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大家平時怎麼看書?有什麼閱讀習慣呀?

時間 2021-06-09 03:32:24

1樓:

讀書還有習慣?你是要考試背課文還是讀閒書?古人不是說了嗎?

讀書不求甚解,帶著功利去讀書幹嘛不去讀成功學呢?讀了就能發財,多實用?讀書是讓你思考的,你也不是做學問,紅樓夢也不需要讀個十幾遍,我不懂什麼叫無效讀書?

你期望的效果是什麼?是讀了幾本書以後立馬學富五車口若懸河下筆如有神?

2樓:梔子園

讀書總是有目的的,是想要獲得某種技能呢?還是想休閒消磨時光,拓寬知識面而讀書呢?出於目的不同,對於讀書的方式也是大不相同的。

休閒消磨時光

泛讀對於常識性和娛樂性質的書籍我們沒有必要細細的品讀,就是通過廣泛閱讀,知其意思就行,比如我看小數我從來不會逐字去讀,通過文字立刻從腦海裡呈現出場景。讀完也就讀完了,不會再回過來思考。

通讀對於新聞類的作品,雖然會全部看完,但是其目的也就了解個全貌。因為該類作品本身就比較通俗易懂,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只需了解事情發展起末。

總體來說這類讀書方式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不用太刻意,配合著跳讀、速度快速消化掉就好了。

專門學習技能

精讀想要學習一項技能,了解背後的底層邏輯以及其本質思想一掃而過的讀書方式肯定是不行的。這需要我們不僅要沉下心來,更是要不停的去思考。只有吃透了,理解了才能達到讀書的目的。

寫讀一本書有主,有次,重點部分我們不僅細品,還需做筆記(自己的理解)。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你讀和你寫所能體會到的意思也不徑相同。

再讀人的記憶形成是需要乙個過程的,大部分普通人是做不到過目不忘。這需要我們讀書的時候「溫故而知新」,不停的讀書,和我們做的筆記,這不僅能記住,更能在不同時期收穫不同的感悟。從而能更好的的掌握所學的知識。

超喜歡吃丘比醬,想問下大家平時都怎麼吃呢?

朝陽 丘比醬?有很多種做法啊,可以拌蔬菜沙拉 水果沙拉,可以做三明治 披薩 章魚小丸子 壽司 紫菜包飯 肉鬆小貝 飯糰 土豆泥 漢堡等等,做法特別多,題主如果是在減脂期間的話,可以用丘比醬做沙拉和三明治,不會發胖不說,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掉秤。 可羊 賣相不好,但是好吃呀!曼可頓的麥芬,裡面加兩...

想問下大家是怎麼看待圖中的三個人?

星影 小夢的想法和現代的很多女性是一樣的,表面上是個女神,但內心其實眼高手低,女人嘛,一輩子只有乙個單純的想法,就是找個可以依靠的男人安安心心地過好下半生。漫畫的結局倒是讓我很吃驚,沒想到這倆人竟然算計乙個無家可歸的女子,有點顛覆我對同性戀的認知 雖然我也有同性傾向 在我的記憶裡,男同性戀對於女性一...

男朋友說要懷孕才領結婚證,想問下大家怎麼看?

星辰大海 如果是我 mmp,這樣的男朋友還留著過年嗎?抱歉,你不是我。所以我只能說 結婚是為了什麼呢?愛情?互相扶持共度餘生?傳宗接代?如果是為了留個種,那麼我想跟誰結婚都是結。不是你,也可以是其他人,你並非是獨一無二。另外,我忽然想到,有些偏遠地方可能是有這個習俗的?是你男友沒有跳脫出封建思想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