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時間 2021-05-06 14:23:31

1樓: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

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你已化為良善大眾)或變少(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2樓:意洲

越長大越發現,我們的圈子越來越小,能記住的人也越來越少。

那些曾經天天和我們打招呼、聊八卦的人,還能記住幾個?

高中和我天天在一起吃飯聊天的好朋友曾經對我說過,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到了乙個新的地方,就會有新的圈子,以前的人我完全就和她們斷了聯絡,不會再有一些交集。」

「可能你以後來找我,我也不會怎麼搭理你。」

「我怎麼會覺得孤獨?我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況且,人這一輩子,到了最後,能靠得住的只是自己而已。」

「要我說,真的到了十分危難的時候,受傷的只是你罷了,別人沒受到傷害所以才會給你講那些大道理,安慰你。」

「所以,我乙個人就夠了,維持好和所有人的關係,我也並沒有感覺到孤單。」

或許現在,很多人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所以,越來越孤單。

長大後真的太孤單了

3樓:小小夢想家

說到孤獨,我有個朋友算是骨子裡的孤獨人物,並不是說他總是乙個人,相反他有不少朋友,有家人陪伴也有過戀愛,但是他的言語和不經意一絲落寞的眼神都讓我感覺到他身上帶給我的孤獨感。

記得有一次,他的女朋友出軌了別的男生之後提出了分手,我怕他難過便提議出去走走緩解下心情,路上我調侃式的問他

「怎麼樣,迎接單身,策馬奔騰,有沒有點激動。」

他從口袋抽出香菸點上,靠在公園路邊的柵欄上笑著看了我一眼說

「下乙個更乖啦。」

然後看著手機燃燒的菸絲說

「像電影裡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誰離不開誰。」

隨後又吸了口菸

「你有沒有想過啊,我們一來到這世界上,周圍就有父母家人,當我們走了不過是孤身一人進焚化爐,總有一天爸媽要先走,那時候就剩下我乙個人,所以我們要提前對自己打好預防針,才能讓自己勇敢面對那時候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點了點頭,他笑了

「我裝逼的哈哈哈,害,人活一輩子就要淡然」

不得不說,他一直都很淡然,像是對一切都看的很開,想的很明白,不管被傷害被恥笑他都淡淡的,不惱火不歇斯底里的發洩,只是我時常不經意能看到他的眼神閃過一絲落寞,然後在我們的面前又立馬消失,但是眼神已經不是二十歲出頭的小夥子那樣有光。上學的時候也總愛看著窗外發呆,安靜又孤獨,即使身邊有一批朋友。

我不知道他曾經經歷過什麼,但是能感覺到他有乙個自己的世界,內心有很多無法言說的情緒,他給我的感覺就像秋,淡淡的秋風,溫和中帶著悲涼,這就是心裡的孤獨吧

4樓:Catherine

孤單並不是什麼不好的標籤

在我看來,孤單只是內心成熟的一種標誌。越長大是因為心裡想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話語經過層層考慮後再表達,也就導致最後的內容精簡而少。這種孤單,是和自己交流與對話的孤單,也就是世界上沒有完全興趣相投,想法一模一樣的兩個人,所以長大了,思維越豐富,相似的也就越少,那麼孤單的跡象就明顯了。

其實,人從母親的肚子裡出來,都是乙個個出來的,離開世界時也依舊乙個人,乙個人閉上眼睛,乙個人在火化場,這種孤單就是一直以來每個人類心底裡的。

5樓:Applebee

6樓:三思而後答

這個問題好像有倒帶功能,把我的思路一下子繞回了童年,

那時候在不猜想旁人為什麼不理我的年齡,我們不會感到孤單,其他小朋友不理我,我們會哭著去找老師或爸爸媽媽說,「他/她不和我玩,我不喜歡他/她了, 我不和他好了,

長大的我們卻採用我們以為最聰明,最高情商,最不互相傷害的的方式,結果我們去猜疑,去迴避,去拉黑...... 敢問我們能不孤獨嗎?

那時候.........

在不怕父母擔心煩擾的年齡,當媽媽不給我們買玩具的時候,我們會在商店人最多的時候和媽媽耍脾氣,又哭又鬧,不買回家決不離場的放肆行為

那時候.........

我們有太多的好奇心,不停的問,媽媽,為什麼天是藍色的,為什麼雨水是鹹的,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問題,

可現在我們的好奇心越來越少了,可以理解的叫人之常情,不可以理解的我們也懶得多想,時間長了,我們尋找答案的心寂寞了,敢問我們能不孤單嗎?

那時候.........

我們好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可以像大人一樣不用上學,不用考試,不用被人叮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現在我們真的長大了,那些生活中的擁有和失去卻和我們小時候想象的不一樣,那些從我們人生列車上不斷上車和下車的朋友,同事和親人卻和我們想象的不一樣,那些工作中說不出的壓力和不必多說說了也沒用的委屈和我們小時候想象的不一樣,

所以,我們在長大的路上堅強的孤單著

7樓:錆青灰

小時候交朋友需要五分鐘;大學成為閨蜜需要三天;現在踏出交友交流的第一步就是勇氣,三五回沒有得到預期,就喪失了這種勇氣。

小時候是到處野的熊孩子,初中是看著乖巧實則叛逆的少女,大學是慵懶與勤奮並存的青年;現在是冷淡並且孤獨的成年人。

8樓:

因為你不願意為遷就別人而委屈自己了。越長大越清楚自己要什麼。也許在校園裡,人們因為害怕不合群而交朋友,後來才慢慢了解到,這種友情並不長久。

人越長大,包容心越強。開始接收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了。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不閒聊

9樓:飛天女警

越長大越孤單,這個問題帶有很普遍性,但不是絕對肯定,也有少數的例外。

人最不孤單的是童年,因為有父母及長輩們的寵愛,有很多玩伴。少年的朋友都是純潔透明的,即使為了爭個玩具,打得鼻清臉腫,轉過身又在一起玩了,從不記仇,放在心上。

人長大了就不一樣了。在傷害中學會防備,在防備中善於心計,在心計中加深了城府。人與人之間就築起了一道無形的隔離牆。這樣就阻斷了一些身邊交往的人。

隨著人在社會的競爭中,各種利益交織一起,為了個人的利益的最大化,不惜犧牲感情去傷害別人,這樣的話,還能做朋友嗎?

別小看了這些利益的紛爭,往往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同學,同事,鄰居,好友等反目成仇,與父母對駁公堂,手足相殘的例子還少嗎?

但是,孤單對於那些胸懷坦蕩,高修為,大格局的人是不太沾邊的。

因為越是斤斤計較的人,越是內心孤單。

孤單是什麼?孤單是人的心境與社會,與自然的不融合,不調和。

10樓: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經歷的越多,懂的越多,能找到共鳴的人就越少。

11樓:莫問歸途

我覺得應該是你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喜歡從眾的小孩了。你開始逐漸明白這個世界上很多道理,開始不在不停的與人說心事。開始慢慢學會與接受跟自己相處。

12樓:

近幾年內,一直是單身狀態,有時候跟好朋友們出去玩,很開心,可是當靜下來乙個人的時候,就會覺得內心有乙個洞,想要拿東西塞滿它,但不知道拿什麼,後來我覺得,我可能是單身太久了,想談戀愛了,可是,其實我很抗拒讓乙個人徹底的了解我,我不想對任何人袒露我內心的想法,偶爾忍不住,暴露了心事,又覺得,很丟臉,其實以前我是個一點不開心,就會跑去跟別人說說說的人,可是近幾年,雖然我真的很想跟某乙個人把心底的一些想法跟他分享跟他聊,但是我總是不敢去說太多,後來我漸漸的把心底的很多想法,情緒都隱藏了起來,自己消化,我其實覺得,一直跟別人說一些自己心底的秘密,是有一點負能量的,我不希望成為乙個這樣的人,大家都是嚮往美好的東西的,我知道,但是其實我真的很喪,但是我不想表現出來,自我感覺有點不禮貌其實,所以真的希望今年,可以遇見乙個我願意跟他袒露袒露心事的人!感覺這個回答其實就是在亂七八糟的說一些話,哈哈哈!

13樓:

我現在十六歲,對這句話的理解是越長大越知道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的,所以對人對事物的執著會越來越淡

看了樓上的回答,我感覺我還是不夠成熟

14樓:等鹿來

越長大越孤單,其實是一種來自內心的匱乏。

換句話說,我們的的內心由以前的以自我為中心,變成了,不以自我為中心。

小的時候以為世界就身邊看到的體會到的這麼大,長大後隨著我們閱歷越來越豐富,知識越來越多,發現我們只是這世界裡的一粒塵埃。

小時候,每天睜眼就是思考找哪個小夥伴玩,小夥伴們也都這樣想,所以覺得生活日子很是充實,也更好玩。

長大了,每天睜眼都是思考生活未來日子怎麼過?或者思考怎麼給這世界留下點什麼?大家成年人想的都不一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就會發現能一起走下去的越來越少,孤單感也就越來越強。

你其實不是唯一乙個感到孤單的人。

15樓:楊口口

1.成年步入社會後,大家的生活閱歷不同,價值觀也產生了劃分,有些話題你沒有辦法聊。上學期間環境比較單一,不涉及利益牽扯,所以能沒心沒肺地一起玩。

2.工作後,大家精力有限,願意拿出時間和你去分享的人很少。

坦然接受,這是常態。

16樓:

今年32歲,我也覺得是這樣。

從小到大都是人緣很好的人,以前覺得朋友們很重要,甚至剛工作時同一批進入公司的同事關係也很好,我以為這些關係會是一輩子的。但漸漸發現,這個世界上除了至親,好像沒有人真正關心你的事情。

同時,我也不再想關心其他人,除了上司對我的評價會稍微在意一下以外,別人在做什麼說什麼重要嗎?朋友一年能見一次的就算親密了,更多時間我願意花在親人身上。

我和老公現在很好,但有沒有可能決裂呢?想來想去,好像只有雙親不會背叛我。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孩子,雖然終有一天,他也會離開你,但似乎他就是你和世界最親密的聯絡了。

17樓:lulu

有認識一位女生

她性格就很好,很愛笑,和周圍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事實上她有很多朋友,可以和班裡的每乙個都玩的很好

但我每次看見她都是自己自己乙個人走,乙個人吃飯

後來知道

她覺得和其他人打鬧只是社會需要,她從心底覺得其他人的情感對她是一種負擔,她厭煩花時間去維持並不長久的感情,她覺得這樣很累。

那個女生,是我

可能真的對於自己來說這就是長大的代價吧,也確實覺得付出真情真的太累了,或許是因為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報,所以就不想付出了。

從以前聽到我喜歡你的心如小鹿亂撞到現在的波瀾不驚,彷彿自己已經老了。因為從心底覺得喜歡乙個人真的太難了,去喜歡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之後就大概會體會的到,要藏住自己的喜歡怕表現的太多會被看出,會因為要去迎合喜歡的人每句話都要細細思量,真的好累,到頭來你終究不是他芙蓉如面柳如眉的心上人,自己還要花時間去忘掉乙個這樣的人,真的會錯付掉自己幾年的青春啊,人生有多少個這樣的幾年啊,想想都在替自己惋惜。所以遇到不喜歡自己的趁早遠離吧,若即若離只會讓你自己產生各種錯覺。

所以年齡越大越孤獨,就是總是找不到真正理解自己的人,也是這個世界上本就沒人能夠與你感同身受啊。

孤單就孤單吧,希望自己還是能活的積極點,總會遇到好人的,或許有一天我願意為了這樣乙個人付出真情吧。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現在正在實習,沒...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複雜?

加菲貓 大人扮演者更多的角色,每個角色都要配乙個面具和人設,每天在這些角色中替換。更多的時候人心不一定能換到人心,有些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IrrationnalGuy 3歲,整天迷迷糊糊的,走路走不好,說話說不清,沒有油鹽醬醋,吃飯和睡覺就是我生活的全部。13歲,上了縣里的初中,接受著特色的教育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