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喜歡孤單??

時間 2022-01-04 16:33:58

1樓:知更同學

因為我們看到了更多的人性。

因為慢慢的不願意逼著自己去合群,因為努力合群的樣子,真的特別醜。

因為我們都有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只有自己乙個人。

因為孤單給了我們更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時間和機會。

因為我們看到的天空不一樣。

因為我們的快樂變了味道。

因為我們思考的方式發生了改變。

因為我們被現實所打敗。

因為生活。

2樓:Eugene

具體的理由有很多,例如無法感受到社交的樂趣,社會競爭壓力過大擠壓個人的獨處空間和時間,個人成長經歷中遭遇過信賴的他人的傷害而逐漸不願意信賴他人……此處省略n個理由。

但如果總結歸納一下,我覺得根本理由還是個人意識的逐漸成型,即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扮演的社會角色的增加和切換都逐漸變得更加頻繁,這使得自己對個人在社會當中的地位和責任的認識都逐漸加深,對於他人精神上的依賴感減弱,對他人的好奇逐漸轉化為了對自己的好奇,開始認真思考我是誰這麼乙個重要的問題。

人生來就是喜歡模仿,難以擺脫從眾心理的,因此,在自我意識形成之前,我們都習慣於或者渴望於融入乙個群體當中,與他人共享同樣的觀點,採取同樣的行為,以獲得社會的認同感。

但自我意識萌發之後,我們無論採取各種行為,內心總會不自覺地萌生出這麼乙個疑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開始希望找到自己採取某種行為的原因,或者說賦予自己行為的意義。

然而當我們身處在乙個群體當中時,我們往往是難以想清楚自己行為的原因的,也無法清楚地說明自己行為的意義,因為事實上,我們只是在遵從組織當中最核心的那部分人的指導而採取行動,他們很清楚地明白自己行為的原因和意義,我們卻一直習慣性地將此作為自己行動的原因和意義。

在察覺到這一點之後,人就會變得孤獨和迷茫,因為他需要重新審視自己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重新找到自己往後行動的原因和意義。在此過程中,有些人非常贊同彼此的理念,於是形成了新的群體或者加入既有的群體,孤獨感轉化為了對群體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而另外有一些人則會逐漸發現自己的「異類」,發現自己行為的原因和意義與大部分群體都格格不入,但仍遵從自己的內心行事,因而難以再次融入群體,於是在他人眼裡就顯得「形單影隻」了。

應當承認的是,能夠找到自己行為的原因和意義,並將其作為往後人生信條而採取行動的人都是幸運和快樂的,無論是結成群體擁有共同信念的人們,還是獨來獨往秉持己見的個人,而這種快樂也是他們熱愛自己當前生活的原因。

因此,越長大越喜歡孤單是乙個以偏概全的說法,應該是有些人越長大越喜歡孤單,有些人越長大則會越喜歡群體。其背後共同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能夠放棄盲從群體的慣性思維,認真思考自己行為的原因和意義,在此過程中形成自我意識,凝練出自己的人生信條並矢志不渝地遵守,自得其樂。

當然,越長大越喜歡孤單也有可能只是某些人的自欺欺人,藉以逃避社交和競爭,逃避對自我的審視和未來人生的思考,沉醉於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自我幻想之中,這自然不會是「喜歡孤單」的那種人了,只是「需要孤單」的那種人。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越長大越孤單嗎?

牛排和iu 對,起碼我是這樣的。小時候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來的長大都會考慮,該道歉的時候沒有道歉因為大人該擁有的面子,對待朋友也會考慮太多,心很累 ai夏夏 而是一直都是孤單的個體。只是說不同的階段所經歷的孤單是不同的。等回頭看曾經的 孤單 未曾不是一種新的感悟。經歷這種狀態的時候應該是去面對甚至誇張...

為什麼越長大越感覺孤單,越不喜歡交際?

Zero 從最初的稚嫩少年,經歷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後,所產生的對其有所選擇性 排斥 後,從而養成一種很負累的心理狀態,從最開始的新鮮,好奇,期待 轉化成疲於應付,焦灼,舉棋不定的心態變化,期間的過程猶如經歷一場刀山火海般的洗禮,最終選擇有限的生活方式中掙扎,從中獲取一點點自我安慰後不了了之。生活還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