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大家是怎麼處理不同關係(朋友,親戚,情侶)之間的金錢往來的?

時間 2021-06-02 22:26:52

1樓:秀蓮Sister

對於金錢,牢記這句話「親兄弟明算賬

1、先說朋友和親戚。

準確的來說他們都屬於外人,即使關係再好再鐵,都不能無條件在金錢上索取。

互相送禮可以,偶爾請吃飯也可以,這都是小事。

如果涉及到借錢,那就要慎重,人心隔肚皮,弄清楚對方借錢的原因,做出合理判斷再決定。

如果需要向朋友親戚借錢,一定要記得及時還,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再說說情侶。

給彼此花錢是應該的,畢竟談戀愛會約會,送禮物,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還是應該要捨得給對方花費的。

不過,也要記住,誰都不欠你的。

尤其是一些女生,覺得男生就應該給自己買所有想要的東西,不然就是沒本事,就是不愛自己……

這種思想我也不做過多評價,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給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愛情更多的是情感上的互相支撐,如果一味的以金錢衡量,不免有些扭曲。

情侶間的金錢是算不清的,總之不能依賴一方,要盡量做到平等,AA,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矛盾。

3、對於金錢,我覺得最無私的應該是父母。

想吃什麼都會買給我,想要的東西也都會盡他們所能滿足我,心心念念的為了我們今後能幸福,真的很偉大。

要懂得感恩,而不是拿著父母的錢肆意揮霍,要好好努力,將來更好的贍養他們。

2樓:陳狗娃的趙狗蛋

我個人的習慣是這樣子的。

朋友:這一塊,我是不借的,我從來不找人借錢,從小我父母就教育我,不要找人借錢,所以我個人對於借錢這種事是比較排斥的,所以在這個基礎上,我會始終保持自己口袋裡有錢和去做力所能及的消費,所以我基本上不會有借錢的時候。突發情況除外,這種事情考慮過,但目前沒有。

所以在這個基礎上,朋友找我借錢的話,我就會判斷是否是突發情況,比如突然出事了需要錢救急,那我一定是會借的,這算是行善吧。但是一般朋友借兩百三百的,五百一千的,我從來不借,我都是沒有。這種直接找花唄就可以了,不用來找我借,如果花唄白條都借完了,那這個人的償還債務的能力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我也是不會借的。

現在很多,生活中的偽朋友,可能是大家的壓力都大,生活都忙,感覺很少再能處到那麼交心的朋友了。但是其實說起來,朋友,能聚在一起的也算是相似的人吧,所以我的朋友也許也不會輕易借錢。遇到過一些偽朋友找我借一百兩百說後天還的,我都直接拒絕了。

親戚:也許我表弟問我借錢,我會借給他。小的時候,家裡遇到急事借錢,好像也就他爸爸借了,其他的親戚,我應該是不會借的。

情侶:會借,但是說白了,還是在突發情況的基礎上,如果是個人盲目消費或者理財以及其他方面的能力缺失導致的沒錢,而來借錢,我不僅不會借,我還會分手。

所以,我只想表達一點,借不借,是你去衡量值不值得,夠不夠信任。首先你得判斷他到底是為啥借錢,然後再去判斷他的償還能力,再考慮借不借,不想借沒必要不好意思。直接拒絕。

3樓:吾家少女已成年

借錢請打好欠條以及儲存好收款記錄。只要提到借字,麻煩請記得還。

如果是吃飯或者是禮物什麼,請記得一定找機會回禮~情誼不可拖欠,所謂禮尚往來,禮物以及飯的價值請不要差距太大,也要量力而行。

有時候,再親的人,都會因為錢而爭吵。所以避免物質上的糾紛~

4樓:「已登出」

朋友: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他不還我就去催債。

情侶:節假日生日禮物送不送無所謂,我送了他回不回禮也無所謂。日常開銷可以AA可以輪流來,有一方實在經濟緊張對方可以幫一下。當然如果你是霸道Quattroporte必須全部由你負擔那就當我沒說。

親戚:爸媽給的錢我會收,將來爸媽老了肯定也給養老金。爸媽向我要錢我肯定給當然如果爸媽重男輕女或重女輕男就算了。

其他親屬看親不親,親近的必然是會幫忙,實在不親或者是有仇,咱也不是做慈善的,問就是我沒錢。

想問下大家,前任送的東西怎麼處理的?

長話短說 扔了唄,留著過年啊?考慮下現任知道會怎麼想,哇你好痴情?他 她 回想,你和前任是不是還有聯絡,餘情未了?買輛二手車前任車主還有鑰匙? 實用的東西當然留著了。在我看來,這些就代表著錢,老娘談戀愛沒少花錢請吃飯,他送東西就等於把我的錢還給我,所以這些東西等於老娘自己花錢買的! 寧靜致遠 還喜歡...

我想問下大家都是怎麼和父母相處的並且關係怎麼樣?

釉藍藍 驚訝.jpeg 瀉 瀉藥。我可能不太適合這個問題 我媽經常說,我把自己養活了就謝天謝地了。給他們錢也就就逢年過節買買禮物什麼的,還總被更大的禮物砸中不知所措gif 其實我花錢的地方並不多,但是這並不能改變我窮的事實 我覺得題主的母親更像乙個小孩子 生活壓力大為啥不出去工作 還理直氣壯的。 現...

想問問大家怎麼處理這段婚姻中的種種關係?

心理諮詢師黃桂淳 建議去愛屋挽回看看了,在這裡,就可以學會如何成功經營婚姻,找到婚姻的新生生命力。這樣一來,婚姻生活的幸福指數,才會提高很多。 夭夭 公公這麼厲害就跟著公公多學學唄。你老公這麼窩囊看起來是沒什麼人格魅力可言了。不如把對公公的敬佩轉變為行動力。真的做出點成績才會得到認可。你能證明自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