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8:14:29

1樓:

上了大學後,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活動

(那就去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社團加入,乙個就好,慢慢來。)

上課不會主動發言,從來只是坐在角落。

(說實在話,大家應該都是這樣的。不會主動發言,不喜歡過於矚目。我想喜歡作人群中焦點的人畢竟是少數,如果你不喜歡,何必逼迫自己作自己不喜歡的事呢?

如果你喜歡,那就去一點點嘗試。不必因為怕出糗而感到害怕,因為真的不會有人能一直記得別人的糗事的,不如你想想,你還記不記得初中高中別人犯的蠢。別擔心。

)班裡沒有特別好的朋友,跟舍友的關係也僅限於舍友。

(這應該就是人際關係的問題吧。能夠和所有人都成為朋友,或是和所有人都關係融洽的人都不會太容易。大多數人也只能顧好自己的一葉方舟,這才是常態。

你是因為出於喜歡想和乙個人做朋友,還是只是害怕孤單。人的感官有的時候真的很敏感,是不是真心一眼就能看出來。

如果是因為前者,根據她的性格行事吧,你無法改變別人的性格,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行事,用你的真心(當然不是你自認為的真心)給予她足夠的安全感,人之所以孤單, 或許歸根結底缺少的還是一種被人堅定選擇的感覺。希望你可以思考一下,到底是他們不想和你做朋友還是你根本沒有給他們足夠的想和他們做朋友的訊號呢。

如果是後者,嘛,其實和前者一樣,你得學會釋放自己的善意。不過在這裡有可以取巧的地方,你可以試著去尋找是不是有人跟你一樣處於一種尷尬又孤單的情況,嘗試著和她聊天相處。或者有針對性的去尋找一些跟你興趣相仿的人,和他們相處試試看。

當然朋友這種事其實無需強求,畢竟可遇而不可求,希望你不要在此過於執著。

關於這方面知乎上有更好的回答,我也只是簡單談談。你如果有意,可以去查一查。)

大二了,忘記上課了都沒有人會想起我,像個透明人。

(看樣子你好像很在意孤單這一點。如果上者可以解決也就不成問題。如果不能,也許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沒有人會喜歡喪氣的人。你也不會例外的。)

成績班裡墊底,自己變得更加不愛說話,遇到陌生人首先想到的是逃避,比以前更加自卑,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可以自責很久……我究竟怎麼了,我該怎麼辦?

(嗯…很長一段自我否定呢。說句諷刺話,有自知之明為什麼不去改變,你在害怕什麼,是失敗嗎?還是已經自暴自棄不想改變了呢?你在埋怨誰呢,你能埋怨誰呢……

有些過分,我先行道歉。但話雖如此,也要付出行動才行,而不是自怨自艾啊。

第一,成績不好。 就去往死裡學,怎麼學習應該不用別人教吧?

第二,不愛說話。是因為什麼,是因為成績不好,還是因為自己一無是處而感到自卑呢?插句題外話,你有興趣愛好嗎?

有為了乙個愛好拼命投入的時候嗎?成績不是一切,有自我意識,有為了愛拼命投入的熱情才是。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是鮮活的自己。

)當然我也只能從你的只言片語中了解零星半點的你,會回答是因為你和我,以前的我有點像。其實最好的改變是從新的環境重新開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現在才意識到這個問題,但是生活嘛,什麼時候開始都為時不晚的。

也許你可以嘗試著去接觸一下你舒適圈環境以外的人。

寫到這,其實有些後悔,因為它絕對是片面的。人到底是不同的,即使是最厲害的心理學家也沒辦法完全分析出任何乙個人。人生而不同。

但既然也寫了,也便寫了。就把它當做我對自己的警醒吧。也許我簡單的想法能對你有一點點的幫助,也算不辱使命了。

2樓:凌娜Lingna

其實這個問題很複雜,三言兩語說不清楚。但給你乙個核心建議:這時候千萬不要逃避,越逃避會越嚴重,首先先弄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出現社交恐懼症,自己害怕什麼?

然後嘗試一步一步慢慢解決。這時候你可以找個朋友隨便聊聊天,不管是網路還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能稍微緩解一下的!

3樓:村口小芳

一樣,也有比較嚴重的社交恐懼症,所以我不敢輕易指點迷津。我想,最通俗最直接的方法大概是盡量放開心態,鼓勵自己一定可以跨出這一步,畢竟這種症狀大多是因為心理作用。

為什麼當下年輕人的社交恐懼症越來越嚴重?

煩惱先生zero 整天窩在家裡玩電腦,玩手機,網路聊天和現實聊天完全兩碼事,我之前沒去過海邊,一直以為和電視裡演的一樣,都是比基尼的小姐姐,結果去了都是大爺大媽。不願意與外界接觸,內心脆弱,語言方面無法交流,都是問題 烏拉嘿 人心太複雜了。以前在學校裡最多就是討厭哪個老師,同學之間還是算不上有利益衝...

從小社交恐懼症很嚴重怎麼辦

於飛 內心渴望被他人認可和喜歡,而又沒有能力感和自信心讓別人喜歡自己,所以就苛求自己,避免犯錯和失敗,避免與他人發生衝突,避免讓他人感到不舒服,過分在意他人的感受和看法。也就是說,過去被忽視和苛責的人際關係經驗,形成了現在自己不會被他人喜歡的核心信念,不求有功 但求無過,所以就總是擔心自己會犯錯和失...

我的社交恐懼症很嚴重怎麼辦?

taina zhang 想象力越是豐富的人,恐懼的事物越多,並不是恐懼事物本身,主要是恐懼你想象出來的東西。首先,社交恐懼症不會在生理上遺傳,但是孩子的社交能力,或者社交手段往往和父母是成正比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但是,在孩子上個方面沒有必要恐懼,我一直相信,孩子會教會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