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不快樂了?

時間 2021-05-29 23:27:07

1樓:番茄醬土豆泥

因為我們幸福的門檻提高了。

舉個例子:

我們小時候過年時是最開心的,有給你新衣服穿,有壓歲錢,有可口的飯菜等等。

但現在我們過年,依然有人給你新衣服,幾百壓歲錢,你也不能向以前那麼開心。

我們成長了,不再是沒有見識的小孩子了,見過這個世界太多的東西,不在是幾件衣服,一點壓歲錢就可以這麼開心的了。

現在我們怕是要有人過年時有人送幾千塊的電子產品,甚至幾十萬的汽車才能有兒時那樣的幸福感。

但也不是所有人幸福的門檻都會隨見識的提高而提高這麼多。

子曰:「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孔子說:「顏回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一簞飯,一瓢水,住在簡陋的小屋裡,別人都忍受不了這種窮困清苦,但他依然快樂。顏回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

而顏回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之下依然可以這麼快樂。就是他的幸福門檻低啊。

而我們當今社會,人人動不動就是豪車、豪房、奢侈品……很多人把幸福門檻設這麼高。

我們有時真該想想我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2樓:追求較量中的際遇

因為承受的打擊多了,不再像小小年紀的單純天真搞笑了,所以保持乙個童心最重要的是,經歷的事情多了就要吃一塹長一智,俗話說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做任何事情說三遍。

3樓:大寶

越長大越孤單,其實是我們肩膀上的擔子重了,不能像以前一樣嘻嘻哈哈、無拘無束。父母的年邁年齡的增長社會的進步每乙個都讓我們必須往前走。人一旦失去什麼就回懷念什麼,往事的開心快樂都是你日後覺得孤獨的理由。

人嘛,就要做自己當下應該做的事情,享受當下應該享受的快樂,不能把3歲的快樂留在30歲去享受。所以快樂就是你喝了一杯奶茶,吃了一口士多啤梨做了一頓飯愛了乙個人。

4樓:勝子

我覺得可能是不停增長的需求跟難以滿足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大。

越長大思想包袱越大,快樂的源泉越少,或者是不得不放棄。成年人真的很難沒心沒肺的活著

5樓:Lazy

得到的太滿了,小時候能吃一根冰棍就可以開心好幾天,長大後不分季節、不分場合,只看心情就可隨時得到,但是買來後卻說不是小時候的味道,特別喜歡一句話「萬變只為不變」累了就去遊樂場逛逛吧

6樓:清風惜雨

我慢慢明白了我為什麼不快樂,因為我總是期待乙個結果。發一條簡訊期待它被回覆,對人好期待它回應也好,寫乙個故事說乙個心情期待它被關注,這些預設的期待如果實現了,長舒一口氣。如果沒實現暱?

自怨自艾。長大意味著我們必須接受生活中的各種瑣事,買房、買車、結婚、工作這些生活瑣事使我們陷入生活的泥潭,小時候我們只需要向父母撒嬌就能獲得想要的東西。長大後我們必須付出自己的價值來換取我們想要的東西。

相比過去,我們獲取事物的門檻變高了,終會有一天,你會和自己和解,嚥下所有委屈,磨平一身稜角,笑著面對曾經討厭的人和事,變成乙個不動聲色的人。

7樓:藍桉

再比如說很多職場白領。每天接連不斷的開會應酬,熬夜寫文案成了生活的常態,而他們當中到底有多少人是發自內心對這份職業的熱愛?還是說「職場如戰場」,他們知道如果自己不拼命奔跑,別人就會撲過來搶走他們的位置。

這些都是環境帶給人的約束力所導致的,當你無法改變或者離開這種環境之前,你只能一次次向環境妥協。總

8樓:王茹玉

因為人長大了意味著自己的責任、負擔就越大,人長大了,事情就越多,煩惱也就越多,人長大了,就是代表自己的肩負起的責任越大。責任,負擔太重就會使自己慢慢變成另外乙個自己。

9樓:妙潔愛喝茶

小時候的我依舊是長大後的同乙個我,為什麼長大後我擁有的,要比小時候擁有的多好多倍,可為何還感受不到快樂呢?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個人的慾望?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小時候一顆糖果就可以開心半天,而現在即使吃一包糖,內心的苦澀卻絲毫沒有減弱。

長大了意味著我們必須接受生活中的各種瑣事,買房買車,結婚,工作人際關係等等

10樓:不會飛的鳥

長大了,要顧及的事情就多了,需要多方衡量的事情也多了,慢慢的都會帶上假面,只為活的輕鬆。

能和知心好友放肆聊天、大笑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11樓:一葉知秋

人這一生中是在不斷成長的過程,小時候的懵懂,長大後的成熟,到後來的煩惱,面對的東西越來越多,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被迫的融入這個社會,被社會事務性的事情所累,被繁瑣的瑣事煩心,就這樣,一次次的摧殘,一次次的打擊,但是,人生就是這樣,總會有不開心,總會有煩惱,但是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百態呢?

12樓:懂懂

因為懂得越多,看清地越多,以前的世界觀不斷被蹦碎,現在就是處於重新嗯世界觀重組的時候,等你新的一輪世界觀建立後,你看世界不一樣了,你的心情狀態也不一樣了

13樓:慢步

本社畜感同身受。小孩子為什麼不能喝酒,因為他們不用喝酒也會快樂啊。人長大了,可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意義上的長大呢?

被年齡被經歷催熟的我們真的會快樂嗎?長大之後,所有的事情需要我們自己扛,考證考研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人際關係的壓力…我們需要去努力來獲得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但是我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14樓:忙著可愛

首先,人越大經歷的事情越多,想的東西就越多,就更容易有煩惱,越想就越不開心了

其次,長大了面對的關係越來越複雜了,要面對結婚後的家庭、伴侶、伴侶的親朋好友、子女、面對同事等等,這些關係加起來讓生活更加複雜,事情越來越多,關係處理越來越複雜,人難免就累了就不開心了

最後,人往高處走,總是不斷的要求更高更好的生活,然後又會攀比身邊的人,難免就會想很多,就煩惱起來了

所以就越來越不開心了

15樓:五月

越長大快樂的籌碼也在不斷地長大。小時候一輛玩具車,乙個奧特曼,一根棒棒糖,一包薯片,乙個冰淇淋,一瓶汽水,一次快餐,我們便能得到的快樂,在我們不斷地成長過程中我們的快樂不斷地加碼,我們開始渴望得到一堆零食和更多的玩具,再到後來玩具和零食滿足不了我們了,我們開始要求的更多,更好的手機,更好的電腦,想要擁有更多的奢侈品以及方子房子車子。越來越焦慮越來越不安,越來越難獲得快樂,因為快樂在不斷地漲價,而我們還是我們

16樓:daisy黛西

因為長大過後,你學的越來越多,考慮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我們無法保證自己一直都像小時候那麼無憂無慮。長大意味著你要獨自一人慢慢學會承擔責任。

17樓:一杯清茶

因為人越大見識越多,越不會被一點點滿足就興高采烈,就手舞足蹈開懷大笑,再加上生活的各種壓力加大,方方面面的煩惱事多了,生活節奏加快了,往往就感覺不到快樂或者是快樂感減少了。這是客觀事實,誰都會有的感覺,只是每個面對時的心態不一樣罷了。

18樓:彭陽彭于晏

快樂是留給童年的,你成年了,該外捕獵養活自己了,你見過哪個成年人是整天樂嘻嘻的,你雖然不快樂了,但是你變的更強壯了,你變得更理性了,你變得更加能掙錢了,你變得更加能養家餬口,明白了吧,所以,不需要管這些東西,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19樓:暖陽

因為對一切不再好奇,對一切不再渴望,沒了期待,沒了幢憬,快樂像小鳥在我們成熟的心空越飛越遠。最後,我們平靜地,冷漠地,機械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著時光。沒有了春的明媚,夏花的燦爛!

20樓:後山人

是什麼讓長大的我不快樂了呢?小時候明明認為長大了就能幹好多事情了,現在的我好像沒有小時候想象的快樂。

以前高中的時候正是英雄聯盟最火的時候,那時候啊!有多快樂,一下課就往網咖跑,就算是跌倒了,也會掙扎的爬起來繼續跑,有時候真的摔疼了,就會和朋友說不要管我,先去網咖搶機子!

午休只有兩個小時的,去掉到網咖的路程,回學校的路程,差不多只有乙個半小時的時間,吃飯都是匆匆解決,有時候來不及就不吃了,那些日子現在想來,也是快樂的。

不過也不是沒有煩惱,比如會擔心警察來查未成年,還有嚴查的時候我們這些未成年開不了機子,那時候就在想如果我成年了,有了乙個身份證,那就一點煩惱都沒有了。

嘿嘿嘿,現在說來多少有點沒出息,不過那時候還真就認為成年了就無所不能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怎麼打聯盟了,IG奪冠時的吶喊也是不會在做了。當時認為無所不能的成年人,也不是無所不能了。

可能是以前對我現在的期望沒有達到,也許是對現在的生活比較無奈,也許啊,是我自己對自己滿心的期許不能完成,所以快樂才會消失的吧

21樓:殘煙

因為體會到了社會的殘酷,身邊的人越來越虛偽,每前一步都要想的更多,時刻防著背後有小人捅刀子,把金錢看的更重,發現沒錢寸步難行過個概念越來越清晰,愛情變得更加純粹,因為只為了錢。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不快樂?

可樂可以可樂 每個人2113都盼著長大,可是長5261大後發現現實與自己心中想象的有太大差4102別,就會產生一種失落感,1653從而讓自己感到厭倦。這實際上是對社會不能正確對待的一種表現。對此,要多看社會的一些正面,多看生活中自己開心的一些事情,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心情是自己給自己的,別人或別的事情...

有沒有感覺越長大越不快樂了?

高原響晴 無病呻吟,你就是太閒了。慾望少點,快樂就多,別總想著要很多很多。我乙個快40的已婚婦女覺得每天都很快樂,工作生活老公孩子。 火娃 因為不純粹了,在乎的東西太多了,要學會放下,我們不可以萬事兼得。每次做一件事只著重於當下,把旁邊的枝葉都理掉,或許會好一點。得空時多翻翻讀書時學的詩詞名篇,心態...

為什麼越來越不快樂了?

1用電子產品太多了 禁用電子產品 2塑料用的太多了 多用非塑料產品 3植物變少,氧氣也少,所以難受 野個遊4房地產增多,導致綠色少,所以難過同上 深圳老土 你用了成就感這個詞,要知道,這是個大詞啊,有幾個人敢說經常會有成就感的,你對自己要求也太高了,難怪會不快樂。所以呢,先把要求放低,不要要求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