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時間 2021-06-04 15:03:30

1樓: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

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

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2樓: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

現在正在實習,沒有收入,沒有存款,從事的行業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方向,目前未來一片茫然。

3樓:陳某眸

1、越長大越孤單。朋友逐漸遠去,父母漸漸年邁,妻子孩子溝通內容和方式單一,絕大多數人缺乏有效溝通渠道。

2、越長大越迷茫。書中或為作者一家之言,與己無用;或為欺世盜名之說,與現實不通。父母漸老,無法再幫自己排憂解惑,再也無法如幼時那班可以肆意提問,皆有答案。

3、越長大越束縛。生存、生活、生命,皆如蛛網,所求越多、束縛越重;到了最終,成為乙個繭,彼時生命的終結,說是終點,更是解脫。

4樓:H先生

人這一生就是痛苦的,沒有什麼長不長大。

在你小的時候,你走路摔了跤,覺得痛苦。

上小學的時候,你考不到好成績,覺得痛苦。

上初中的時候,你暗戀乙個男女,覺得痛苦。

上高中的時候,你初戀分手以後,覺得痛苦。

上大學的時候,你畢業分別之際,覺得痛苦。

工作了的時候,你完不成的目標,覺得痛苦。

結了婚的時候,你每天承擔責任,覺得痛苦。

有孩子的時候,你奔波好的學校,覺得痛苦。

孩子長大之後,你捨不得他離去,覺得痛苦。

你老了的時候,你一生好多遺憾,覺得痛苦。

不是太多痛苦,而是你我看不清,覺得痛苦。

5樓:白髮如新傾蓋如故

人越長大,慾望就會越多,慾望越多,往往得不到滿足,於是就很失望,繼而痛苦。為什麼小孩子往往很快樂呢?一顆糖果就高興半天?

因為他們的慾望很小很少,非常容易滿足,所以孩子們會很容易就快樂。

6樓:樹懶的點滴生活

一、痛苦是社會性的:不懂痛的人怎麼可能痛苦。

非肉體的痛苦是社會的產物,是人思想的產物,涉世尚淺的孩童怎知大人口中的痛苦是什麼,他只能靠共情去想象,去理解。

二、表達和宣傳:不會表達的人怎麼能讓別人知道他的痛苦。

孩童的表達能力也是有限的。讓沒有順利表達能力的孩童向大人表述自己的痛苦,是無法解決的難題。無法表達便無法宣傳,告知世界,孩童的痛苦。

三、大人們更關心自己的世界。

孩童和大人在兩個世界,權力的和非權力的,強勢的和弱勢的,善溝通的和不善溝通的。大人會說「我好難啊」,如果讓孩童說起來,感到的是無知者無畏似的逗樂,怎會當真呢。

7樓:病艮

對於人性,有兩種說法:

1.人之初,性本善。

2.人之初,性本惡。

我本人更加同意第二種觀點。人在最初是獸性的,一切都是為了生存。而在後續的生活成長過程中,經過對錯,好壞,善惡,才會慢慢塑造出人性。

越長大,懂的越多,人Grand SantaFe來越完善,越不能隨心所欲。

仇恨乙個人,不能效仿野獸將其殺害。

愛乙個人,也不能效仿野獸強行交配。

法律,道德無時無刻不在約束著我們。

人,是一種情感豐富的的高階動物,痛苦是情感的一種。

8樓:陰影面的世界觀

因為隨著人的成長,生命的持續,經歷的豐富,在這種種的過程中總會有很多東西從其中沉澱了下來,成為了我們生命的深度和厚度。也正是因此,我們能處理更多的事情,對生命有了更多的理解。這是得我們能力也更加的強大。

根據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的原則,所以我們就會承受的越來越多,所以痛苦就越多,畢竟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順風順水的。

9樓:小孩垂釣

越長大承擔的越多,沒有人趴在你耳邊告訴你一句:該長大了!長大是不經意間的。

所以沒有準備好時忽然看到所謂「讓你痛苦的事情」,會覺得在欺負人。(哭唧唧)

10樓:

突然發現自己就像乙個劉姥姥吧 ,可是沒有人來保護我這副樣子,一切都得自己兜著,別人會看不起說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即使是和我一起相跟的還覺得比較好的人 ,然後不再是「口無遮攔」,知道了別人會笑話 ,因為自己的無知而做出的那畏畏縮縮的不大氣的樣子,知道了努力學習,不為別的,只希望在和別人交流時可以跟上別人的話題,不要被看不起只可惜能力提高的太慢 ,見的太少 ,聽過一句話有些事情裝的時間長了也會變的像一點 ,裝著很自信,不要再是行動的矮子,雖然痛苦但是我會微笑阿。

11樓:名姓

因為越長大經歷得越多,看到的世界越多樣,想法越複雜……

如果大腦一根筋的活下去,只想吃和睡,就不會痛苦了,但同時人生也便失去很多樂趣。

直面痛苦,一切都是暫時的,會有快樂的時候,不要一直回味痛苦且沉浸在痛苦的感覺中就好。

12樓:祝君好

為什麼痛苦呢,看的多了,就有比較,有比較就有差距,有差距就有痛苦,差距越大痛苦越大。現實滿足不了野心,痛苦也就隨之而來了。珍惜眼前,活在當下,一起加油吧,少年。

13樓:程er丶

因為越來越明白自己的無能為力

小時候的我們,就像乙隻"井底之蛙"。

不知道這世界真的是強者為尊

直到長大了逐漸才知道,我們所遇到的種種不幸,歸根到底都是我們能力不足。

意識到這點的我們才知道生活的苦,不得不經歷。就像飯桌上的敬酒,不喝也得喝

而我們,無能為力

14樓:zhangle

因為你的世界越來越大了,接觸的事物越來越多了,要解決的問題也越來越難了。小時候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總還覺得是自己不夠強大,長大了解決這些問題都不在話下,所以生活是充滿希望的;可是真的長大了,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要解決的問題越來越難,希望的小火光忽明忽暗的時候,痛苦就來了。

15樓:最好的我

越長大懂的事就越多,知道了很多事情都是迫不得已,迫不得已接受父母慢慢變老的事實,迫不得已離開自己喜歡卻不適合自己的人,迫不得已走出舒適圈為生計而奔波;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表面光鮮,夜裡全是躲不掉的黑暗。但是相信總有一天,即使你千瘡百孔,也都百毒不侵。

16樓:木棉

①以前天塌下來還有父母,可是日益發現父母老了,要自己為所愛之人撐起一片天

②發現人性的複雜,社會的現實

③因為想要的太多,喜歡的人太完美,房價物價漸貴,想去的地方太遠④人外有人,內心的不甘平凡驅使自己努力,但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⑤發現小時候強調的公平根本不被這個世界承認⑥開始不得不接受自己的平凡普通

成事在人,盡人事再聽天命,永遠不要被迫接受什麼,要自己去爭取安排規劃,拜託一定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呀

17樓:陶大發

至今仍然記得當我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裡沈佳宜高考失利後哭著說「我什麼都不懂,我只會讀書」那一幕的時候,我躲在被子裡泣不成聲。

至今仍然無法忘記我第一次參加高考那年,公布高考成績那天,哭的撕心裂肺,把門緊鎖,誰都不理,想從窗子跳出去。

是的,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初我很瘋狂,怎麼會做出那種幼稚的舉動,可是對於當年的我來說,高考,幾乎就是整個世界。高考失利,就是整個世界崩塌了。

作為乙個一直努力學習初中成績輝煌了三年高中成績也還不錯的女學霸,長輩眼中的乖乖女,沒能考上心儀的學校,目前的生活也是普普通通的狀態,我就是沈佳宜所說的「我只會念書,現在連書都念不好了」的那種女孩子。我一直在不甘心自己淪為平庸的人這種心態中掙扎,到現在慢慢接受了自己終究不過只能做乙個普通平凡的人。

小時候,想象長大後的自己有多麼不平凡,長大以後,越來越接受自己的渺小,卻又不時會不甘於現狀,永遠面臨選擇,永遠糾結,永遠處於ddl

人都是慢慢長大的呀,加油呀

18樓:

大概是因為——

越長大,

想要的太多,得不到也太多;

懂的太多,懂你的人卻不多。

所以,想要減輕痛苦,就得——

稍微捨棄一些求而不得的事物,

從自己實際情況出發,

力所能及地追求自己能夠得到的東西;

相信未來懂你的人也會在某一天出現的。

配圖:玄武湖拍的)

19樓:徐靜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是因為責任與壓力小時候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有一些自以為是煩惱的煩惱,在現在看來都不是事兒,長大了,面對找工作的壓力,你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是,再後來,結婚了,壓力會更大,房子車子孩子,每一樣都壓的你喘不過氣來,生活彷彿成了苟且,何來快樂所言?

20樓:夏三爺

小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天真,我行我素。有父母的寵溺,親人的保護。從不需要你去真正的承擔什麼,都壓在了別人身上。

慢慢的成長,學習新事物,深入的了解生活環境。懂得多了,內心也不在純淨,充滿了時間對你的侵染。父母,伴侶,子女,他們的擔子慢慢的移到了你的肩上,對生活的妥協,酸甜苦辣樣樣嚐過,心就會變得五顏六色。

心都不淨了,也就感覺到痛苦了。不只是痛苦,歡喜,彷徨……皆有之,這就是生活麼!

21樓:她不像話

隨著年齡的增長,看到了自己的平庸,預見了自己的極限,限制於自己的能力。

然而,慾望這個東西對大部分人來說卻有增無減。

我想,抑制慾望,或許是乙個減少痛苦的好辦法。

22樓:晨間劇的貓咪

舉個例子:以前一包辣條乙個冰棍能樂呵一整天,現在呢需求變多,簡單的東西已經滿足不了自己,高階的東西又無法觸手可及。小時候覺得世界有無限的大,時間有無限的多,可以讓我們不停的探索,還相信未來總會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長大了發現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努力就能得到的。

23樓:清淺

因為懂的道理越多,束縛就越多,接觸的人越多,道德倫理就越複雜。

隨著年齡增長,善與惡的標準越來越模糊,小時候被灌輸的是非觀,長大了會發現眼見不一定為實,好好壞壞,真真假假。

這個社會不是黑的,也不是白的。

電影《驢得水》中,有一句台詞,「憑什麼用你的道德標準,來綁架我的利益」,壞人天生就是壞人嗎?那什麼是壞?什麼是好?

標準是什麼呢?大多數人認為正確的就是真理,這是這個社會告訴我的。校長為了多拿乙份工資,謊報驢得水是老師,當得知特派員來檢查是,第乙個提議實話實說的是裴魁山,但是到最後又變成眼裡只有金錢的俗人。

校長從頭到尾都是好人,但是是他給一曼剪的頭髮,也是他想出驢得水是老師這個主意。一曼最後自殺了,校長藉著一曼的手殺死了她,她是壞人嗎?她思想開放,為了保護銅匠故意說難聽的話,總是在危急時刻力挽狂瀾,最後得到了什麼呢?

所以,為什麼越長大越痛苦,因為我們小時候認為的正義,長大了發現根本一文不值。從小被灌輸的思想,講文明懂禮貌還有各種,到了社會上接觸更多的底層的人民,他們可能沒有受過教育,你用文明換不到尊重。

堅持了十幾年的道理,在別人那就什麼都不是,甚至別人還要說你傻。

不知道怎麼結尾,總之我遇到過很多這樣的事情,越寫越氣憤。

好了。還有想到了再說吧。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複雜?

加菲貓 大人扮演者更多的角色,每個角色都要配乙個面具和人設,每天在這些角色中替換。更多的時候人心不一定能換到人心,有些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IrrationnalGuy 3歲,整天迷迷糊糊的,走路走不好,說話說不清,沒有油鹽醬醋,吃飯和睡覺就是我生活的全部。13歲,上了縣里的初中,接受著特色的教育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