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發現父母越虛偽?

時間 2021-05-29 23:33:27

1樓:

陰差陽錯找到乙個國企的工作,剛好有個遠房親戚可以幫運作,當時我媽一臉不情願嫌要花錢,可是嫌棄歸嫌棄,最終還是不情願的幫我弄了,

我爸前25年叫我都是連名帶姓叫,假如我叫張三,他以前一直都叫我張三,從我的工作實習期過了後,一直稱呼我為三三,

這兩個人平常嘴上都說的很好,

我爸曾在我初中時給我說過,以後他給我買輛車;我媽口頭上總是很愛我,曾經有腸胃病,我媽在知道後當著我親戚面一臉嫌棄的說我禍害她;

在我和她吵架揭開我抑鬱症自殘的傷疤時,她假裝很在乎很緊張那天晚上非要和我一塊睡,可是躺床上沒五分鐘,她睡得香的打起了呼嚕;

小時候乙個老師看到我手心有顆痣,說我以後會很有福氣,回去我給我媽說老師說我以後會很有福氣,我媽一臉瞧不起的輕蔑地說,「就你」?

2樓:迷茫小樹葉

所以你這樣說是討厭他們嗎?我認為你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中國傳統文化裡最強調的就是「孝道」,不光是在行為上體現,更是在心裡做到真正的尊重

什麼是虛偽?怎樣界定它?我認為虛偽是人的一種負面品性,大多體現在你周圍的陌生人身上,它是乙個很主觀的東西(以你的利益為標準)。

這個詞可以用在你的同學、老師、甚至朋友身上,唯獨不可以用在父母上。虛偽=虛假,反義詞是真誠。相信我,在這個廣闊的土地上,縱然有諸如你我這樣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但只有你的父母愛你(不可否認的確有個例)。

這份真誠的愛是虛假的嗎?我不認同。假設我作為家長,我看到我的孩子在網路上提出這樣的問題或者以批判我的形式回答了它,我的心裡是很難過的。

(開個玩笑,我直接對她發脾氣了)

簡而言之,真正認清了「虛偽」,才明白真誠的可貴。真誠對待父母,就需要做到尊重。如果作為乙個人,一邊依賴著父母給予的物質基礎,一邊心裡斥責著父母虛偽,還美其名曰自己長大了,我認為反而是不成熟,是虛偽!

人之初,性本善,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無論內心曾經歷過怎樣的風雨,請一定一定要把心裡最善良最真誠的那一部分留給家人們。

深夜有感而發的,如有不正之處請見諒,只是簡單分享自己的想法,也請容許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吧

3樓:

很多人覺得生的是女孩,孩子將來要受很多苦,於是想盡一切辦法生個男孩。

哪怕是已經生了乙個女孩,也會找個藉口再生男孩,「再生乙個孩子,大娃就不孤單了」。大娃真的希望有個弟弟或妹妹嗎?生二孩之前有考慮大娃的感受嗎?

很多家長都在掩飾自己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

試問,如果生了個女孩,你還會再生嗎?如果生了個男孩,你還再生嗎?如果答案是「會,不會」,那麼孩子會健康成長,相反則反。

從乙個人的兄弟姐妹數量,基本上就能看出他是否幸福,還有ta的前途。

①家裡只有乙個男孩,會導致嬌生慣養;②家裡一女一男或兩女一男,女孩如果被家長忽視,會導致一系列心理問題。我有乙個女同學生活在這種家庭裡,朋友很少,非常內向和自卑,和陌生人溝通,眼神閃躲,很不自然,後來上了職高;③家裡n女一男,家裡最大的女孩子基本上會成為女痞子,別談前途,連人身安全都無法保證。

孩子對於很多家長,相當於傳宗接待的工具,又相當於炫耀的資本。

如果我生了乙個女孩,那麼我會經過她的同意生二胎,給她我能給予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還會帶她去學跆拳道,獲得保護自己的能力。要求她刻苦讀書,將來有選擇輕鬆工作的權利,還有遇見有責任心和上進的男人的機會。

如果你能明白女孩的痛苦,請你不要去逃避,去想想解決的辦法

你的女兒將來會不會受苦,取決於你對於她出生的態度和給予她的未來打算。

2023年11月21日星期六【16周歲】

4樓:陌落

我是在父母忽視下長大的,我小時候並沒有覺得重男輕女,估計因為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很少和父母見面,後面讀完大學結婚的時候有了一點點感覺,因為沒嫁妝,但是沒在意,後面因為我弟不爭氣,我父母壓力比較大吧,有一次我跟我老公回家吃飯,被我爸無緣無故罵了一頓,我才明白了,我跟我老公回家,我老公都覺得我很無辜,才覺得我父母偏心我弟弟,以前小事情都沒在意,就那次才感覺到了,後面我們回娘家吃飯就是工具人了,我媽找我聊我弟工作的事,我也不說話了,可是我父母,很喜歡當著外人的面說,兒女都是一樣的,我們都一樣對待,我接受他們物質上的差異化對待,畢竟財產是他們的,他們願意給誰是他們的自由,但是我不接受他們語言上的虛偽

5樓:念安

感同身受,我爸媽都是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我爸還好點,我媽就總覺得孩子就是她的附屬品,孩子沒有尊嚴沒有思想,老是說我品質有問題,事實上我只是跟她相處時這樣……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跟我們的相處方式有一點點問題。

在外人面前顯擺自己對我有多好,不捨的吃不捨的穿,其實屬她最會亂買東西了,我連說她兩句都不行。我們孩子買東西,花了多少錢,記得可清楚了,到哪也念叨一遍,輪到她自己買東西,買完就再也不提了……作為乙個女人,買東西打扮自己可以,但你能不能不要裝作好像自己很樸素一樣……

小時候,她去打麻將,讓我幫她看店,我每天要5塊錢去買吃的都說我把她當外人。高考後,美名其曰說回來陪我,結果下午去打麻將,到晚上1點多才回來,別人問她為什麼不去幹活,還口口聲聲說是陪我,裝作一番慈母範。每天中午給我做一頓飯,家務也不管,都是我收拾的。

你想要消遣娛樂可以,但能不能不要打著陪我的旗號,讓我覺得你太虛偽了……

還有每次吵架,不管誰對誰錯,她所謂的尊老愛幼孝道先來一波,不管怎麼樣能逼到你道歉為止,成天將她一把屎一把尿把我養大,為我花了多少錢掛在嘴邊,我都快煩死了……

怎麼說,我總覺得和我媽在一起就難受的不行,最可怕的是我發現自己在某些方面和她有點像,我在努力的改變自己不要沾染她的惡習,但我總覺得家庭的力量還是太強大了。就這樣吧,反正我也考上大學了,馬上要走了,再忍忍,我就要逃離她了……

6樓:Aimee

因為見多識廣了啊

長大就慢慢發現家人都不具備小時候教我的善良,誠實,寬容等優秀品質,慢慢發現他們原來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樣,更多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利益至上,喜歡背後點評別人,喜歡上演母慈子孝之類的

總之就是越來越累吧,他們覺得我越來越不懂事,頑固,因為自己越來越能發現他們的不可理喻,對於很多事情懶得去解釋,因為解釋了他們也聽不進去。他們想著同化我,想讓我和他們一樣成為乙個看似和諧美滿的家庭中的一員,可能是我還不夠成熟,還不能忽略對他們的認知就陪他們上演離我越來越遠的東西

7樓:遠方風來有何事

沒辦法,別妥協,自立自強就是了。很多父母都是這樣,好話,壞話,正話,反話,全都被他們說了。比如他你太年輕,聽老的不會錯,我們對你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你不一定要成才,你過得快樂就行了,砸鍋賣鐵也得支援你上學,誰誰誰當去打工一年給家裡拿了多少錢,誰誰家裡多窮,考上了名牌大學,誰誰誰多優秀,我不要你攀比,做好自己就行,你學什麼都行,這個東西沒用,這太貴了,我讓你小時候學,你自己不學怪誰?

當官的沒乙個好人,誰誰誰是父母官,這世上沒乙個好人,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你要孝敬父母,你都不知道當乙個父母有多不容易,尊敬師長,有的人不配做人父母,年輕人太浮躁,年輕人真爭氣,那要是我的孩子就好了,為什麼自家的孩子不成才,你們都是狼心狗肺,養個白眼狼,要熱愛祖國,不熱愛祖國怎麼能認真學習,要孝敬父母,要不然養你有什麼用,翅膀硬了,敢給你父母犟了是不是,翅膀硬了,會自己飛了,想幹啥幹啥去吧,俺老了,管不了你了,想咋著咋著吧,你得做個好人,要不然你啥也幹不好,什麼事做不好那就是你德行不夠,上輩子做了壞事,等等太多了

8樓:

父母倡導孝道,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加上我父母生病了或是有點什麼都歸咎於我的責任,我沒有看到他們有一丁點付出和他們口中的孝順,

就是這宣傳孝道的人,他們自己都沒做到,可以說他們宣傳的目的就是沒打算做到,他們父母的父母是被趕出去的,沒人養,他們也沒去看望,直到死都沒人知道,可是我們這輩的沒乙個人知道,我也是無意間聽見了她倆的對話,

想想他們這代可真幸運啊,不用供著老的順著老的,還有小的供著順著。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挺傻,總是活在別人的倡導中,也從不思考這種倡導的背後真正的原因,

9樓:

高中的時候由於性格孤僻被排擠,也沒有心情學習。我父母也沒有關心過我。高中那段日子是我最苦的日子。

我高考成績並不好。自那之後,我的父母對我的態度就變了。我媽在我面前不只一次提到我的成績,總是說:

你補課花了我那麼多錢。考的還不如誰誰誰。這也正常。

上大學的時候我媽也不願給我錢買新衣服,似乎生怕我穿的好看。還經常提什麼養兒防老。我生病的時候,她就說「別讓我操心」,那種語氣彷彿是打擾了她

我才明白,我媽並不是真正的愛我,她只想把我當成乙個炫耀的工具。我爸呢,也沒好到哪去。

我多想回到小時候,那時候的他們還沒有那麼勢利。

10樓:北辰憶

本來想問,發現已有人問了。每次談到處世問題大都會不歡而散。今天還質問我在社會事件中發聲,我想幹嘛!

我覺得無比憤怒!無比悲哀!無比憂傷!

獨善其身?事落己身何為?

已經很多次觀點完全相反,兩個人都很生氣。最親的人前不想太虛偽,但感覺又不得不虛偽。還每次止不住的修正在我看來對的觀點。

也許我應該改變方式,但真的好難。

11樓:

我覺得現在對父母的態度就是處於這個階段,也許是我逐漸長大了,他們逐漸老了,我看到了許多他們身上不可更改的一些劣性,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不再高大,優秀。小時候,他們在我心中是偉大,是榜樣。慢慢地覺得原來他們也有缺點,有不足,開始以自己的觀念企圖改變他們。

慢慢的發展,我認識到了他們身上的一些劣性頑固的不可一世,任何企圖改變都是徒勞,越是在一起相處的越久越是感到無力,與無話可說,因為覺的說了也是白說。看到父母形象的坍塌,對子女和父母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這感覺就是在你最愛的人身上看到了你最討厭的缺點,並且還無可奈何。甚至你會發現,這些劣性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也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影響。

也是在這個階段,我很想逃避原生家庭。我不能改變他們的思想習慣,但我能改變自己,儘管這很難,但至少我自己已經意識到。也許在和父母的關係上,下乙個階段,我會和他們在內心上達成和解,接受這樣不完美的他們,同時也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只是,這個成長過程很漫長,這個從心理上和原生家庭剝離的過程也很痛苦。

越長大越發現身邊的人虛偽,同事 朋友 父母 包括自己。長大,就意味著變得面目全非嗎?

君君 越長大越孤單,這句話說的沒錯,小時候是無知者無畏,所以敢說敢想敢做,隨著在社會中磕磕碰碰地長大,我們會自然而然地不想受傷,然後就會把我們的心殼一層一層地包裹起來,於是越發會覺得身邊的人虛偽,保持初心,沒有說得那麼容易,長大,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初堯 人不是純粹的。你出生剛不久的時候,連意識都...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 鄰居 親戚 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