為好朋友。如果周圍的圈子不是那麼好,那這段時間就是你必須忍受孤獨的時候,把精力重點放在提公升自己上,忙起來,就很難感到孤獨了。你變得越來越優秀,有一天你會遇到的

15樓:陌嶼

學會和自己獨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寧靜與自由。並不是越長大越孤獨,而是小時候的秘密和心事比較少,沒心沒肺,容易快樂。長大後或多或少都在負重前行,不容易袒露心扉,更逞強吧。

越長大越不願意絮絮叨叨,是因為明白:許多艱難的路終究是靠自己獨行,撐過那些坑坑窪窪…跌跌撞撞,無所畏懼。

16樓:Neko su

瀉藥…但是知乎總是給我發來「孤獨」、「成長」這一類的話題是因為掐指一算,當年那個活潑外向的愣頭青大丫頭已經變成了馬上要站在30歲路口的中年少女的緣故嗎?

印象中在初中的日記裡我就已經寫下過一句話,即使在今天看來也是超出了應有的成熟和理智了,那時候我說:「現在遇到的人,不過是陪我走過現在這一段路,等到下一分叉口,有人會跟我揮手說再見,並且此生可能再也不會再見」

前半個問號就回答到這裡,用一句「人生來孤獨」和「人的本質就是孤獨」來做結束。

至於後半個問號,想反問乙個問題「為什麼人一定需要交朋友」,上午老妹才說了一句「沒有朋友出門是艱難些」,果然大部分人的內心想法是「出門好辦事」、「多乙個朋友多條路」嗎?又或者有人要反駁我說,不是非要利用朋友幫忙,但至少不那麼孤獨有人陪伴啊,那即使是這種說法,我是不是能言辭犀利地總結一句,朋友之間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那這也太寒涼了,我並不那麼認為。前面說過,是中年少女了,人生的前20年我想我都處在乙個極度喧囂的狀態下,周圍總是有一群朋友,即使是做揹包客的那段時間,我也總是能在路上快速交到新朋友並且快速組隊成團一起玩,但也許就是朋友來得太容易分離得也很容易,這來來去去之間,真的去思考朋友和孤獨這兩個命題的時候,我想說,並非朋友很多就不感到孤獨,再而且,人越往後活,就越珍惜僅剩不多的那乙個或兩個真朋友,即使久不見面,再見依然像當初一樣感情濃烈,在需要的時候能給予精神支援,互相鼓勵互相取暖,有好訊息的時候也互相振奮,這之間沒有什麼齟齬和誤會,即使有也不會過夜,大家處理事情也很冷靜理智成熟,像那種所謂的可以全無顧忌隨便說話的關係,我不太羨慕,因為我不覺得好朋友之間就可以互相不尊重互相傷害。

說到底就是,順其自然,跟從內心,如果想見乙個人那就去見,如果漸行漸遠,那就隨時放手,人活一世,各有各忙,舒服最重要

17樓:瑪卡巴卡

確實是越長大越孤獨,從上高三到現在的大學我一直都是乙個人,早上乙個人出門乙個人吃飯,上課乙個人坐一排,晚上乙個人會寢室。有時候想找個人說話都要去找以前的高中同學或者在網上發洩。曾經也在大學交到乙個很好的朋友,也是真的想要成為她的知心好友,但是最後發現人家只是把你當作乙個可有可無的人,她還有其他的朋友,哪怕我是最先認識她的,到最後我成為了那個她最後才會想起的人,寧願和別人一起吃飯,和乙個認識不久的人自習,也不會和我。

回話永遠只有乙個字。最後我還是乙個人。

18樓:傻丫頭

交朋友,尤其是知音,一直都不是乙個很簡單的事情。

知音其難哉!音實難知,知實難逢,逢其知音,千載其一乎!——《文心雕龍·知音》

但是當我們無朋友、知音交往的時候,我們卻有其他的選擇——讀書、與古人交、與古人神遊。

「讀書掩卷,神思遠揚,與書中人同喜同悲,在小屋裡神遊八荒,感受世間萬物靈響。」

19樓:相愛不讓夢瓦解

某種程度上來說,的確是越長大越孤單,舉例子來說,小時候你跟玩伴大吵一架之後,轉天可能就會重歸於好。而長大之後,一些小分歧可能就會讓你們慢慢梳理。在上學的不同時期時的朋友,會隨著你換乙個學校換乙個城市而漸漸的不再聯絡,曾經的朋友再次相見也不過匆匆發生招呼。

說一說越長大越孤單吶

20樓:小劉

我覺得不是越長大越孤獨,而是越長大越能感覺到孤獨。

我認為孤獨是與生俱來的感覺,只是在某種特定的時刻才會發覺它的存在。

越長大,經歷就越多,看事情越有自己的想法,考慮的方面也越多,每個人幾乎都是如此。

既然看待問題是多種角度的,那麼能跟你看法一樣的人就會比較少,所以會有感覺知音難覓,朋友難交,倍感孤獨。

21樓:badmen

努力變強,不要花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大多數隨成長而來的孤單抑鬱感都是閒的。等你出了社會了你就不會在意這些了。跟人不一定要交很好的朋友,說得上話就行了。多努力啊

人真的是越長大越孤獨嗎?

我與春風 孤獨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你小時候可能被玩具被糖果被很多很多東西填滿所以沒有感受到它。如果你足夠幸運,長大後被愛填滿,被好友填滿,你可能也會很難感受到它。但不代表它真的不存在。它存在在你沒有肩頭可以痛哭的夜晚,存在在每個好友分別的路口。你越長大,就可能越清晰的感受到它,因為你遇見越多的人事,你...

越長大越孤獨是嗎?

樣樣樣 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因為每個人的腳步不一樣了,是的...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獨,越不想戀愛?

知之為知之 因為越長大人的想法越多,每個人的想法越多人心越複雜。於是選擇了自我本能的保護意識,導致了不願意向外人傾訴自己乙個人默默的承受,所以越長大越孤單。 鐘小姐 人在一定的時間遇到屬於那個時期特定的人和事,還有事件,由於不同的時間段,不同的時期,經歷的事情不一樣,而且人生的目標也不一樣,就會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