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不適應這個社會了,有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3:00:30

1樓:懶人

這種感覺誰都有過,其實你需要換乙個角度去考慮,有人才有社會,同時你也是社會的乙份子,本就不存在適應與不適應一說,只不過是你不願意去面對一些事物,習慣了去躲避它們,這是乙個坎,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長部分,而我們需要做的事就是坦然去面對一切事物,直面它才有可能戰勝它,正如同風雨過後才能見彩虹。

2樓:奕棧

當我們感到對這個社會有一些事情不理解,或者不喜歡,或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這個不是我們認為應該的樣子,似乎我們並不屬於這裡,或是很想去到其他的地方,這些是很多人共有的感受。不知道你是否感到如此?

我們感到恐懼,實際上也是為了幫助我們避免一些風險和痛苦。但是持續的心理恐懼,可能是與我們的思維方式有關。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經歷不同,個性不同,所以具體原因又會因人而異。

如果可能,可以把這種不適應的感覺再探索一下,去了解那些個人化的部分,會找到你的答案。因為想要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要看見問題的源頭,然後有針對性地去改變。

或許你需要一些頭緒,方向,理解,或者支援,也或許是一些傾訴,或者傾聽。最重要的是找到一種對自己來說容易的方式開始,一些小小的對自己有益的方式開始。當你能夠通過任何一種方式給自己更多力量時,通過更多的探索和持續的練習,你就可以把你的恐懼轉化成對生活有益的能量。

祝你擁有美好的一天!

3樓:風中阡陌

其實這樣的階段大部分人都經歷過,感覺有很多任務要去做,有許多目標和計畫要完成,閒下來時又不知道去做什麼,沒有感興趣的人,也沒有感興趣的事。你的狀態並不是社交恐懼症,你是懶得去社交、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和趣事,終究歸因於你的心態不夠積極,想向生活低頭但又不甘心的掙扎矛盾,讓你陷入到喪態的惡性迴圈裡。

我舉個真實的案例,從前有個小姑娘不算聰明但能吃苦,不夠出類拔萃但肯下功夫去學習,大學畢業時她滿懷自信的想應聘對口專業的大公司,一兩次碰壁後她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算了吧,隨便找個工作養活自己就好,後來幾年後輾轉幾家小公司高不成低不就,而同班的其他同學卻在大公司混得越來越好。她更加心有不甘,為什麼當初資質不如自己的人卻能越來越出眾,而自己就像乙隻沒有長遠目標的蜉蝣飄盪在岌岌可危的小企業裡?

比對的傷害讓她更加迷茫墮落,工作上提不上勁,生活上也沒什麼興趣愛好,休息日也不願意和朋友出去玩,時間久了也就真的沒有朋友聯絡,自己乙個人封閉在小空間裡得過且過成了常態。

她給自己不願意走出去找的理由:出去都要花錢,本來就窮,這不是雪上加霜嗎?

是嗎?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出去玩不一定就要消費,適當的出去見見形形色色的人群,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活潑嬉戲的小孩子讓你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湖邊垂釣的老人給人遠離塵囂的靜好,路邊忙碌的小攤販讓你明白生活的多樣和不易,寶馬車裡的老闆甚至讓你有了更加努力奮鬥的目標……

人活著,總得為乙個目標去活著,不然沒有目標和意義的生活,只能讓你的人生變得一團糟糕,心態也充滿負能量。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乙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找到自己的目標和規劃,並未之好好努力,你會發現不一樣的生活色彩。

4樓:乙個人

和我一樣,想辦法去突破自己內心的障礙,去人多的地方唱歌,演講,慢慢適應就好了得多了,在敞開自己的心扉,讓自己融入這個社會或者讓社會融入你。其實等你走出了第一步就沒有那麼害怕了!加油,相信自己,給自己一點自信

有社交恐懼症該怎麼改善?

於飛 社交恐懼是在迴避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貶低 排斥和嘲笑的可能性,這和當事人過去的生活經歷有關,當事人在過去的生活中總是被重要他人 主要是指撫養人 忽視 苛求 指責和貶低,從而對他人和人際 親密關係缺乏信心。內心渴望被他人關注和喜愛,卻又沒有信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只是在避免被看不起和討厭的可能...

感覺自己有社交恐懼症,不想結交朋友,感覺自己不合群,怎麼辦?

你自己慢慢的敞開心扉,然後你只要願意去跟他人交流,他人就會願意也跟你交流,就是交流是乙個相互的過程,你只要敢邁出第1步,你就能邁出第2步,然後你就能好好的交流 慌啥,我也社恐。每次跟不認識的人,還有很多人的時候我說話就冒汗,不止的那種。但是我跟宿舍的人玩就不會。這種事情隨緣就好,強求不來。那是你的感...

有了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於飛 社交恐懼是在迴避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貶低 排斥和嘲笑的可能性,這和當事人過去的生活經歷有關,當事人在過去的生活中總是被重要他人 主要是指撫養人 忽視 苛求 指責和貶低,從而對他人和人際 親密關係缺乏信心。內心渴望被他人關注和喜愛,卻又沒有信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只是在避免被看不起和討厭的可能...