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

時間 2021-05-08 08:04:34

1樓:嚮往自由的飛蟲

因為經歷多了不友好和不公平吧,小的時候接觸的都是家人、鄰居、親戚、小夥伴,大家都拿你當孩子看,沒有什麼利益糾葛,所處的環境還是比較純粹的。越長大,就越會感受到生活中的不公,漸漸激發出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會委屈會嫉妒會失望會受傷,於是會更不願意表達自己怕說錯怕被嘲,不再天真爛漫,而是懂了察言觀色,自然會更加沉默。

2樓:人淡如菊

成年人的世界,連崩潰都是無聲,尤其是在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弟弟妹妹的處境裡,所有人仰視你,身負責任,需做各種表率,你無法示弱,沒有人關心你累不累,壓力大不大,只能默默承受

3樓:

我先前也是那樣的人。

站在兩個不同的對立面,我喜歡說出我的觀點,然後找到更多的人,和我站在乙個立場上,好像感覺很有底氣,好像自己的觀點沒有錯。

後來我就越來越討厭這樣的人

因為你可以保持你自己的觀點,但是你大肆宣揚的觀點的時候,漸漸的性質就不一樣了。你的言論開始變得極具有煽動性,然後開始抱團,開始與想法不一樣的人的爭論碰撞,非得說的人心服口服。

我開始認識到這是乙個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佔有慾的過程。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想法完全一致的人。哪怕是和你站在同一裡場上的人也會在不同的角度持有不同樣的觀點。

所以沒有什麼好爭論的。你已經說出你的觀點,繼續讓你糾纏的,不過是你膚淺又幼稚的勝負欲而已。

所以我開始漸漸告誡自己,盡量去少爭論

可能漸漸在長大以後,索性連觀點都不再頻繁表達了

4樓:Honeybee

一方面可能是社會的原因,大家都喜歡捧著手機上網聊天,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也越來越少。另外就是你自己可能也慢慢習慣了這樣的交流方式。

5樓:懂她

長大了,經歷多了,也就變得更加成熟了

我覺得有首歌特別的適合

夜風凜凜獨回望舊往事前塵

是以往的我充滿怒憤

誣告與指責積壓著滿肚氣不憤對謠言反應甚為著緊受了教訓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困

但覺有分數不再像為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信滿心裡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灑脫地做人

受了教訓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困

但覺有分數不再像為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信滿心裡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灑脫地做人少年人灑脫地做人

繼續行灑脫地做人

6樓:小z愛生活

越長大越孤單,一步一步走過的來風景叫人學會了安靜,不再執著於喧鬧。沉默並不是代表不快樂,而是在給自己找一片安寧祥和的氣氛。

7樓:SiuHui

宋朝時辛棄疾曾寫過一首這樣的詞;

醜奴兒 · 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少年時代,風華正茂,涉世不深,不知道憂愁的滋味。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卻勉強說愁。

現在嘗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只好說「好乙個涼爽的秋天啊!」長大後見多識廣,反而只好沉默了。

8樓:北城南笙

因為長大了,說話不能像小時候那樣說話不過腦,現在說話得過過腦子,和領導說話得奉承領導,和朋友說話得誇讚朋友,和長輩說話得尊敬長輩,和愛人說話得誇讚愛人。時間長了誰能會對別人說自己的心裡話,時間久了就越來越不想和別人說說心裡話,到最後就是有了隔閡人就越來越沉默了

9樓:雨澪兒

小時候,我們有很多不知道的東西,我們會問,會好奇,有人聽我們的問,有人答我們的問。長大了,沒人聽了,聽了又如何?沒人懂。

懂了又如何?他不能回答。「童言無忌」這個詞,不是告訴我們小孩子說的話無所顧忌,而是告訴我們,長大了,說話應該有所顧忌了。

想說的越來越少,能說的越來越少,比起跟別人講述自己的心酸歷史,讓別人當故事聽,倒不如跟著夕陽一起沉淪,我們被生活壓迫,試問乙個身上有重擔的人,又怎會浪費力氣多說無用的話?沉默,是對世界的失望。有多少人,對世界失望,就有多少人會沉默。

他們有過不滿,有過反抗,最後,沉默了。

我們離開的路上,就是我們沉默的答案,沒有結果,只有開始,最終死亡。

10樓:權gg

小時候的我們一直是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變得越來越沉默寡言,其實這些跟我們的生活和心態有著很大的關係。

一方面就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上的壓力,長大了我們就要面對很多東西,在面對這些壓力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變得力不從心,我們越來越忙於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所以減少了跟別人的交流,才讓自己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不願意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另外一方面就是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變得越來越成熟,我們都知道了言語的重要性,我們在說什麼之前都會考慮到別人的想法,考慮到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言語傷害到別人,所以長大後我們說的越來越少,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我們明白了少說多做這個道理。

其實在生活中並不是沉默寡言就是好的,我們要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在什麼場合說什麼樣的話,多鍛鍊自己的交流能力,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

11樓:安靜

因為長大了,發現沒有那麼多感同身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自己的心事也就無處發洩,所以才會越來越沉默,畢竟自己的難過事,不想成為別人聽到的故事

12樓:孤芳自賞

首先是因為年齡的增長,年齡的增長意味著你人生軌跡的變化和經歷,其實,我覺得乙個人從一開始的活潑開朗,到後來的沉默寡言,是因為很多東西已經司空見慣,很多玩笑已經麻木,加油,開朗的生活會使你每天都開心快樂

13樓:Lucky boy

我是零零後,從小到大,都沒有很好的玩伴,一直到了高中,我遇到了一群人,我以為那將會是我可以一輩子玩下去的朋友,可事實不是,我越是主動貼近他們,越是能感覺到他們在冷落我,我的心情低迷,性格也越來越沉默,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都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還好最後自己想明白了,或許乙個人才是最好的吧,還好我現在也有乙個很愛我的女朋友

14樓:人間扳手

小的時候人都很狂妄自大,感覺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到,什麼事情都可以掌控,什麼事情都可以改變,所以總會喋喋不休;長大之後成熟了,知道有些事無法改變,也不管自己的事,有時還不如做乙個啞巴。

15樓:IRis

小的時候懵懵懂懂,說話更是不假思索,所以才說小孩子說話是童言無忌,長大後考慮問題的多方面,更加圓滑,有時候發現不說話才是最好的答案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痛苦?

今天摸魚了嗎 因為長大後就要開始承擔責任了。人活著最爽的時候就是不用負責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有人告訴你該幹什麼,怎麼幹,幹好了能得到表揚,做錯了有人負責。以前當鹹魚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因為小的時候可以盡情發揮想象描繪自己對未來的期待,長大後發現自己並沒有成長為可以實現自己未來的人。現在正在實習,沒...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複雜?

加菲貓 大人扮演者更多的角色,每個角色都要配乙個面具和人設,每天在這些角色中替換。更多的時候人心不一定能換到人心,有些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IrrationnalGuy 3歲,整天迷迷糊糊的,走路走不好,說話說不清,沒有油鹽醬醋,吃飯和睡覺就是我生活的全部。13歲,上了縣里的初中,接受著特色的教育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