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對別人越寬容?

時間 2021-06-05 11:50:19

1樓:遲椹

因為懂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易,也有很多無奈和心酸,有些甚至自己都經歷過,所以不想看到這種事情再次發生,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2樓:歪比巴卜

說點兒玄乎的,我們不是在對別人寬容,某種程度上,是在對我們自己寬容。我們一生當中肯定也有過類似的過失,這在我們心裡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一定的痕跡,而當相似的情況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時候,我們會下意識地去原諒他,一併原諒過去的自己,或者說,是下意識地去逃避這個問題。

3樓:蛋黃醬

因為長大後的世界觀和三觀不斷完善和自成一派,知道事物是不一定非黑即白的,立場不一樣看到事物角度也不一樣。很多事情沒有乙個固定答案,爭不到乙個對錯,也沒有精力和耐心像小時候那樣要大家都聽我的。

4樓:一葉知春

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每個人都會在成長中經歷太多的事情,那些所謂的得與失,喜與悲,苦與樂,所有這些,一點點沉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這些就是我們的經歷和經驗了。

記得有這樣乙個理論,乙個人的認知多少就如同乙個圓圈,他認知的越少,這個圓就越小,那麼這個圓接觸到的外界的未知就是越少,反之這個圓越大,所接觸到的未知就越多。我們可以這樣來理解,當你的認知是乙個小圓時,這時別人對你的看法和做法對你的刺激所佔的比重就會大些,但是當你的認知是乙個大圓時,這時別人對你的看法和做法對你的刺激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說人越長大,對待別人就會越寬容。但不可忽視的一點是,有時乙個和藹可親的人也會在一瞬間爆發,那是因為對他的刺激已經到了他所能承受的地步。因此說做好自己比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更重要。

善待他人,從自身做起。

5樓:瘋狂的小老鼠lh

我很喜歡一句話,也是我時常告誡自己的: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覺得有以下幾個方面:

1.因為人跟人是不同的,原生家庭給乙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我們很難改變乙個人的性格。

2.現代競爭壓力巨大,對別人要求過高,對方做不到難免會相互失望,容易導致矛盾和衝突,反而不好。

3.寬容對待別人也是給自己乙個不要鑽牛角尖的機會。人性中喜歡在出錯時對別人予以苛責,這種情況下自己的心態也會受到影響,容易慪氣。

4.寬容的對待別人比責罵更容易讓人接受,能夠讓別人信服,另外有利於人際交往,因為這樣的人相處沒有壓力。

但是寬容待人不是說一味的對別人寬容,惡意的行為要予以制止,不能縱容。需要一定的辨別是非的能力。

要有一種兼具「菩薩慈悲,金剛怒目」的平衡。

6樓:平湖(泰山奇石)

年齡越大,經歷越多,很多事更能理解,更重要的是認知,認知越廣,更能理解很多人的行為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更能深刻體會人性的善與惡。

讓你越來越寬容的,不是年齡,是經歷和認知慢慢喚醒的仁心。

7樓:碧水藍天

人在年少時,特別是男孩,都有幾分輕狂!動不動就發脾氣!不知天高地厚!當到了一定年齡以後,脾氣會越來越小!越能容忍!

人越長大,越覺得寬容的重要性!急燥和小氣,得罪了別人,自已也不開心!

常言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只有海納百川,才是成熟的表現!

當然不排除一輩子小肚雞腸之人!那是沒活明白!

所以,總體看來!越長大越對別人寬容!

8樓:化石

經歷的越多,越是能夠理解別人,因為有了更多感同身受的地方。

原來覺得這人怎麼這樣,慢慢覺得原來他也不容易,他變成這樣也是不得已,也受了很多委屈…

就像一塊天然的時候,在經歷中不斷的打磨,慢慢就少了許多鋒芒,多了些圓潤。對待人,就是這樣的。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現在正在實習,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